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個人來講,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是做人的應該具備的條件,也是為人處事的原則。我們是群居的高級人類,在一個社會空間生活。生活本身就蘊含著千絲萬縷的內在關聯,有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物質與精神元素。只要生命的存在,就有相互往來的關係存在。在生活的道路上誰也不敢說,我一生獨行,不與他人交往,不需要他人的關愛、關心。古人講,常在冰上行走,誰敢說不滑倒?生活上誰敢說不用某個人的幫助,不需要社會的共同輔助,得以完成人生之旅?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人與人是一個交往個體,在語言溝通的環境下,相互協助,相互資助共同走向繁榮發展,走向人生的未來。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我們生活是幸福的,快樂的。所以,我們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用人間大愛去呵護這個人類社會的整體,把自己的愛灑向世界,溫暖每個人的身心;但是,我們需要溫暖陽光,這些溫暖來自社會的愛心奉獻,來自大家的愛心。

  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生活,在陽光下共同推進社會的進程。社會是我們人類共同生活的空間,也是生活之根本,脫離社會環境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人活着,就要與社會對接,與人來往,在社會環境中活動。工作,學習,生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這些社會因素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得以延續發展下去,促進社會向和諧的方向邁進。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要建立和諧的社會氛圍,增進彼此之間的友情,友愛關係的提升,讓陽光伴隨着我們向著理想的生活境界奮進。任何違背人生意願的行為,將受到人類社會的抨擊抵制,最終遭受人類的唾棄。只有陽光的愛心行動,才倍受大家的尊重愛戴,成為大家崇拜的典範。沒有感恩的心是無法做出陽光行動的。

  從生活現實情況來講,我們是陽光使者,用自己的熱量溫暖着他人,給他人帶來幸福的感受,讓他們感悟到人間的溫情;但同時我們也是陽光的受益者,同樣感受到他人熾熱的情感,溫暖着自己的心房。人類社會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相互依偎,相互關愛,共同輔佐從遠古走向今天,走向未來。這光榮的傳統不能丟失,而是加倍地弘揚傳承下去,讓人間大愛永遠綻放出溫暖的光芒,把整個世界照亮,讓人類社會永遠充滿陽光,充滿快樂。



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