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政協委員會議閉幕詞

政協委員會議閉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政協委員會議閉幕詞

  在政協第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

  各位委員、同志們:

  政協**市***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經過全體委員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今天就要閉幕了。

  這次會議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市***區委*屆*次全會確定的奮鬥目標,積極履行人民政協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對事關***區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和人民群眾關心的一些重大問題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這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對於做好今後各項工作,促進我區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區上下深入中國共產黨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區委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抓住機遇,開拓進取,求真務實,奮力拚搏,2004年成為建區以來發展最快、成績最大的一年,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就,主要經濟指標實現了歷史性突破,重點項目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多項工作得到了省、市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好評。這些成就的取得,是市委正確領導的結果,也是包括政協委員在內的全區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一年來,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圍繞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人民政協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三項職能,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的戰略部署和中心工作,深入調研,廣泛討論,建言獻策,為全區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團結一心謀發展,群策群力搞建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區委對區政協和全體政協委員的工作是滿意的,是卓有成效和富有創新精神的,在此,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區委,向全區政協委員,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2005年是***區推動大發展、實現新跨越的關鍵之年,我們將繼續深入實施“五大”強區戰略,全面加快“三區”建設步伐,突出抓好“三農”工作,着力構建以***深加工、商貿物流、高科技信息、文化旅遊為主的區域經濟發展四大支撐,精心培育以輿論、文化、科教、思想為四大導向的鑄魂工程,努力打造親民、利民、便民、安民的和諧社會四大平台,加快推進工業化、城市化、現代化進程,推進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這些都需要我們繼續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建設,促進區委、區政府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最大限度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共同開創全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新局面。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區委、區政府和全區人民對政協工作的要求更高了,區政協的工作任務更重了,同時也為政協組織發揮作用、政協委員施展才華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各級政協委員會完全可以在全區跨越式發展的進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下面,我代表區委對全體政協委員提四點希望和要求:

  一、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推動和促進加快發展上取得新進步。

  發展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也是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的第一要務。人民政協一定要把服務發展、促進發展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以推進跨越式發展為己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都凝聚到實現“三區”目標,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上,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確定的總體思路和工作部署,充分發揮政協“人才庫”、“智囊團”的作用,在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想實着、鼓實勁、辦實事。要把調查研究作為參政議政的基礎,按照宏觀性、前瞻性、操作性和拾遺補缺的原則,既大處着眼,緊扣全局,又注意選准角度,有所側重;既前瞻思考,看遠一步,又關注熱點,想深一層,為推動和促進我區加快發展廣諫務實之言,多獻有識之策。

  二、要增強團結,發揚民主,在弘揚團結民主兩大主題上取得新進步。

  增強團結、發揚民主是人民政協重要的工作主題和光榮的歷史責任。全體政協委員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把維護團結穩定、凝聚各方力量擺在政協工作的突出位置,高舉大團結、大聯合的旗幟,要充分利用政協委員代表性強、聯繫面廣的優勢,不斷加強同各方面人士的接觸溝通,盡最大努力,擴大團結面,增強包容性,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激發全社會的創造活力。要堅持講大局,講團結,講穩定,積極協助黨委和政府多做統一思想、協調關係、排憂解難的工作,多做增進了解、加深理解、促進諒解的工作,努力維護民主團結、安定和諧的政治局面。

  三、要關注民生,議政為民,在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上取得新進步。

  “三個代表”是人民政協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的思想保證。“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人民政協必須把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關注民生,議政為民。要把重視民情、反映民意作為履行職能

  



政協委員會議閉幕詞 標籤: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