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14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2014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4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今天咱科召開民主生活會,下面,我結合自身工作的實際情況,着眼於改進作風、提高能力等方面,認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並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決心為橋梓鎮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及表現

  第一、學習上還不夠,特別是理論的學習還不夠系統,學習還浮在表面,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深度。有時只顧忙於一些具體的工作,自覺主動在擠時間學習不夠,閑時學一陣子,忙時學的少,有時看新聞也是看看大標題,結果對理論上的一些問題,尤其是一些新問題理解還不深,使理論水平不能儘快得到提高。

  在思想上對公務員應具備全面的素質,掌握更多知識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對其它同事的業務內容了解的不夠準確深入,經常不能很好解答群眾諮詢信息。

  第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得還不夠。沒有從靈魂深處進行深入的自我批評;批評別人打不開情面,不夠大膽,怕傷害同志間感情,不利於工作的順利開展。認為目前整個大氣候也就如此,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也不一定就解決問題。

  第三、工作方法有時不夠恰當,不夠策略,特別是對上級主管部門的工作協調,有時不夠講究方法。對工作方法,處事藝術的重要性認識不夠,總認為自己的動機、思想是好的,都是為了工作,方法問題欠缺一些,同志們都會相互諒解的。

  第四在工作要求上。工作的標準要求不夠高。滿足於幹完干成,求數量與求質量沒能有機地結合起來,雖然能按照完成工作任務,但只求一般標準,把標尺定的不夠高,幹些工作就有滿足感的傾向。

  第五協調能力不強,與部分群眾溝通少,有時工作不夠細緻。這一點與我的性格有很大關係,我是不是個長袖善舞的人,也沒有往這方面專門做過努力。而現代的社會,除了需要真才實學外,還需要學會與人溝通,努力推銷自我。在平時工作中,我只管工作,而不管與人交流,不生動活潑,特別是與領導及部分同志的溝通少了,與社會的融合度也不夠,認為只要工作做好,就萬事大吉了,這樣造成有時工作不細緻。

  二、今後的努力方向

  當今社會,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剔除短處,吸人長處,不斷完善自我,做最好的自己,才能在今後的工作中,去開創新的局面。

  一是要加強學習,特別是對科學發展觀、十八大報告等的學習,進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目標,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文化,提高自身素質,緊密聯繫群眾,調整心態,制訂可行計劃,努力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為人民服務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嚴格要求自己,嚴厲約束自己,時刻警示自己。樹立工作目標,保持旺盛的戰鬥力,永遠保持自己積極肯干、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優點。

  三是要立足於工作進步和自身全面發展,廣泛學習一切有益知識。加強對經濟、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管理、歷史等基本知識的學習,加強對履行當前崗位職責所必需的專門知識和技能的學習,並把這些方面的學習同深刻領會和靈活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緊密結合起來。既學習與自己的業務有關的專業知識,也要廣泛涉獵多方面的知識,多學習一些反映當今世界文明進步的新知識、新經驗,做到"專"與"博"相結合,求知與修身共進步,使知識結構更加合理,個人素質全面提高。

  總之,要強化黨員意識,按照政治上堅定、作風上過硬、業務上精通、工作上勤奮、紀律上嚴明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履行好黨員的義務,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充分體現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以上是我的個人彙報,懇請各位同志提出寶貴意見,幫我找出存在的缺點和問題,並督促我在今後工作中一併改正。



2014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