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學校捐贈儀式主持詞

學校捐贈儀式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校捐贈儀式主持詞(一)

  開 場:河北灤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孩子們的合唱《在燦爛陽光下》。領導、嘉賓入席后,紅軍小學少先隊員為各位領導和嘉賓佩戴紅領巾。之後,主持人走上舞台。

  劉 璐:尊敬的顧秀蓮主任,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好!我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劉璐!

  方 亮:灤南的父老鄉親們,紅軍小學的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我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方亮!

  劉 佳:大家好!我是唐山廣播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劉佳!

  張思宇:尊敬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灤南縣紅軍小學的學生張思宇!

  劉 璐:在喜迎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的日子裡,我們歡聚在位於河北省唐山市東南部的灤南縣,隆重舉行中國工農紅軍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授旗授牌感恩捐贈儀式。

  方 亮:來賓們,朋友們,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是為了貫徹胡錦濤總書記“一切為了孩子幸福健康成長”的重要指示,於20**年由前中央領導李瑞環同志和老革命家親屬倡導發起。

  劉 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為紅軍小學題寫校名:“紅軍小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對捐建紅軍小學做出重要批示:“近期開展的捐建希望工程紅軍小學工作已有一個好的開端,望繼續努力,把實事做實,好事辦好。”習近平同志還複信給山東蒙陰八一紅軍希望小學的呂文凱同學,字字充滿親切的關懷和殷切的希望。

  張思宇: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118所紅軍小學的建設,覆蓋了全國26個省市的革命老區,成為了繼希望工程之後的全國又一項大型助學工程和着名的紅色教育品牌。

  劉 璐:首先,我們很榮幸地向大家介紹出席今天儀式的各位領導、嘉賓: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

  方 亮: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原副政委、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葛煥標中將;

  劉 璐:全國政協委員、海軍原副司令員、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趙興發中將;

  方 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國企業評價協會理事長、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魯志強;

  劉 璐: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政治部原主任、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張東輝少將;

  方 亮:中華人民共和國代主席董必武兒媳、開國中將頓星雲之女、北京協和醫院黨組書記、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常務理事頓雲潤女士;

  劉 璐:老一輩革命家陳正人、彭儒之女,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中國共產黨黨史教研室顧問陳宜生女士;

  方 亮: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主席、着名小提琴演奏家、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常務理事盛中國先生;

  劉 佳:出席今天儀式的河北省、唐山市領導有:

  劉 璐:下面中國工農紅軍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授旗授牌儀式正式開始!首先,請中國共產黨灤南縣委書記張國棟同志致辭,大家歡迎!

  劉 佳:下面請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方強同志,宣布中國工農紅軍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唐山英才紅軍學校、灤南勞動實踐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立項決定。

  劉 璐: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顧秀蓮主任向中國工農紅軍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和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授校旗,請冀東革命英烈小學和唐山英才紅軍學校的少先隊員代表(6名)接旗。

  方亮:請顧秀蓮主任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方亮,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主席、着名小提琴演奏家、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常務理事盛中國,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人民政府縣長許曉娟,江蘇省共創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強眾,唐山英才學校董事長劉建凱授全國紅軍小學愛心大使證書,請各位愛心大使上台;

  張思宇:請顧秀蓮主任、盛中國先生為全國紅軍小學《兒童音樂啟蒙工程——音樂教室》啟動揭牌。(紅軍學校校旗覆蓋啟動牌)

  方亮:讓我們熱烈地歡迎顧秀蓮主任講話;

  劉 璐:下面,請葛煥標中將、張東輝少將分別為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和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授校牌,請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校長賈萬江、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校長張中山上台接牌,大家歡迎!

  方 亮:請魯志強副理事長為全國紅軍小學勞動實踐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授牌,請唐山英才紅軍學校少先隊員上台接牌,大家歡迎!

  劉 佳:請紅軍後代陳宜生、方強、李幼林、藺玉紅、頓雲潤、沈文博、賀雷生向中國工農紅軍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和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授由232名老將軍簽名支持的中國工農紅軍紅一、二、四方面軍、紅二十五軍軍旗,請兩校少先隊員代表接旗!

  張思宇:下面,舉行捐贈儀式:

  劉 璐:請江蘇省淮安區教育局局長鬍金浪、江蘇共創人造草坪總經理王強眾向河北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贈送價值百萬元的人造草坪,請冀東英烈紅軍小學少先隊員代表上台接受捐贈。

  方 亮:請深圳創維集團品牌總監李從想先生分別向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捐贈電教產品一套及圖書一千冊,請兩校少先隊員上台接受捐贈。

  劉 佳:趙興發將軍委託方強秘書長向江蘇共創人造草坪有限公司、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深圳創維集團、唐山英才學校捐贈價值百萬元的書畫作品,請江蘇共創人造草坪總經理王強眾、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主席盛中國、深圳創維集團代表楊東文、唐山英才學校校長劉建凱接受捐贈。(少先隊員把一丈二老鷹的畫抬上主席台)

  張思宇:請頓雲潤、賀雷生代表紅軍後代向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捐贈數字電影放映設備一套及六十部紅色影片,請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少先隊員上台接受捐贈。

  劉 璐:請盛中國先生代表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分別向冀東革命英烈紅軍小學、唐山英才紅軍學校捐贈音樂教室,請兩校校長和少先隊員上台接受捐贈。

  方 亮: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各位表示衷心地感謝!

  劉 佳:接下來請唐山市****領導講話,大家歡迎!

  方 亮:在這次儀式上,由全國不同革命老區紅軍小學的孩子組成的文藝宣傳隊,將進行《喜迎黨的十八大,老區孩子心向黨》文藝匯演,讓我們一同觀看!

  劉 璐:(節目:歌舞<映山紅>)湖北紅安是着名的紅軍之鄉,在紅安曾經走出223名共和國將軍,走出過兩位國家主席。今天,來自紅軍之鄉的董必武紅軍小學的孩子們將獻上歌舞《映山紅》。有請紅安董必武紅軍小學的同學們!

  方亮: (節目:串燒<美麗的新灤南>)灤南縣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評劇、皮影、樂亭大鼓“冀東文藝三枝花”的發祥地,下面請欣賞評劇、皮影、樂亭大鼓“三枝花”串燒《美麗的新灤南》,有請孩子們上台表演。

  劉璐:(節目:歌舞<道情聲聲>)甘肅環縣是着名的革命老區,老一代革命家習仲勛曾任環縣第一任縣委書記,這裡也曾經是劉志丹、謝子長戰鬥過的地方。今天環縣革命老區的後代——習仲勛紅軍小學的孩子來到這裡,為我們獻上歌舞《道情聲聲》。有請。

  方亮:(節目:歌伴舞<我仰望五星紅旗>)五星紅旗飄飄,飄揚着我們的信仰;那像霞光一樣的色彩,閃耀着我們的榮光!下面請欣賞歌伴舞《我仰望五星紅旗》,請河北灤南縣第三實驗小學、杜土小學的孩子們上台表演。

  劉 璐:(節目:戲曲聯唱<願親人早日養好傷><都有一顆紅亮的心>)沂蒙山是着名的革命老區,沂蒙紅嫂的故事更是深入人心。一曲《願親人早日養好傷》曾掀動了無數人的心扉,今天沂蒙紅軍小學的精神風貌,更是見證了革命老區新一代的茁壯成長。下面就請山東沂蒙雙語紅軍小學孩子們表演的戲曲聯唱。

  方亮:(節目: 情景功夫<勇敢的小紅軍>) 在我們紅軍小學的隊伍中,還有一所弘揚中華武術的學校——河北邢台武藝紅軍小學,下面請欣賞由他們演出的情景功夫《勇敢的小紅軍》。

  劉 璐:在喜迎黨的十八大召開的今天,我們百所紅軍小學紅旗獵獵,英姿勃發。

  方 亮:紅軍小學的學生沐浴着黨的陽光,幸福健康的成長。

  劉 佳:今天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正在鞏固紅色教育成果,不斷探索新鮮經驗!

  張思宇: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相信,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燦爛輝煌!

  劉 璐:請顧秀蓮主任、各位領導上台與演職人員合影。

  方 亮:齊唱《歌唱祖國》、《紅軍小學校歌》

  劉 佳:各位老師、同學們,演出到此結束,再見!

  學校捐贈儀式主持詞(二)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愛心無止境,助學見真情。自20**年“牽手貧困生·圓你大學夢”愛心捐助活動在全區啟動后,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捐款110餘萬元,幫助800多名貧困生順利步入大學殿堂。今年黃陂的高考又迎來一個新的輝煌。成功和喜悅相伴、夢想與希望並存。在新的學年即將開始的時候,又一批優秀學子將帶着父母、老師的殷殷囑託和黃陂人民的熱切期望奔向全國各地高等學府。在為他們真誠祝福的同時,部分學子的困難牽動着全區上下和百萬人民的心,今天區委、區政府在這裡隆重舉行黃陂區20**年“牽手貧困生·圓你大學夢”捐贈儀式,旨在進一步發揮各方面的力量,集聚各方的愛心,幫助貧困學子實現大學夢想,進一步在全區範圍內弘揚捐資助學的良好社會風尚。

  出席今天捐資助學儀式的有區委主要領導、區四大家分管領導,區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各街鄉鎮場主要負責人,愛心企業家代表,受助學生代表,各高中學校校長和教師代表。

  今天的捐贈儀式主要有六項內容:

  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愛心企業家代表進行捐款。

  第二項:向受助學生代表發放助學金(10名,每人3000元),請受助學生代表上台領取助學金。

  第三項:請受助學生代表宋麗娟同學發言。大家歡迎!

  第四項:請愛心企業家代表發言:

  首先,請香港金馬凱旋集團總裁肖凱旋發言。大家歡迎!

  第五項:請區“牽手貧困生·圓你大學夢”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區政府副區長穆書芹同志講話。

  第六項: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區委副書記舒煉同志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捐資助學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得悉區委、區政府號召社會各界“牽手貧困生·圓你大學夢”的助學倡儀后,廣東黃陂商會在捐贈5萬元的基礎上,擬設立助學基金100萬元,為建立捐資助學長效機製作貢獻。

  關注孩子就是關注未來,播散愛心就是播散希望,讓我們共同行動,用我們的愛心為所有的貧困學子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最後,讓我們再一次對社會各界,特別是愛心企業家們的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祝願所有的愛心企業在今後的日子裡,事業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祝願所有黃陂學子,在更高的學術殿堂學有所成,將來更好地報效祖國、造福人民、回報社會,讓黃陂的明天更加繁榮昌盛!

  黃陂區20**年“牽手貧困生·圓你大學夢”捐贈儀式到此結束。

  學校捐贈儀式主持詞(三)

  尊敬的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隆重舉行中國海事局和民間剪紙藝術家劉忠文老先生向博才小學捐助儀式並成立愛心基金會。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員工、學生和家長向參加本次捐贈活動的各位領導、嘉賓、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愛心助學、無私奉獻的中國海事局領導和剪紙藝術家劉忠文老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經多方努力,今天中國海事局和剪紙藝術家劉忠文老先生帶着對孩子們的無限關愛,來到我們博才小學,進行慷慨捐助,他們勇擔社會責任的慈心善舉,真正體現了優秀企業和藝術家的高尚品格和偉大博愛。

  各位教師、同學和家長們,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中國海事局的愛心人士表示真摯的感謝!

  下面捐贈儀式正式開始。

  第一項:介紹出席領導和來賓

  第二項:請博才小學少先隊員為各位來賓和領導佩戴紅領巾

  各位來賓,各位領導:

  多年來,學校在上級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學校硬件設施,校容校貌、辦學條件有了很大改善。校領導始終堅持“誠實、愛國、勤學、守紀”的校訓,始終堅持“虛心、求實、勤思、好問”的學風,以文化藝術名人為榜樣,激勵學生,努力把學生培養成志向高遠、品德高尚、個性鮮明、創新尚美的現代文明博才小公民。

  下面進行第三項:請博才小學楊德敏校長介紹學校基本情況,致歡迎詞;大家歡迎。

  第四項: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中國海事局領導講話、劉老先生講話

  第五項:宣讀劉老先生向博才小學捐贈剪紙作品(讀目錄),中國海事局捐助,請校領導代表上台接受捐獻和捐資;

  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參加今天捐贈捐資儀式的中國海事局和民間剪紙藝術家劉忠文老先生的愛心人士在快速發展經濟,創造物質財富的同時,更加關注我們塘沽教育事業的發展,關心我們塘沽博才小學孩子的成長,他們的這種義舉將永遠標榜史冊,激勵後人。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六項:宣布中國海事局塘沽博才小學愛心基金會成立(宣讀方案)

  第七項:授牌(德育領導)、揭牌(海事局、民間藝術家、校級領導)

  第八項:請博才小學學生代表和家長發言,大家歡迎!

  各位嘉賓,各位領導,從博才小學學生代表發自肺腑的真情發言中,我們看到了學校教師和同學們報效祖國、回報社會的信心和決心。我們深信,這些天真、純樸、活潑、聰明的小學生們一定會不忘恩情,珍惜機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優異的成績彙報社會,報效祖國!

  第九項:現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書記致答謝詞,大家歡迎。

  結束詞: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在此真情呼喚,貧困生在熱切期盼,讓我們捧着一份愛心,加入到崇高的愛心行動中來,一起為別人、也為自己創造一個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再次溫習:“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只要我們心地善良,我們就會去幫助一千個人;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只要我們心地善良,就會有一千個人幫助我們”。我還要說,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只要我們心地善良,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最後,讓我們再次響起熱烈的掌聲,向為本次捐贈活動做出貢獻的各位嘉賓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請各班有秩序退場(播放音樂):愛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