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十佳洗煤廠彙報發言材料

十佳洗煤廠彙報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十佳洗煤廠彙報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這是一個值得濃墨重彩記錄的日子,是“十一五”開局之年建設熱潮中湧現的絢麗浪花!回顧*****洗煤廠走過的日日夜夜,我們的發展如同一條鐵路線充滿了曲折。經歷了創業的成長,艱難與困頓的“三達”階段和現在的發展時期。今天*****洗煤廠喜獲“全國十佳洗煤廠”,作為親身參於這一實踐的洗煤廠300餘名幹部、職工由衷的感到高興和自豪,倍受鼓舞和鞭策。

  回顧從03年4月25日正式破土動工,三年來走過的每一步,都如一首永久的旋律,縈繞心頭。難忘集團公司領導的科學決策,使*****洗煤廠具備了國內一流的工藝和系統,為後來各項工作奠定了基礎;難忘基建時期設計施工單位、集團公司、汾河公司、*****礦各級領導大力支持,使我廠按期峻工投產;難忘調試階段職工生產、生活條件差,人員素質不適應,工藝系統還需進一步理順的困難時期,楊董事長親臨我廠的鞭策與激勵;難忘“三達”后狠抓人員素質提高,企業精神塑造,為我廠各項工作更進一步,儲備了資源;難忘自我加壓、高標準、嚴要求后,安全、質量、優質高效一個個“集團公司第一”,各種榮譽接踵而至後頭腦清醒、毫不鬆懈的工作態度。藉此機會我向一貫支持我們工作的兩級公司、*****煤礦及有關部室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認真總結我們走過的第一步,做法其實並不複雜。

  總投資1.4億元的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工藝和設備;設計、施工階段的嚴把關,高要求,為我們經濟效益提升、各項指標達標營造了平台。這充分體現了集團公司領導思路和決策的正確性,使我們具備了今天取得“全國十佳洗煤廠”的基礎,這存在着客觀必然性。我們完全有理由對霍州煤電集團繼續保持強勁勢頭直至建成3000萬噸級煤炭企業充滿必勝信心。

  投產兩年來,聊以自慰的是*****洗煤廠取得了一些成績,與調試時期的困惑相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做到了在集團公司內工作有貢獻、發展不落伍。05年投產當年就順利的完成了全年生產任務;安全管理及質量標準化建設取得了集團公司第一;是唯一受焦煤集團表彰的集團公司洗煤系統“安全優勝洗煤廠”霍州煤電“安全先進洗煤廠”;順利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銷售損失連續兩年為零;產品合格率實現了100,穩定率保持在98以上;承辦了集團公司首次“煤質化驗系統現場經驗交流會”;黨支部建設獲得集團公司“特級黨支部”等等榮譽。06年上半年獲集團公司洗煤系統安全管理第一名的成績,在剛剛結束的三季度檢查中再獲第一名;上半年優質高效洗煤廠建設在接受焦煤集團驗收檢查中名列集團公司榜首;生產任務順利完成了年平均計劃,預計全年各項經濟技術指標均可完成計劃要求;“全國十佳洗煤廠”榮譽得獲得再次證明我們在落實兩級公司領導思路上,受益了、認準了、以後準備持續幹下去。

  在落實具體工作上,我們也形成了一些自己的特點。簡單概括為“以逢一必爭、逢冠必奪的態度,不搞形式、不擺花架子,認認真真、實實在在的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以求真務實、具體實在的作風抓安全。一是抓住了安全管理的重點;二是突出了安全基本制度的落實;三是認識到了安全培訓的重要性。

  以傾心儘力、真抓實幹的精神保機電,確保了機電設備的工藝性能達標。做法上為:落實機電管理基本制度;以每旬一次的機電例會為組織形式,集全廠之力保設備、設施的新度係數。高開機率、設備工藝性能達標、設備安全防護到位。為生產任務的完成,產率、介耗及其它經濟技術指標完成,提供了基礎和保證。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

  以精益求精、嚴格細緻的工作作風抓工藝,保持了工藝水平處於最佳狀態。通過工藝系統研討會、外出學習、聘請專家指導、加工部室領導現場研究等多種渠道,抓住了各種變化條件下的工藝研究。對出現的小問題,決不放過;正是在這種作風的帶動下,優質高效建設穩步推進。

  以及時有力的調度指揮促生產,保證了生產任務的均衡穩定完成。在兩年來的生產組織中,遇到了堵路、限電、頂庫、煤泥場地爆滿、工農關係影響等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通過靈活彈性的生產組織,生產任務月月完成,精煤產量同比實現了集團公司增幅最高。

  以人員素質提高、企業精神塑造為基礎,保證了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管好事。*****洗煤廠從組建投產都是一群普通人,我們正是意識到了這樣一個現實,以加倍的努力、踏實肯乾的態度努力工作。在高標準、嚴要求下,樹立起了我們自己的企業精神。各部門能夠做到盡責盡職、分口把關,為企業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強勁的活力。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有兩級公司正確領導,年輕而成熟,穩重而富有活力的*****洗煤廠必將在今後的發展中能有所作為。

  最後,請允許我

  再一次代表*****洗煤廠全體幹部職工向給予我們無私寶貴支持的各級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十佳洗煤廠彙報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十佳洗煤廠彙報發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