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讀《被窩是青春的墳墓》有感

讀《被窩是青春的墳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七八歲的年紀,充滿了青春的撞擊,思想波動的時候,總是一個人拿起筆,記錄心靈的浪花。是筆者意識的早熟,還是我思想的落後,我的十七八歲,生活在一個頹廢的群體中,打群架,單挑,暴力充斥着一天。少量的時間用於自己思想的舒展。以至於回憶,也變得那麼模糊不清。我不擅長回憶,總是喜歡寫下來。

  在一個雨後的黃昏,翻開看看,原來那時候的我是這個樣子。這一天可能會變的更美好。我相信那時候的我思想也是波瀾起伏的,雖沒筆者如此細膩,但也不是那個時代的特點。也會有一個至親的朋友,如影隨形,也會默默的戀着一個人,未見時滿心期待,見時激動不已,見后又有些失落。結果不盡如人意。但心裡也算充饑。

  那是初中的小事,來到了高中,也曾開心的度過兩年,升至高三,才發現和其他人的距離越來越遠。在加足馬力的追趕以後,總是因為心裡的那點不確定,沒有堅持到最後。只能說我的高三一直是在失敗的陰影下度過。渾渾噩噩來形容我的大學初期再是恰當不過,沾上了可能會黏我一輩子的煙癮,抽煙的時間大於交流的時間,無所謂天,無所謂地,大學等於混,更重要的身在其中還未察覺。

  有時候飄在眼前的一片落葉,就會勾起我念的那個她。葉子落的好慢好慢,但還是要落下,那一剎那,心是涼的。

  筆者的思緒要比我放的開,處景生情的言不多,卻很深遠。我看的書不多,到現在也沒有一個清晰的讀書思路。有時候讀一本書可能就僅僅一個書名,或是作者的思路比較吸引我,書看的多了,自然會觸到自己喜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