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中學圖書捐贈儀式上的致辭

中學圖書捐贈儀式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中學圖書捐贈儀式上的致辭

  尊敬的校長、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代表**圖書捐贈活動組委會在這裡與你們一起舉行一個簡短的捐贈儀式。為的是宣傳我們學校,我們的圖書捐贈活動,讓全社會更加關注教育,更加關注公益事業。

  首先,我先對圖書捐贈活動的形式、流程、目的和意義作個闡述。**圖書捐贈網是**圖書捐贈活動組委會的主要門戶網站。她以網站的形式通過國際互聯網面向全國,以致全世界發布圖書捐贈活動的信息。這個網站主要內容是哪些地區,學校,個人需要捐贈圖書,以及已經捐贈了圖書的捐贈者的信息。它是一個橋樑、一個窗口,使得所有能夠上互聯網的人都能了解到圖書捐贈的信息。當一個有愛心的人瀏覽到這個網站的時候,就會按照網站上公布的地址把圖書寄過來。同時網站也會在接收到圖書的學校反饋信息后把捐贈者的姓名、捐贈數量發布出來。這個活動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一個持久的,長期的活動。隨着活動的開展,宣傳力度的加大,越來越多的人會參加這個活動。這個活動是純公益性的活動,所有參與活動的人都不求回報。對於接受圖書的學校來說,也不是天上掉餡餅,而是應該看到,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全社會的富有愛心的人還是關注教育的,還是願意通過自己微薄的力量為社會創造價值,為提升全民族的素質盡自己的能力的。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就是表達了通過多讀書提高個人素質,開闊視野,增長知識,拓展思路的意思。作為大山中的人,我們行萬里路暫時還有些困難,那麼我們就從讀萬卷書開始吧,去實現我們成為科學家,藝術家,作家的夢想。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通過知識改變命運的最佳工具和載體。這就是我為什麼搞圖書捐贈活動,而不是錢物等其他東西的原因。

  我們的圖書捐贈活動只是整個社會所有公益性活動的一個角落。她是一個國家文明程度的反映。衡量一個國家是否是先進的發達的國家,有很多指標。比如GDP,經濟增長率等。其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就是社會公益性團體的數量。我國GDP以及經濟增長率在全世界都是非常領先的,但是公益性團體數量這個指標,還是非常落後的。在這裡提到這個問題,就是想表達一下我們活動組委會的一個願望,希望沙中的同學們在閱讀過這些圖書,增長了知識,走上工作崗位成為社會中堅力量后,也同樣能不忘教育,不忘幫助他人,為國家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

  在此,我也對關注這個活動的老師們,同學們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對這個活動的認可以及大力的支持。我們真誠地希望能夠通過這個活動對沙中有所幫助。希望**中學在以後越辦越好,為社會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中學圖書捐贈儀式上的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中學圖書捐贈儀式上的致辭。

  



中學圖書捐贈儀式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