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用盡時間回憶,再也走不出那些年

用盡時間回憶,再也走不出那些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說,痴迷上一個情景,是因為情景中深藏着一個自己。固守着一座城池,是因為城池中隱藏着一段回憶。

  青春,這是個阡陌的話題,青春的開始,或許是那懵懵懂懂,青春的結束,或許是那世態炎涼。紅塵阡陌,誰許了流年。

  有沒有那麼一個讓你日夜思戀甚至無盡幻想的人?有沒有那麼一個讓你朝思暮想日夜奔赴的夢想?有沒有那麼幾件談笑間總會提起的尷尬往事?有沒一些狗血的劇情卻真實的發生然後深深刻刻的印記在腦海?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特別喜歡回憶,回憶以前的點滴,也總覺得那段時間才剛剛過去,一切彷彿發生在昨天。

  懵懂的年紀,擁有純真的美好,那時候笑的很真實。初涉世事之後,依舊有那麼一群人在身邊,那是一群毫無遮掩的兄弟。有時候自己都噁心現在自己,笑的那麼虛偽,偽裝的那麼艱辛,只有在為數不多的人面前才會摘下面具,真實的存在。在那個懵懂的年紀可沒有這麼多偽裝,開心就笑,噁心就遠離。越長大,真的越孤獨。現在想想那個時候,那個屬於我們的時代,真的那麼讓人懷念,那麼讓人沉醉。

  只是,有多少歲月可以經得起漫長地等待,有多少青春可以受得過沉重地負累,又有多少年華可以抵得過似水地流年。我們再也回不去,一句多麼無情地話語又蘊育着一種多麼無奈地結局。任你妙筆生花,也寫不盡一段已然老去的舊時光,憑你栩栩如生,也畫不出阡陌紅塵中一剎那繁華。

  是怎樣的一種閱歷可以從一段故事的開始便能看到結尾,可以從一朵梅花的開落便能看透人生,可以從一盤棋局的對弈便能望穿天下?

  我看不清路途,是因為路的前方沒有等待,我望不穿秋水,是因為心的另一端放不下眷戀,在歲月的經綸里飄至萬里。於是我緘默不語,黯然失落。嘆那留不住的如歌歲月,懷那回不去的盛世流年。

  渴望在某一個明媚的清晨,穿上一雙渴望的鞋,背上一個希望的背包,揣着滿滿的希望。然後一直奔跑在無邊的風景中,在山水間靜聽花開花落,在浪花中感受潮起潮落。煩惱絲繚繞,回眸流年轉,若為自由故,世事皆可拋。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少年不識愁滋味。"那時,一年四季,我都無憂無慮。回想童年,令我陶醉。很多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事情,就在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遺忘了。那些刻在刻骨銘心的友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沒有的風,寂寞的森林。這個憂傷而明媚的秋天,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時光就像一條河,左岸是我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我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中間流淌的,是我年年歲歲淡淡的感傷。

  我用盡整個青春,卻終歸沒有走出悠長的雨季,一路行吟。一路在回望,懷念不止,感嘆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