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黨員大會主持詞

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黨員大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黨員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召開麗景街**村黨員大會,選舉新一屆村部委員會。

  我村共有黨員112名,其中正式黨員103名,預備黨員9名。有選舉權、被選舉權的黨員103名,今天因事因病請假的 名,實到會有選舉權的黨員 名,符合法定人數,可以開會。現在我宣布,麗景街**村黨員大會現在開始,全體起立,奏《國際歌》。

  請坐下。

  按照安排,大會有兩項議程:

  一、 審議麗景街**村支部工作報告。

  二、 選舉中國共產黨麗景街**村支部委員會組成人員。

  下面進行會議第一項議程,請  同志作支部工作報告。

  現在討論工作報告。大家對這個報告有什麼意見請發表。

  ……

  同意這個報告的請舉手,請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一致通過(或同意的超過應到會黨員的半數,通過)。

  通過支部工作報告。

  好,根據大會議程,現在進行大會選舉。

  由  同志宣讀大會《選舉辦法》(草案)。

  ……

  大家有沒有不同意見,請發表。沒有。

  現在進行表決:同意這個選舉辦法的請舉手,請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一致通過(或同意的超過應到會黨員的半數,通過)。

  現在由  同志宣讀監票人、總監票人和計票人建議名單。

  現在進行表決:同意  同志為大會監票人的請舉手,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一致通過(或同意的超過應到會黨員的半數,通過)。

  ……

  現在進行表決:同意  同志為大會總監票人的請舉手,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一致通過(或同意的超過應到會黨員的半數,通過)。

  ……

  現在進行表決:同意  同志為大會計票人的請舉手,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一致通過(或同意的超過應到會黨員的半數,通過)。

  ……

  現在宣布候選人名單(由主持人依次介紹候選人及其基本情況)。

  請各位候選人依次進行競職陳述。

  請黨員向候選人進行提問,由其現場解答。

  ……

  請計票人清點黨員人數(計票人報告人數后)

  今天應到會黨員 人,今天因事、因病請假的 人,實到會有選舉權的黨員 人,符合法定人數,可以進行選舉。

  請監票人當眾檢查票箱。(稍等)檢查完畢,加封落鎖。

  現在向黨員分發選票。各位同志拿到選票后,先不要填寫,等介紹填寫選票方法后再進行填寫。

  選票發放完畢,各位黨員都收到選票沒有?有沒有重樣的?有多領或者少領的沒有?如有,請舉手。

  各位黨員,大會共發出選票 張,與到會黨員人數一致。

  關於填寫選票的方法和應當注意問題說明:

  (1)黨員對於選票上的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可以投不贊成票,可以投棄權票,也可以另選他人。如贊成,在姓名的上方小方格內畫一個“○”;如果不贊成,在姓名的上方小方格內畫一個“×”;如棄權,不畫任何符號;如另選他人,在後邊空格內填寫上另選人姓名,並在其在姓名上方的小方格內畫一個“○”。不畫任何符號的,作為棄權票。

  (2)今天選舉的中國共產黨銀川市興慶區麗景街**村部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實行等額選舉,應選2人,委員會實行差額選舉,應選 人,差額 人,贊成的和另選他人的總額不能超過應選人數,每張選票所贊成的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的有效,超過應選人數的無效。選票中主任、副主任按職位排序,委員按姓氏筆畫排序。請大家注意,因主任、副主任必須是委員,主任、副主任候選人名單也列入委員名單中,因此大家在填寫選票時,如果贊成主任、副主任候選人的,也必須對委員候選人名單中的主任、副主任投贊成票;如主任、副主任另選他人的,對委員候選人名單中的主任、副主任可以投贊成票也可以不投贊成票。

  (3)填寫選票一律用鋼筆或中性筆:符號要準確,位置要端正,不得隨意塗改。

  各位黨員、群眾聽清楚了沒有,不清楚的請舉手。

  現在請大家填寫選表。

  ……

  各位同志:選票填好沒有?請按要求檢查一下。如有錯誤,請改正過來。

  現在開始投票,投票的順序是:首先監票人、總監票人和計票人投票,然後黨員依次投票。

  現在開始投票。

  請監票人、總監票人和計票人投票。

  請工作人員引導黨員投票:

  投票完畢。

  請監票人和計票人清點票數。

  各位黨員,今天實到會黨員 人,發出選票 張,收回選票 張,三者一致(或收回的選票少於發出的選票),根據大會選舉辦法規定,本次選舉有效。

  現在請計票人計票,黨員原地休息。

  ……

  現在繼續開會。請總監票人公布計票情況。

  ……

  現在宣布選舉結果:根據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  同志當選為中國共產黨麗景街**村村部委員會主任,  同志當選為中國共產黨麗景街**村村部委員會副主任。  、  、  同志當選為中國共產黨麗景街**村村部委員會委員,對他們的當選表示祝賀。

  同志們,麗景街**村黨員大會,經過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以完成了大會的任務。現在我宣布,麗景街**村黨員大會圓滿結束。

  散會



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黨員大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