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演講稿--無悔青春鑄忠誠

演講稿--無悔青春鑄忠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現場的各位戰友: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無悔青春鑄忠誠”。

  我是一名普通的刑警,從警校畢業的那天起,便義無反顧地投身警界,去追求和平衛士那浪漫而又神秘的情懷。在與犯罪分子打交道的過程中,我漸漸地明白:在和平環境里,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緊張、更危險;在治安形勢嚴峻的今天,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疲乏、更艱辛;在市場經濟社會裡,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讓人感到密不可分。和平時期,面對兇殘和暴戾,人民警察義無反顧,用鮮血彈奏着生命的樂章,然而,當我們在為英烈們高唱讚歌的同時,我們面對一宗宗壯烈激昂的案卷、面對英烈名冊在不斷增加的數字,我們的心也隨之而顫抖。

  曾有朋友對我說:哎喲,你們當警察的真神氣,手拿着“哇哇叫”,腰裡別著“盒子炮”。聽了這話,我總是付之一笑。戰友們,其實我們都明白,如果你選擇了從警之路,就只能選擇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那將是屬於形形色色沒完沒了的現場,那將是屬於厚厚薄薄短短長長的案卷,那將是屬於呼嘯而來呼嘯而去的警笛,那將是屬於長城和橄欖枝構成的神聖的警徽。說白了,就是一句話:因為忠於黨、忠於人民,那麼你註定要用生命去填寫一份血與火的人生畫卷。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從警后不久的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就在這個日子裡,簡志豪——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名字,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警察、什麼叫做英雄。就在這天,一個歹徒為了達到敲詐的犯罪目的,居然在受害人陳某的脖子上安裝了爆炸裝置,並挾持在市區繁華路段。接到報警后,我和戰友們在副支隊長簡志豪的帶領下火速趕往現場,此時,犯罪嫌疑人已經逃離,而受害人的脖子上還掛着隨時可能會引爆的炸彈。不瞞大家說,面對當時的情況,我的心裡除了緊張就是害怕、除了害怕就是緊張,從警后,這是我第一次面對生死。然而,就在這個緊要關頭,簡志豪冷靜地讓我們退後,自己卻勇敢地走上前去拆除爆炸裝置。時間在一他一秒地過去,20秒、10秒、5秒……,令人窒息的2分鐘過去了,炸彈終於被成功地拆除,脫離了險情的受害人緊緊地握着簡志豪的雙手,“啪”的一聲跪他的面前泣不成聲。戰友們,這就是警察;這就是我們的簡志豪;這就是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將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人民警察;這更是我們廣大公安民警“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具體寫照。

  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當人生的旅途匆匆向前邁進的時候,我們不禁會捫心自問:“我將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

  既然,我們選擇了人民警察這個的職業,就應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意味着任何時候,都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就是要不斷地鑄造“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神聖警魂……。而這一切,正是時代對我們的呼喚;這一切,正是我們實踐“三個代表”所必須遵循的信條。

  既然,我們選擇了人民警察這個的職業,就應該把“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放在第一位。牢固確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整個公安工作中的指導地位,與時俱進,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自覺服從和服務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中心任務,全力以赴維護社會穩定。

  同志們,過去我們歌頌無數的中華英雄,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今天,在和平歲月的平凡崗位里,我們又以滿腔的激情歌頌潘搖⑿び袢這樣的英雄。正是有了執政為民的崇高理想,才有了焦裕祿、孔繁森這樣黨的好乾部;正是有了從警為民的堅強信念,才湧現出了潘搖⑿び袢這樣的英雄模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公安大討論”的陣陣春雨,使我們生髮出無盡的力量,使我們更加懂得了黨和人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立警為公、執法為民”這八個字就應該是我們人民警察的追求,就應該成為我們當代警察的風流。

  綠葉無悔撲向大地,是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鮮花無悔凋落於風雨,是因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美麗。雖然我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猶如滿天繁星、默默閃爍,猶如滄海一粟、靜靜流淌,但我們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選擇了忠誠,選擇了忠誠就選擇了無悔。那麼戰友們,讓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展警徽的風采,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迎接新的挑戰,為黨、為人民——再立新功!



演講稿--無悔青春鑄忠誠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