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這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有關會議、講話和文件精神,開展了檢查和自我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在市委工作會議上市委書記劉XX著重指出:“思想境界決定標準水平,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是推動幹事創業的總閥門。” 近幾年來,在市局黨組的帶領下,通過全局上下的齊心努力,質監各項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永無止境。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要適應國內外經濟形勢新變化,加快形成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當前,質監事業面臨著深化改革和跨越發展的緊迫形勢。我深深感到要很好地完成當前質監行政體制改革,必須加快發展;穩定職工隊伍,增強凝聚力、向心力,必須加快發展;要解決好社會轉型期的各種難點、熱點問題,必須加快發展,即使是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也必須依靠發展去化解、去克服。

  就我本人來講,我始終本着發展的思想去思考問題,開展工作,做好工作。201*年對我來說,是收穫比較大的一年,理論得到提高,政治修養不斷加強,工作作風更加紮實,基層情況全面掌握,並能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具體工作,這對我搞好工作,特別是把握大局、更好的依法行政起到了積極作用。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基本方針,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能夠按照市委、市局黨組的重要決議、決定指導工作和實踐,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面對當下變革的時代,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習,做到自加壓力,認真學習,勤于思考。我時刻銘記自己作為班子成員的職責,自覺維護班子團結,在重大問題和決策部署上,始終自覺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決不借工作之便拉關係、謀私利,決不說不利於班子團結的話,決不做有損部門形象的事。在生活上,能夠嚴格按照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和局裡的規章制度要求自己,始終堅持廉潔自律與履行職責的互融共進。自覺保持思想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注重發揮領導示範作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時刻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一年來稽查隊伍沒有發生任何違紀現象。

  雖然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我自己也做出了最大努力,但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通過廣泛徵求意見和作風大排查,我也清醒地認識到,目前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

  一是理論學習不能持之以恆,運用理論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不斷進步,社會管理越來越複雜,對行政執法提出了新要求,雖然想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但是由於學的不夠深刻,導致思想解放程度尚淺、工作創新精神不足,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思想,影響了工作的深入開展。

  二是對新形勢新環境調研定位不夠。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新形勢下,如何才能做到依法行政、履職盡責,提高對三大安全的監管能力、預警能力、應急處置能力,思考調研得還不夠,亟需新的理念和新的模式的形成。

  三是實幹作風不夠過硬,工作方法缺少創新。自身思想解放程度還不夠,思路還不夠開闊,面對各種難點、熱點問題,難以跳出傳統思維方式的束縛,有些時候會有產生求穩的思想觀念,不能主動在豐富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做出新的嘗試、用創新的工作方法開創稽查工作新局面。

  四是工作中存在注重形式,追求短期效應的情況。對完成罰沒收入要求多,對企業實際困難和需求關注不夠,注重了對違法企業的處罰和程序上的完善,存在為執法而執法的情況,重點工作抓得不實不狠。

  五是基層觀念比較薄弱。對稽查局幹部關心不夠深入,平時給執法工作人員布置任務多,思想交流和集體活動相對較少,對他們的思想狀況了解還不夠全面、深入,尤其是對他們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關心得較少,主動出面幫助解決、協調的力度不夠大,稽查局內部環境緊張有餘而活潑不足,活力略顯不夠。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增強理論功底。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進一步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二是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深入實際,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三是保持清正廉潔,進一步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增強戰勝自我的膽識和魄力,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白警、白省、自勵,嚴格執行反對“四風”方面各項制度;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

  四是務實創新,進一步增強工作實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始終圍繞質監事業的長遠發展和中心工作,帶頭貫徹和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總之,在即將到來的201*年要進一步提高自己政治素質和領導能力,積極進取、再接再厲,在市局黨組的帶領下,一方面勇於探索、完善體制,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違法行為,履職盡責;另一方面做到依法行政、和諧辦案,夯實工作基礎,服務轄區企業,落實企業質量主體責任,為打造質量強市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