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作風問題無小事背上幹部應該懲

作風問題無小事背上幹部應該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日,貴溪市白田鄉蘭田村黃源塢村小組3名小學生意外落水,一名學生獲救,二名學生失蹤。後有網友爆料稱,救援現場有幹部為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過河。經查,被背幹部為貴溪市政府辦副主任王軍華,目前已被免職,引發熱議。(網易新聞,6月23日)

  王軍華為避免趟水讓同事背過河是典型的官僚主義作風,其行為不利於同事之間友好相處,也不利於樹立幹部隊伍的良好形象,更不利於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主管部門對其進行免職處分,是對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堅決擁護,是大快人心的好事。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表面看來,王軍華讓同事背其過河是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但是,作為黨員幹部,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就畏手畏腳,怕濕鞋、怕臟衣,怎麼能夠密切聯繫群眾?怎麼能夠踏踏實實做好群眾工作?主管部門對王軍華進行免職處理,不但可以警示其他黨員幹部要積極轉變工作作風,更讓我們看到了黨和政府在反“四風”問題上的決心。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要求黨員幹部要適應形勢的發展和任務的需要,要在聯繫群眾、服務群眾上做好表率,不但要注重解決問題的態度,而且要注重解決工作作風和方法上的問題,尤其是要解決好群眾反響強烈的官僚主義問題。就免趟水幹部王軍華讓同事背過河這件事來說,確實不是一件罪大惡極之事。然而,作風問題無小事,只有在平常工作中時刻做到謹於言、慎於行,並能俯下身子,發揚實幹精神,深入紮實地把本職工作抓好、抓實、抓出成效,才能有效維護幹部隊伍形象,也才能無愧於黨,無疚於民。

  王軍華免趟水被處分一事也許只是一時不慎,但我們希望他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汲取教訓,杜絕官僚主義作風。更希望廣大黨員幹部能夠引以為戒,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



作風問題無小事背上幹部應該懲 標籤:幹部作風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