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區政協委員會閉幕式致詞

區政協委員會閉幕式致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區政協委員會閉幕式致詞

  在區政協三屆一次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

  過去五年來,區政協二屆委員會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認真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積極主動地圍繞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在推動區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我區政協工作,提幾點希望。

  一、堅持發揮優勢,在推動經濟發展上謀求更大作為。政協一定要把服務發展、促進發展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發揚優良傳統,發揮自身優勢,推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要發揮智囊團的優勢。政協委員來自方方面面,接觸方方面面,是區委、區政府決策的“智囊團”。要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確定的總體思路和工作部署,把調查研究作為參政議政的基礎,既大處着眼,緊扣全局,又選准角度,有所側重;既前瞻思考,看遠一步,又關注熱點,想深一層,廣諫務實之言,多獻發展之策。要發揮人才庫的優勢。政協組織匯聚了各行各業的精英,是我區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大家不僅要認真履行好政協職能,還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在各自的崗位上建功立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特別是廣大企業家委員,要有勇立潮頭的銳氣、敢爭一流的志氣,不斷把企業做大、做強、做優,為建設新區作出更大的貢獻。要發揮聯絡廣的優勢。要充分利用輻射網絡大、信息匯聚多和與海外聯繫廣的優勢,全面推介、積極宣傳,不斷擴大區域知名度。要繼續採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層次的方法,加強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的聯繫,為推進我區的對外交流合作,引資金、引項目、引人才牽線搭橋。

  二、堅持以人為本,在促進社會和諧上謀求更大作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對政協工作賦予了新的內涵,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建設美麗、富裕、和諧、文明社會主義新區的歷史進程中,大事多、新事多、難事多、複雜的事情也很多。政協組織只有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才能廣開言路,廣聚民力,廣集民智,才能增強全社會的親和力。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體察民情,反映民意,深入了解和反映廣大群眾在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願望和要求,有效暢通民聲通道,積極協調利益關係,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協助黨委、政府做好釋疑解惑、理順情緒、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的工作,既唱響加快發展的主旋律,又譜寫和諧社會的新樂章。

  三、堅持凝心聚力,在弘揚兩大主題上謀求更大作為。增強團結、發揚民主是人民政協重要的工作主題和光榮的歷史責任。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要圍繞這兩大主題,做好團結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積極力量,努力為改革發展減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建設新區上來。要堅持“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努力把不同黨派、不同階層、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團結起來,把各界人士和廣大群眾團結起來,最大限度地調動和保護各方面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加強與所在界別群眾的聯繫,廣泛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反映社情民意,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傳。要積極引導各界人士把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局部利益和整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統一起來,切實維護我區民主團結、生動活潑、安定有序的政治局面。

  四、堅持開拓創新,在加強政協工作上謀求更大作為。創新是人民政協工作發展的本質要求和活力之源。政協組織要繼承和發揚好傳統、好作風,堅持好經驗、好做法,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推動政協工作不斷向前發展。要找准位置、選准角度,摸實情、說實話、辦實事,把履行職能的着力點定位在促進黨委各項決策的貫徹落實上,定位在全力支持政府各項中心工作上,定位在幫助人民群眾維護合法權益上,做到“參政參在點子上,議政議在關鍵處”,切實增強工作實效,擴大政協組織的影響力。要在政協工作規律上加強探索,推進政協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建設,努力使政協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政協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從政治原則、政治方向和方針政策上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支持政協按照章程獨立負責、協調一致地開展工作。要努力為政協工作創造條件,切實尊重和依法保障政協委員所享有的政治權利,全力為政協履行職能提供方便。

  《區政協委員會閉幕式致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區政協委員會閉幕式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