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委員會選舉大會主持詞

委員會選舉大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村民委員會選舉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選舉大會,投票選舉本村第九屆村民委員會。下面,選舉大會正式開始。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重慶市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的有關規定和區人民政府、鎮人民政府的工作安排,我村換屆選舉工作從2013年10月26日着手準備,2013年11月20日(有的是22日)由村民代表會議選舉產生了本村第九屆村民選舉委員會,討論通過了我村的選舉工作實施方案。2013年11月23日至2013年12月4日進行了選民登記。12月10日(有的是13日),提名了村委會成員候選人,12月20日,按照提名得票多少的順序和差額原則,通過村民代表會議確定了我村村主任和委員的正式候選人,並於2013年12月24日將正式候選人的名單進行了張榜公布。今天將由本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進行正式投票選舉。(今天在本會場參加選舉投票的有××、××、××村民小組的選民,其他選民將在有關分會場參加選舉投票。)(有分會場的提這句話)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經村民選舉委員會推薦和村民代表會議討論通過,下列人員擔任本次選舉主會場的工作人員:

  總監票人×××,總記票人×××;監票人×××、×××、×××,計票人由×××、×××、×××,唱票人×××、×××,發票人×××、×××、×××,登記人×××、×××,公共代寫人×××、×××、×××,請大家鼓掌歡迎。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現在請工作人員佩戴標誌,就位上崗。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總監票人、監票人當眾檢查會場的票箱是否空箱,並宣布檢查結果;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總監票人公布本村所領取的選票總數情況,併當眾**會場所領取的選票,清點數量后公布會場所領取的選票數量;(同時,公布其他分會場所領取的選票數量);

  ★【稍停,由總監票人宣布領取的選票情況】

  總監票人宣布:本次選舉,村民選舉委員會總共在鎮人民政府領取選票張。(本會場領取選票張,××分會場領取選票××張),選票領取的情況公布完畢;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選好村委會班子,事關全村人民的切身利益,事關本村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大家一定要出以公心,以主人翁的態度、認真負責的精神,投下自己莊嚴的一票,正確行使好自己的選舉權利。為了維護好選舉會場的秩序,確保選舉投票有序進行,我代表村民選舉委員會,宣布五條紀律,請大家共同遵守:

  一是請各位選民自覺遵守會場秩序,不要高聲喧嘩,要服從工作人員的安排、指揮;

  二是請各位選民,憑《選民證》或《委託投票證》,以組為單位,依次排隊領取選票併到秘密寫票處填寫,選票填寫好后,按照指定線路,將選票投在票箱內,不能將選票帶走;

  三是秘密寫票處,每次只能進去一個人,後面的人員要等前面的人員出來以後,才能進去,真正達到秘密寫票的效果;

  四是選票原則上由選民本人填寫,填寫選票有困難的同志,可找公共代寫員代為填寫,也可委託其信任的選民代寫,代寫人不得違背選民的意願並為其保守秘密,為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性,村委會成員候選人及其近親屬不得主動或者強行為其他選民代寫選票,希望村委會成員候選人及其近親屬自覺遵守這項規定;

  五是投票以後,希望各位選民不要急於離開會場,我們將集中清票、唱票、計票,並宣布選舉結果,歡迎大家監督。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下面,請村委會主任候選人和委員候選人依次發表競選演講。每人限時3分鐘。

  ★【稍後,由村委會主任候選人和委員候選人依次發表競選演講】

  (如果選舉投票日前,村民選舉委員會未組織候選人在指定場所與村民見面,介紹履行職責的設想,回答村民提出的問題的,必須在選舉大會上增加此項議程)

  【演講結束,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總監票人×××同志講解選票的填寫要求和方法。

  ★【總監票人指着選票式樣講解】

  按照規定,本村應選主任1名、委員4名,其中應當有女性人員。同意選票上某職位的某位候選人的,就在其下方的符號欄內划圈"○",不同意的划叉"×"。其中,主任應選1人,委員應選4人;每一職位所划的圈"○"數不得超過該職位應選的人數,超過了應選人數的作廢,少於或等於應選名額的有效,大家應按要求劃足應選人數的贊成票(否則可能造成應選人數不足而再次補選)。如果你不同意選票上某職位的候選人,應在其下方的符號欄內划叉"×"后,再在姓名欄後邊的空格內寫上本村其他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的姓名,並在其姓名下方的符號欄內划圈"○";另選他人的,其姓名必須填寫準確;同名同姓的,應註明其所在村民小組、或者年齡大小、男(女)等予以區分。

  (重複2-3遍,問選民聽清楚沒有)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選舉投票現在開始,至××時結束;請發票員到主席台領取選票;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本選區的工作人員先投票,投票后立即回歸各自的崗位履行工作職責;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選民憑《選民證》或《委託投票證》按指定位置和線路排隊領票、填票和投票;發票員要注意掌握選票的發放節奏,協助控制好會場的秩序;選民領取選票時,要由選民本人在選票發放冊上簽字或按指印。

  【投票結束后,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發票員將剩餘的選票交到總監票員處,由總監票員清點並宣布本會場剩餘的選票數量。

  第二階段

  全部票箱集中后。

  【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總監票人當眾檢驗各分會場的票箱和封條是否完整,並彙報檢驗情況。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工作人員分別開啟箱,清點選票張數,將清點情況報告給總計票人。待全村參加選舉投票的村民超過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的半數以後,再將選票拌合,進行唱票、計票。

  【稍後,由總計票人宣布選票清點結果】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監票人、計票人、唱票人等將拌合后的選票分組逐張檢驗、清點選票;驗票清票結束,由總監票人審核后,總計票人向主持人報告檢驗結果。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本次投票,共發出選票×××張,共收回選票×××張。其中,有效票×××張,棄權票××張,無效票(廢票)××張。收回的選票數超過了參加投票選民的50%,符合法律規定,本次投票有效。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監票人、計票人、唱票人分組唱票、計票,歡迎現場各位選民監督,但不得干擾計票。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本次投票選舉結果:主任職位的贊成票:×××得票×××張,×××得票×××張,……張;委員職位贊成票:×××得票×××張,×××得票×××張,……張。已獲得過參加選舉的選民人數50%的選票的有×××、×××、×××、×××、×××、……同志。經村民選舉委員會審查,我現在宣布×××當選為村民委員會主任,×××、×××、×××當選為村民委員會委員,宣讀完畢。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表示祝賀。

  【稍停,主持人繼續宣布】

  請總監票人、總計票人封存選票,填寫選舉結果報告單。

  【稍後,主持人繼續宣布】

  選舉大會到此結束!散會!

  說明:

  1.各分會的主持詞只有第一階段的內容,沒有第二階段的內容(原因是分會場不能唱票和計票),其內容與主會場第一階段的內容大致相似(但應略作一些修改);

  2.社區居委會選舉大會的主持詞可參照村委會選舉大會的主持詞起草。



委員會選舉大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