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被偷走的那五年》影評

《被偷走的那五年》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被偷走的那五年》影評

  我用了范范的《悄悄告訴你》作為這篇影評的開頭,真心覺得歌曲很棒,電影也很不錯。一直很喜歡黃真真導演的電影,清新自然,接地氣。受制於投資和類型的影響,片子過於冗長和煽情,引來了不少爭議,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讓我流淚的電影。

  電影講述女主角何蔓一場車禍醒來后發現,自己深愛的老公謝宇已經與自己離婚,並且有了新的女朋友,自己曾經最好的閨蜜竟然與自己鬧翻,公司同事也都對她敬而遠之,而自己的記憶停留在“五年前”和老公度蜜月的階段。原來,她忘記了過去五年間所發生的一切,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愛情和友情,為了重新找回自己失去的幸福,她暫居謝宇家,一步步尋找這五年生活的點滴線索,開始了一場尋找丟失的五年間的自己的旅程。

  電影選取了開篇蜜月期的一個小車禍來轉景,讓人誤以為這次車禍就是失憶的癥結,再往下看才發覺,關於記憶分水嶺的另一起車禍其實發生在若干年後的離婚日。失憶的白百何的純真可愛,故事充滿浪漫情節和幽默笑點,讓影片呈現出一種輕鬆溫馨的基調。到這裡,《被偷走的那五年》是一部愛情喜劇。

  不過最後30分鐘,劇情急轉直下,原先的路線成了濃縮韓劇。畫面開始變灰暗、情節變漫長,歡樂的氣氛化為揪心的淚水,催淚橋段開始上演……

  雖然忍不住吐槽後面的劇情,但我總體上對這部電影很有感悟。愛情和生命中太多的不完美,我們該怎麼辦?逃離,還是直面,無法忍受瑕疵的完美主義者,又該怎麼去守護曾帶給你傷害的人?

  比起《分手說愛你》糾結於愛情中的不完美,黃真真導演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想表達的更具力量,她還想觸摸生命中的不完美。對於生命的認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認識,因此,每個人對這部影片的結尾的體會也會天差地別。《被偷走的那五年》希望用絕症來讓大家意識到生命的脆弱,從而激發大家思考該如何去面對生命中的那些不完美。黃真真導演想要的是觀眾走出影院后可以更加堅強地面對今後的人生,而絕不僅僅是在影片結尾用眼淚濕掉幾張紙巾而已。

  也許,在這個煩躁的社會,我們都需要這種電影。



《被偷走的那五年》影評 標籤: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