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圖書捐贈儀式主持詞

圖書捐贈儀式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圖書捐贈儀式主持詞

  (《迎賓曲》中,大幕拉開。顯示屏是主屏。)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青少年朋友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甲:山含情,水含笑,滔滔努敏河奏響了迎賓曲;

  樹揚翠,草吐芳,巍巍的閣山唱響了友誼歌。

  乙:在這遲日江山麗,春風拂北國的四月,我們高興地迎來了關注、支持綏棱文化、教育事業和共青團事業的各級領導。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敘朋友情誼,暢想美好明天!

  甲:共同見證國家圖書館、中國數字圖書館和“紅領巾未來電視”影視中心向綏棱縣捐贈圖書、數字圖書館和“紅領巾未來電視”機頂盒的捐贈儀式。

  乙:出席今天儀式的領導有: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項目辦公室主任王紅松、紅領巾未來電視影視中心主任、中國數字圖書館董事長姚霆,中少事業影視中心主任周長征、中國數字圖書館副總裁林青。

  甲:這次活動也得到了省、市團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少年部部長夏天、共青團綏化市委副書記王濤和黨組成員趙新宇也出席了這次儀式。

  乙:綏化市部分市、縣(區)的教育局領導、其它市、縣(區)團委書記和學少部部長也應邀參加了捐贈儀式和座談會。

  甲:讓我向蒞臨捐贈儀式的各位領導和各位嘉賓表示最誠摯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向為了綏棱這片美麗的土地更加繁榮富裕做出貢獻、關注支持綏棱發展的各級領導和各位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乙:此時此刻,閣山腳下,群賢畢至;載着相逢的喜悅,滿懷友誼的豪情,我們歡聚一起,奏響友誼進行曲。

  甲:此時此刻,努敏河畔,歡天喜地。滿懷美好的憧憬,乘着友誼的東風,我們笑聲滿堂,齊心同唱雙贏歌。

  乙:參加今天儀式的綏棱縣領導有:縣委書記宋樹生、縣人大主任孫長春、縣政協主席楊茂功、縣委副書記楊春輝、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付少波、縣政府副縣長王真。

  甲:“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對各位領導和嘉賓的到來,熱情好客的綏棱人向您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下面有請綏棱縣委書記宋樹生同志致歡迎詞!

  (宋書記講話。宋書記講話結束,切換屏幕背景為“國家圖書館”捐贈儀式的內容)

  甲:千言萬語說不完心中的感謝,萬語千言說不完彼此的情誼。此時此刻,吉祥在這裡盛開,美好在這裡匯聚,激情在這裡燃燒,希望在這裡放飛。

  乙:此時此刻,所有的喜悅都得到了最充分的表達,所有的心跳都得到了最溫暖的鼓勵,所有的語言都變成了最真誠的感謝,所有的笑容都綻放着最燦爛的祝福。

  甲:請中國數字圖書館董事長姚霆代表國家圖書館向綏棱縣捐贈圖書1萬冊,有請中國數字圖書館董事長姚霆。

  (音響師播放音樂。由李新蕊導引姚霆董事長走上台。姚霆董事長上台後音樂停止。湯新穎從側台出來把捐贈牌交給姚霆董事長后,迅速下台接王縣長。)

  乙:綏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真代表收贈單位接收捐贈。下面有請綏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真。

  (由湯新穎導引王縣長走上台。捐贈結束后,李新蕊負責台口導引,湯新穎負責座位導引。音樂停。以下捐贈過程中音樂播放方式相同。)

  甲:一本本書,是一扇扇窗,為追求知識的人一次次打開了認識世界的窗口;一本本書,是一雙雙翅膀,為追求理想的人一次次張開翱翔藍天的翅膀。再次真誠感謝國家圖書館的無私捐贈。

  (背景切換為“中國數字圖書館”捐贈的內容。)

  乙:隨着高科技的發展,1971年7月,世界上誕生了第一個數字圖書館。數字圖書館的服務內容和結構多元化形成“即時生產”型的服務體系,使人們可以根據工作、生活、休閑等需要,在可能的場合隨時隨地自主進行學習,隨時獲取知識、提高能力。正因為如此, 2012年2月,我國“縣級數字圖書館推廣計劃”正式啟動。

  甲:從今天開始,綏棱縣的孩子們也有了這種擁有多種媒體和內容豐富的數字化信息資源,它就是由中國數字圖書館捐贈的“紅領巾數字圖書館”。

  乙: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捐贈單位中國數字圖書館副總裁林青。

  (音樂起。由李新蕊導引林青先生走上台)

  甲:愛是陽光,愛是雨露,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語言。下面請綏棱縣教育局局長杜偉明代表綏棱縣的孩子們接收贈贈。

  (由湯新穎導引杜偉明局長走上台。捐贈結束后,李新蕊負責台口導引,湯新穎負責座位導引。音樂停。)

  乙:授人玫瑰,手有餘香。相信中國數字圖書館和紅領巾未來電視影視中心的善心如水,將永遠滋潤着綏棱孩子們乾渴的心田。愛心點點,匯流成河,你們的愛心一定會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背景切換為“紅領巾未來電視影視中心”捐贈的內容。)

  甲: 2012年5月30日,由中國網絡電視台、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中國數字圖書館三方合作方推出了“紅領巾未來電視”,以少先隊為主題,廣大少年兒童和少先隊輔導員為主體,面向全國中小學聯合推廣,旨在共同打造一個引領全國兒童健康、快樂成長的全新電視互動平台。

  乙:愛心的捐贈,這個平台如今在綏棱落地。下面有請中少事業影視中心主任周長征代表捐贈單位完成捐贈。

  (音響起。由李新蕊導引周長征先生走上台)

  乙:有請收贈單位代表綏棱縣實驗小學校長劉雲鳳接收捐贈。

  (由湯新穎導引劉雲鳳走上台。捐贈結束后,李新蕊負責台口導引,湯新穎負責座位導引。音樂停。同時,背景切回捐贈儀式主標。)

  甲:泰戈爾說過:“當我們愛着這個世界時,才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的,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一個充滿愛,充滿希望的世界,生活因愛而更加絢麗,世界因愛而更加生動。金錢有價而愛心無價,愛心是一團火焰,點燃顆顆求知的心!

  乙:我們從剛才的捐贈中,深深地感受到了捐贈單位對文化、教育事業的愛心和責任心,我們一定會把這一份份關愛化作工作的動力,學習的熱情,不斷地創造出綏棱縣文化教育事業的新輝煌!

  甲:下面掌聲有請綏棱縣委副書記楊春輝致答謝詞。

  乙:下面掌聲有請中國數字圖書館副總裁林青代表捐贈單位說說他們的心裡話。

  甲:綏棱縣的共青團工作和本次活動得到了團省委、團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面掌聲有請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少年部部長夏天講話。

  乙:隨着網絡技術的迅猛發展,網絡越來越多地走入並影響着人們的工作、生活。網絡教研依託網絡平台開展教學研究活動,能充分利用網上豐富的資源,能有效地實現專家與教師、教師與教師之間的交流、互動、研討、學習,以信息化推動教育的現代化。

  甲:下面掌聲有請對本次活動給予大力支持的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辦公室主任王紅松講話。

  乙:作為一種高科技產品,數字圖書館逐漸地在我國普及,那麼,數字圖書館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圖書館,它的虛擬性、平等性等特徵究竟是怎麼體現的,下面,請中國數字圖書館事業部總監王磊為大家揭開數字圖書館的神秘面紗!掌聲有請王磊總監。

  甲: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再次感謝王磊總監的精彩演示和說明。接下來請紅領巾未來電視影視中心運營總監封勁松先生藉助大屏幕現場介紹和演示“紅領巾未來電視”機頂盒的使用方法。掌聲歡迎!

  甲:再次感謝封勁松先生。2013年1月9日, “紅領巾之歌”全國少年兒童優秀合唱歌曲徵集展播活動走進了綏棱。如今,雖然已經過去了100天,但那激動人心的場面卻讓每一個經歷者終身難忘。

  乙:下面,讓我們隨着視頻再次感受那美麗的時刻,動人的場景!

  (工作人員播放視頻)

  甲:“紅領巾之歌”全國少年兒童優秀合唱歌曲徵集展播活動走進了綏棱視頻到此播放完畢。

  乙: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

  (音樂起:《二十年後再相會》)

  甲:歡聚一堂,靜聽山風輕唱;

  歡聚一堂,笑看河水徜徉。

  乙:我們相約在今天的美好時光!

  甲:今天有約,愛的表達,當歡樂穿越時空,蕩漾激情無限;

  乙:今天有約,愛的奉獻,心相連攜手並肩,未來不再遙遠;

  甲:今天有約,愛的傳遞,當夢想挽起明天,擁抱生活燦爛;

  乙:今天有約,愛將永遠,我們歡樂無限,未來笑聲更滿天。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青少年朋友們,時光悄悄流逝,轉眼間,伴着《二十年後再相會》的優美旋律,捐贈儀式就要結束了,但我們的心將永遠在一起,我們的愛將永遠在一起,共同鑄造出一道永恆的心靈美景。

  乙:珍惜今天,展望未來!最後,讓我們再次代表熱情好客的綏棱人民把最誠摯的感謝送給在座的每一位領導,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給在座的每一位嘉賓,感謝你們在過去的歲月里,對綏棱的鼎力支持;祝福您在未來的日子裡,事業輝煌,人生燦爛。更歡迎你們再次來到綏棱觀光、做客!

  合:捐贈儀式到此結束,再見!

  甲:請捐贈單位各位領導、綏棱縣各位領導和收贈單位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