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會計專業班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會計專業班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會計專業班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同學們:

  大家好!

  開學至今3個月了,我們之間從陌生到熟悉。從不認識到成為朋友、同學。那是時間改變了我們,讓我們結下一段緣分。很高興能與大家在商務學校快樂的學習生活度過兩年。我很感謝大家對我工作的支持,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今天站在這裡的可能不是我。通過這三個月的觀察,發現同學們在學習上有很大的困擾。今天,藉此機會和大家談談學習。

  開學不久,大家進入學習的狀態很慢,或許是過了一個愉快的暑假,腦海里還浮現那些美好的事物吧。不論什麼事,都得經過一個漫長的過渡時間,時間沖淡了那些回憶,大概到了十月份的時候,同學們才真正走上正軌,但那時,你們上課睡覺、不交作業的是大片,上課幾乎無人聽講,好像對學習冷漠、無興趣。好再,那種狀態持續的不是很久,可能你們覺悟了吧。如今,大家對學習的熱情不是很高,上課還時不時有人說話、睡覺、玩手機。、我希望你們上課別再做那些與課堂無關的事,與其在這虛度年華、還不如多學點東西,武裝自己。那些大道理無需我在多說了,我們都這麼大了,也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而我,今天只是把你們的學習錯誤的方式指點出來,學習是自己的事,知道要的人說了就會聽,不知道學習的再怎麼說也是如此。我不知道你們是想當那種人,你們好好想想吧,給自己一個反省的機會。

  有的同學會說:上課聽不懂之類的話,上課聽不懂是正常的,如果上課誰都聽得明白的話,世界就沒有工人、農民,全都是科學家,工程師。我覺得有時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比如:上課走神、說話、玩手機。但有的人確實聽不懂,他已經用心了,對於那種情況是可以諒解的,上課聽不懂下課就問老師或同學,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我們應多想想自身的原因,是什麼原因以致上課聽不懂,多問自己為什麼。

  我想,我們應該覺悟了,兩年的時間很短暫也很急促的,別就這樣荒廢的浪費自己的青春,青春是有去無回的,不如利用大好時光做點有意義的事。

  對於學習,我覺得我們首先就應該端正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其次,還要付出於行動,例:上課時不做與學習無關的事,認真聽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作業按時並且認真完成,不懂的就請教他人。

  我相信,只要你認真,端正你的學習態度,那所謂的困難不在話下,即使結果有時令你不滿意,你也問心無愧,因為你曾經努力,奮鬥過!



會計專業班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