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讀書節開幕詞

讀書節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書節開幕詞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共同拉開了以“讀書品真味,積累厚人生”為主題的第八屆讀書節活動序幕。在今天的讀書節活動中,我校師生將共同走進國學經典,在聲聲誦讀中感受國學瑰寶的魅力,在句句積累中開啟人生智慧,放飛遠大理想,將我校讀書節活動推向深入。

  2005年以來,我校正式啟動了讀書節活動。幾年來,我校開展了以“讀書品真味,積累厚人生”為主題的讀書系列活動,開發了《誦讀國學經典,傳承中華美德》這一校本課程,三字經、古詩詞、弟子規、論語、名人名言已成為滋養我們心靈的一套營養大餐,校園圖書角、流動書吧、圖書室,留下了捧書樂讀的身影,湧現出了一批學習型教師、讀書星、書香家庭,可以說我校讀書活動開展有聲有色,扎紮實實。

  開卷有益。讀一步好書,就好像與高尚的人對話;讀一本好書,就好像是一次心靈之旅;讀書,讓我們擺脫愚昧走向智慧;讀書,改變人生,改變命運!

  一個愛讀書的人是充滿希望的人,一個愛讀書的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猶太人在世界眾多民族中,可謂是個酷愛讀書的民族。雖然猶太人只佔全球人口的0.23%,但諾貝爾獎獲獎人數居世界各民族之首。偉大的社會學家馬克思,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偉大的心理學家弗洛伊德都是猶太人。還有大音樂家貝多芬;大畫家畢加索;大詩人海涅,“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等。猶太人堅持不懈的學習精神得到了豐厚的回報,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老師同學們,本屆“讀書品真味,積累厚人生”系列讀書活動正式啟動了,希望全體師生共同參與,過一個“豐收”的讀書節!多讀書,讀好書,勤於筆耕,積累經典。待到九月丹桂飄香時,我們再一起共享書香之美。讓我們一起出發吧,與書為伴,與書為友,讓人生因讀書為走向成功,讓生活因讀書而充滿詩意,讓教育因讀書而碩果累累!

  期待師生的精彩表現,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讀書節開幕詞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