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範文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嘉峪關市長城路小學校長 李文德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在這美麗如畫的時節里,我們告別了豐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迎來了新學期。在此,我謹代表黨政工團隊向老師們、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美好祝願。向關心支持學校發展的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節日的問候。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回首過去的一年,全校師生精誠團結,收穫了碩果與感動。這一年,我們的管理者更加註重自身素質和能力的提高,以人為本,科學管理;我們的教師更加註重專業發展,潛心鑽研,智慧從教,關愛學生;我們的學生更加努力奮發,腳踏實地,修身自律,勇爭上游,每一位師生都在用實際行動詮釋着長城精神。

  面向未來,黨的十八大為中國描繪了一幅發展的美麗藍圖,

  我有三點建議與大家分享,簡而言之,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學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不惑"、"不懼"、"不憂"的人。

  第一,要成為一個"不惑"的人。惑就是迷惑,迷失方向。如何不迷失方向,認定人生的燈塔呢?那就需要"立德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習近平總書記認為青少年時期價值觀的養成十分重要,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樣,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錯了,剩餘的扣子都會扣錯。小學時期是一個人堅定目標、建立人生觀、價值觀的黃金時期。我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化在心裡,銘記在頭腦,體現在行動中。老師們將與同學們一起創建多彩的班級文化和道德實踐的社會大課堂。我希望每位都能將你們的青春夢想,根植在"中國夢"這片廣闊土壤之上,將你們的思想行為,立足於"核心價值觀"這一社會準則之中,肩負起民族的使命。

  第二,要做一個"不懼"的人。懼就是懼怕困難,裹足不前。怎樣做才能做到"不懼"呢?那就是"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人與人的本質區別,不在於人的自然本身,而在於為發掘和體現自身價值所做出的努力。學習本身就是一個持續付出和不斷超越的過程,聰明只是一張漂亮的糖紙,裹在裡面的刻苦最重要。任何夢想的實現,都需要有一顆進取的心、一份堅定的信念,一種永不言棄的追求與奮鬥精神。只有那些志向高遠,目標篤定,腳踏實地的人,才能擁有人生的新高度,才能從生活的自覺自主走向人生的自立自強,其道德水平、創造力、自覺性、問題解決能力、公正度和自我實現能力都會得到不斷地提高。

  第三,要做一個"不憂"的人。當今國家進入教育深綜改,未來的學校和教師將更加關注同學們的不同特點和個性差異,更加尊重學生的選擇,更加鼓勵同學們陶冶高尚的情操,提升學科的思維品質,突出每個人的志趣特長。要想成為一個"不憂"的人,就要"立學致知,科學素養與人文素養並重",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從小學習做人、從小學習立志、從小學習創造"的新時期小學生。在新世紀人才的知識結構中,科學素養和人文素養是相輔相成的,決定着學習者的人生深度和寬度。新的一年,同學們將享受到更加豐富、開放、信息化和個性化的小學課程。在這裡,你將學會如何敬仰先哲,如何實驗探究,如何承擔責任,如何規劃人生。長城路小學為你們搭建了多姿多彩的成長平台,希望同學們勤奮求知,積澱修養,培養創新思維,發展科技藝術體育等興趣特長。

  時光,快樂成長!祝願我們的學校春風化雨,蒸蒸日上!謝謝大家!

  2016年2月22日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範文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