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法治理念演講稿一等獎——堅定信念保方向無悔青春鑄忠誠

法治理念演講稿一等獎——堅定信念保方向無悔青春鑄忠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在開始演講前,我想講一位受人敬重的資深警察退休臨走時對新警察的一段留言,他給同事留下了一張紙條。這張紙條幾乎包含了這位老公安的所有人生體驗:

  學會尊重人。

  在單行道開警車不要逆行,除非你是在追捕罪犯,或是在搶救他人生命。

  不要粗暴地對待別人,因為你的粗暴言行有可能在他們心中留下永久的傷害。

  永遠保持乾淨整潔,扣緊制服上的每個扣子,皮鞋上不要布滿塵土,經常刮鬍子。

  遵守各種規矩,即使這樣你顯得很傻,並受別人嘲笑。

  如果開警車時碰倒了路邊停放的自行車,要立刻停下來將自行車扶起,並向自行車主人道歉。道歉並不是件羞恥的事。

  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完成領導交給你的每一項工作,即使這工作看上去多麼不起眼,多麼微不足道。

  你選擇了這身制服的同時也選擇了挺身而出,在關鍵時刻的退縮將使你留下永久的恥辱。

  不要和請你到色情場所去的人交朋友。

  提防請你賭博、並表示願代出賭資的人。

  不要追逐金錢,那樣會使你栽跟頭。

  不要把硬漢理解為走路橫衝直撞,說話就瞪眼的人。硬漢是認準目標,百折不撓,直到生命終結也絕不放棄的人。

  不要對繳械的罪犯使用暴力,那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絕對不要酗酒。

  要有勇氣對同事說:“這是我的錯。”│

  即使跟你打交道的都是社會渣滓,也絕不可對人類社會失去信心。

  不要掩飾自己的愛憎。

  經常拿起電話,你的家人報平安。

  每月讀一本業務書,這樣會使你的工作更加暢通無阻。

  讀了這段留言,我的心裡充滿一種激昂,充滿一種責任感,多麼樸實的話語,多麼充滿富有人情味的關懷,這是一個老警察的人生體驗,這是一個老公安對新公安的切期望.他的一生寫滿忠誠,他的一生就是一種信念:無愧公安這一神聖的職業.

  我是一名普通的警察,從警校畢業的那天起,便義無反顧地投身警界,去追求和平衛士那浪漫而又神秘的情懷。在與犯罪分子打交道的過程中,我漸漸地明白:在和平環境里,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緊張、更危險;在治安形勢嚴峻的今天,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疲乏、更艱辛;在市場經濟社會裡,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讓人感到密不可分。和平時期,面對兇殘和暴戾,人民警察義無反顧,用鮮血彈奏着生命的樂章。

  曾有朋友對我說:哎喲,你們當警察的真神氣,手拿着“哇哇叫”,腰裡別著“盒子炮”。聽了這話,我總是付之一笑。戰友們,其實我們都明白,如果你選擇了從警之路,就只能選擇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那將是屬於形形色色沒完沒了的現場,那將是屬於厚厚薄薄短短長長的案卷,那將是屬於呼嘯而來呼嘯而去的警笛,那將是屬於長城和橄欖枝構成的神聖的警徽。說白了,就是一句話:因為忠於黨、忠於人民,那麼你註定要用生命去填寫一份血與火的人生畫卷。

  戰友們,我們的任長霞大姐,就是我們的模範,還有無數個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將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人民警察;這更是我們廣大公安民警“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具體寫照。

  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當人生的旅途匆匆向前邁此文來源於wmjy.net進的時候,我們不禁會捫心自問:“我將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

  既然,我們選擇了人民警察這個的職業,就應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意味着任何時候,都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就是要不斷地鑄造“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神聖警魂……。而這一切,正是時代對我們的呼喚;這一切,正是我們實踐“三個代表”所必須遵循的信條。

  既然,我們選擇了人民警察這個的職業,就應該把“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放在第一位。牢固確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在整個公安工作中的指導地位,與時俱進,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自覺服從和服務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中心任務,全力以赴維護社會穩定。

  同志們,過去我們歌頌無數的中華英雄,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今天,在和平歲月的平凡崗位里,我們又以滿腔的激情歌頌潘搖⑿び袢這樣的英雄。正是有了執政為民的崇高理想,才有了焦裕祿、孔繁森這樣黨的好乾部;正是有了從警為民的堅強信念,才湧現出了潘搖⑿び袢這樣的英雄模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法治理念教育”的陣陣春雨,使我們生髮出無盡的力量,使我們更加懂得了黨和人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堅定政法工作的正確方向,“立警為公、執法為民”這八個字就應該是我們人民警察的追求,就應該成為我們當代警察的風流。

  法律人,理念先,思想濁,法治亂;正本未,清根源,目的明,爾後傳;作為警察,我們要緊密聯繫思想實際,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結合起來,同鞏固和擴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成果結合起來,使廣大幹警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緊密聯繫規範執法行為專項整改活動的實際,進一步促進公正執法;緊密聯繫執法活動的實際,妥善處理人民內部矛盾,深入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廣泛開展平安建設,全面推進公安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順利實施“十一五”規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創造良好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環境。政法路,黨指引,旗幟明,力不盡.承黨育,沐黨恩,擦亮眼,立場穩.

  有一個支點,阿基米德就能撬動地球,有一次機會,某些人便能演繹成功,而這一次的法治理念教育,使我的靈魂得到一次進步的洗禮和升華,更加堅定了人民警察這神聖職業的信念,這是一次多麼難得的歷煉啊!這是一次多麼及時的的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綠葉無悔撲向大地,是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鮮花無悔凋落於風雨,是因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美麗。雖然我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猶如滿天繁星、默默閃爍,猶如滄海一粟、靜靜流淌,但我們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選擇了忠誠,選擇了忠誠就選擇了無悔。那麼戰友們,讓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展警徽的風采,堅持依法治國,執法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為內容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立警為公、執法為民”,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迎接新的挑戰,為黨、為人民——再立新功!



法治理念演講稿一等獎——堅定信念保方向無悔青春鑄忠誠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認識方向 教育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