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高一班主任春節致辭

高一班主任春節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一班主任春節致辭

  2015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所有任課教師,向班級全體同學和所有家長以及為班級管理與發展獻計獻策的學校領導、同事,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班級工作的所有朋友們,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同學們,過去的一年,勤思靜悟的班魂已深入每位同學的心靈;敬業、愛生、務實、高效的教風已成為任課教師不懈追求的境界;用心做事,把事做好的班風已成為全體同學的良好習慣;注重落實,身體力行的學風已成為同學們的自覺行為。過去的一年,大家緊緊團結在班委周圍,高舉勤學苦練的大旗,堅持不能遲到,不能早退,不能違紀的三個重要思想,以勤思靜悟的科學理論為武裝,實踐證明,這些思想是科學的,是正確的,是我們班要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過去的一年,我們以全力以赴NO1為目標,堅持把人人都進步為第一要務,我們班的班級量化與成績也是一路高歌猛進,不斷地創造紀錄,又不斷地有新的突破。

  同志們,我們從軍訓開始相識相知,接受了賽狠的磨礪訓練,體驗過卧薪嘗膽的忍辱負重,進行了三次排兵布陣式的座次調整,開展了多次學科間的軍事演習,我們向決勝期末發起衝刺性攻擊。每一次,我們都像行軍打仗一樣,雷厲風行,紀律先行,我們有百倍的信心和勇氣去打好每一場戰役,先勝而後求戰,是我們一貫堅持的戰略方針;聚精會神抓學習、全力以赴謀進步、重點突破抓落實是我們的一貫思路;在考試中學會學習,在學習中學會反思,在反思中學會提升是我們的常用方法;挑戰極限,超越自我是我們永恆的目標追求。每次大戰前,作為你們的老師兼老班,看到你們疲憊,我很心疼;看到你們爭分奪秒我特高興;看到你們有時浮躁,我心疼不已,我多想多想帶你們一起創造我們自己的奇迹,但是我們都明白,奇迹不是天上掉下的餡餅,沒有汗水絕不會有收穫。過去的時光里,有過恨鐵不成鋼的批評,有過不進則退的急躁,有過憤憤不平的牢騷,有過西點軍校式的懲罰,但同志們沒有任何的爭辯、沒有任何的反抗,都欣然地去接受各種安排,都默默地支持着班級的工作,理解着我的工作。在此感謝同志們的信任,感謝同志們的理解與支持。

  朋友們,我們有緣相聚在一起,是共同的目標和追求,讓我們成為朋友知己。六十位可愛的同學,組成了一個溫馨快樂的大家庭,班級里每天都會有令我感動的故事。光陰如流水,忙碌的歲月在我們的身旁匆匆而過,回憶起你們初來時,各個都歡快中帶着求知的眼神審視校園的一草一木,今天,你們稚氣未脫的臉上顯然已多了一些沉穩與成熟。你們正處在人生的黃金時代,應該有一種理想主義的天空,讓知識成為你們振翅高飛的翅膀;也應該有腳踏實地能力,讓青春的激情作為你們行為拓展的動力。高中,是一段叫做青春的路!關於青年的年齡段,有多個劃分標準,但對於青春,卻無任何標準可言。因為青年終將老去,青春卻可永駐。青年是物質的,青春卻是精神的。沒有追求的青年,徒有青春;昂首奮進的人們,始終可稱青年。青春從來沒虧待過我們,只是我們不小心就虧待了青春。高中的每一步都需要你拼盡全力,卻不一定每一步都會顯出進步,學習本就是一件回報晚於付出的事情,更多的時候,回報比我們預想的要來的晚很多,看你能不能忍得住這熬人的等待。這一秒在堅持,下一秒就有希望,可是成功究竟是哪一秒呢?還是把問題交給上帝吧,成長有的時候很殘酷,奇迹不會屬於每一個人,但是追求奇迹的鬥志卻可以屬於每一個人,伴隨那份追求的暢快與無悔卻可以每個人都擁有。高中時代是一次挑戰。在困難中挑戰你的堅持,在失落中挑戰你的胸懷,在細節中挑戰你的嚴謹,在單調中挑戰你的堅定,在競爭中挑戰你的勇敢。高中時代是一次成全。用勤勉的過程成全父母給予中的期待,用燃燒的熱情成全青春對理想的追求,用誠摯的幫助成全朋友對知己的信賴,用不遺餘力的決絕成全我們許下的誓言。高中是一種精神,是我們自己為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是我們自己選定的從校園精英到時代精英、從優秀到更加優秀的生活方式。

  孩子們,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們,不是因為我比你們年齡大了多少,既便是有了代溝的存在,也不能影響我們相識相知的那份情份。我真希望你們玩得開開心心,但又隱隱擔心你們會剎不住車,多餘嗎?孩子們,我們要高考,我希望我們能從容面對,但是從容之本恐怕必須是有紮實的基礎。你們時時面對競爭,積極主動才是最好的選擇。只要我們擁有一顆自尊,自信,自強的勇敢的心,就會永遠笑對一切以最佳的狀態去迎接挑戰。所以在高中階段,只要真心投入,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小的收穫。只要承認“我行”,就會擁有一片自己的晴空,樹立信心之後再輔以有條理高效率的行動,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在歡快的樂曲中,新年正向我們走來。辭舊迎新之際,在這令人激動的時刻,作為高一、九班班主任,我看到的是學生家長朋友們殷切的期盼,領導無限的信任,同學們渴望的眼神。面對所有的期待,我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責任。在剛剛過去的一年,我們有太多的成績,我們有無限的感慨,我們有無比的自豪,我們有許多值得回味的記憶。同學們,你們良好的精神風貌博得了社會的認可,你們的勤學苦練得到學校領導、家長的一致認可,作為班主任我無比自豪。同志們,日子每天都是新的,當今的世界迅猛發展,有太多的色彩和誘惑,更隨時面臨著競爭和挑戰!我希望你們要珍惜時光,把握未來,把精力多放在學習上,發揚東方人“好學、善思、勤奮、進取”的作風,學會求知、學會思考、學會競爭、學會共處,把自己培養成有道德、有知識、有能力的人!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學習經歷,使之成為你們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朋友們,為了目標,更為那已奮鬥的路。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義無反顧,氣壯山河?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以飽滿的激情,以昂揚的鬥志,最刻苦的精神,決心做到腳踏實地,勤學多思,全力以赴,決不放棄,讓我們的生命因高中的付出像六月的陽光一樣燦爛輝煌。孩子們,勝利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只能走向勝利。這世上只有走出來的輝煌,沒有等出來的成敗,所以讓我們拋下所有雜念,帶着明媚的心情上路,將炫麗的夢幻化作一抹自信的微笑,將痛苦的遲疑化作前進的堅定,讓我們朝着2017年那個燦爛的夏天奮進吧!

  回顧舊歲,為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而自豪;展望新年,我們青年一代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這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青春責任。我們要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胡錦濤主席說:“創新永無止境,實踐永無止境” 。習近平主席說:“ 打鐵還需自身硬” ,在新的一年裡,我將繼續和大家一起奮鬥。新的征程,新的機遇,新的挑戰。在新的一年裡,讓我們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紮實工作,落實基礎,攜手共創高一、九班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

  2015,我們將親手創造這個新時代,我們將共同見證這個時代的到來。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新的夢想。因為有競爭,我們激情澎湃;因為有目標,我們只爭朝夕;因為有理想,我們勇往直前。困難和挑戰考驗着我們,責任和使命激勵着我們。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聚精會神抓課堂,一心一意謀發展,使得管理再上新水平,質量再上新台階,改革再出新舉措,成績再添新亮點。集全員之智,舉全班之力,努力發揚更高、更強、更快的奧運精神;努力發揚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班級精神,以一流的業績為“演禮中學的大跨越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2015年,為了我們的榮譽,為了我們的班級夢想。

  如果說人生是一道解答題,那麼每個階段是填空題,每天的生活是選擇題。完成了選擇題,才有填空的權利,做好了填空題才有解答的意義。願你2015做出完美答卷!

  最後,祝願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幸福,學業有成,萬事如意!

  班主任

  2015年除夕



高一班主任春節致辭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高一新生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