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中國式,機會主義

中國式,機會主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一年來,我一直沒有敢提什麼主義,貌似中國式機會主義的陰影遮蓋了我三年的陽光,讓我成了機會主義的反胃患者,一生需要特色中式藥材醫治。

  有人會問,什麼是機會主義

  一講到主義,忽然間這境界就升高了好幾倍,可若它們迎合了教育系統某些人,那就更不同凡響了。

  機會主義是我們中國教育培養出來的特色主義,所以有的同學在不知道1+1等於幾的時候都大概明白機會就是競爭,競爭才會有榮譽。多少優秀者被同學們視為公敵,機會主義為他們創造了榮譽更創造了孤獨。

  可後來,機會主義橫行需要土壤,大學就成了助它瘋長的土地,有些老師則變成為它灌溉的人工雨。

  那年,我在大學時就發現了一個奇怪現象,我們班個別同學總愛為系裡領導洗車,每天樂此不疲,貌似他的專業就是洗車專業。課沒上完就走了,提着水桶拿着水槍,儼然成了中國的雷鋒戰士。

  這些雷鋒戰士的辛苦,我看在眼裡疑問在心裡,為什麼

  直到後來,這些無私的戰士拿到獎學金時,我驚訝的明白了。

  我告訴自己不要嫉妒,這是他們應得的,畢竟他們奉行了機會主義。

  可我是一個愚鈍的人,以至於今天也沒有悟到機會主義其中的真諦,活生生地成了教育產品中,留之無用去之可惜的半成品。



中國式,機會主義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