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黨代表選舉大會主持詞

黨代表選舉大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代表選舉大會主持詞

  黨代表選舉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按照《黨章》和《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規定,並報縣委原則同意,中國共產黨五汛鎮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暫定於二00六年三月二十七日舉行。現根據上級要求,本支部召開黨員大會,選舉產生出席中國共產黨五汛鎮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代表。

  今天會議有五項議程:

  一、宣讀並通過出席鎮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名單;

  二、通過選舉辦法;

  三、通過選舉大會工作人員;

  四、投票選舉;

  五、公布選舉結果。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宣讀並通過出席鎮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名單。這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的產生,按照組織推薦、個人自薦和5名以上黨員聯名推薦的方法,經過支部廣大黨員充分醞釀、反覆協商,支委集中多數人的意見,並報鎮黨代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組織組過堂,確定代表候選人為_____名。下面我將候選人名單宣讀一下(讀名單),如沒有意見,請鼓掌通過。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通過《選舉辦法》。(宣讀選舉辦法)

  一、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本支部出席鎮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由本支部黨員大會選舉產生。

  二、出席鎮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由廣大黨員充分醞釀、反覆協商,由支部根據多數人的意見確定,按照1:1.5的比例,報鎮黨代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組織組過堂,提出候選人名單,含20的差額,然後進行大會正式選舉。

  三、大會選舉採用無記名投票的辦法,進行差額選舉,候選人名單按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四、正式選舉時,有選舉權的到會人數超過應到會人數的五分之四,會議有效。被選舉人獲得的贊成票超過實到會有選舉權人數的一半,始得當選。如當選人數多於應選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就票數相等的被選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當選。

  五、黨員對於確定的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或反對票,也可以棄權或另選他人,但每張選票所選人數不能多於應選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的有效。如同意某候選人,就在其候選人姓名上面方格內畫“○”,如不同意某候選人,就在其候選人姓名上面方格內畫“×”符號;如對某候選人棄權,不畫任何符號;如另選他人,就在候選人右邊空格內填寫上另選人姓名,並在其姓名上面的方格內畫“○”符號。

  六、填寫選票時,應用鋼筆或圓珠筆,不得用紅筆或鉛筆填寫。選舉人不能寫選票的,可以由本人委託非候選人按選舉人的意志代寫,因故未出席會議的黨員不能委託他人代為投票。

  七、選舉所投的總票數,多於投票人數,選舉無效;等於或少於選舉人數,選舉有效。

  八、選舉大會設監票、計票、唱票三人,計票人在監票人監督下開展工作,候選人不得擔任選舉工作人員。

  九、選舉結果由大會主持人當場宣布,對選出代表報×黨委審批后確認。

  (《選舉辦法》讀後)請大家考慮一下,同意這個《選舉辦法》的請舉手,(稍停)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稍停)沒有;棄權的請舉手,(稍停)沒有,通過。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通過選舉大會工作人員。根據《選舉辦法》規定,支委研究,提出大會選舉工作人員建議名單,監票員為______,計票員為______,同意______為監票員的請舉手,(稍停)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稍停)沒有;棄權的請舉手,(稍停)沒有,通過。對____擔任計票員工作的有沒有什麼不同意見?沒有,通過。

  現在進行第四項議程:請選舉工作人員到位工作,把今天實到會有選舉權的黨員人數準確地統計一下,(由監票員向會議主持人報告統計情況)今天支部大會應到會黨員___人,實到黨員____人,因事因病缺席的___人,實到會黨員人數超過應到會黨員人數的五分之四,符合《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規定,可以進行選舉。現在由工作人員發選票(待選票發完后講話)。請同志們不要急於填寫,待講清要求后再填寫。

  今天選舉大會,只發一種選票,選舉出席鎮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同志們是不是都領到了選票,如多領,請把多餘的選票退給發票處,未領到選票的請到發票處補領(稍停)。

  這次選舉共印選票____張,今天實發_____張,除留工作票____張,存檔票____張外,其餘選票____張,請監票員當眾撕毀。

  各位代表,選票上所列的候選人為____名,應選____名,在填寫選票時,同志們對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可以投反對票,可以棄權,也可以另選他人。如贊成的,就在候選人上面空格內畫“○”符號;如不同意,就在候選人上面的空格內畫“×”符號,如果棄權的,不畫任何符號,如另選他人的,就在候選人姓名右邊空格內填寫另選人姓名,並在其上面空格內畫“○”符號,但總數不能超過應選人

  



黨代表選舉大會主持詞 標籤:三個代表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