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

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

  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

  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努力奮鬥

  在7月5日召開的機關全體幹部職工會議上,***秘書長指出,劉鄧大軍強渡黃河、千里挺進大別山,像插入國民黨反動派腹部的一把尖刀,緊緊牽制住了敵人的主力部隊,大大緩解了中國共產黨中央的壓力,為實現解放戰爭的全面勝利發揮了關鍵作用。劉鄧大軍面對十倍於自己的敵軍,面臨犧牲生命的危險,但他們不畏艱險,不怕犧牲,一往直前,去爭取勝利,這是在急難險重的任務面前,顧全大局,勇挑重擔。

  ***科全體同志就如何繼承和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的光榮革命傳統、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濮陽而努力奮鬥這個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達成四點共識。

  一是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要在世界上干成一件事,沒有一點精神狀態是不行的。要做好新時期的辦公室工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更需要一種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的革命精神。所以,我們一定要始終保持和發揚革命戰爭時期的那麼一股勁、那麼一股革命熱情、那麼一種拚命精神,清醒認識自己肩上的歷史責任,牢固樹立工作第一、奉獻第一的思想,以苦為樂、艱苦奮鬥的思想,發奮圖強、爭創一流的思想,恪盡職守,忘我工作。

  二是要奉行舉輕若重的工作態度。圍繞市委中心工作,服務領導、服務機關、服務基層,是市委辦公室工作的基本職能。可以這樣說,市委辦公室的工作性質就是服務。這就決定了我們從事的工作看起來大多比較“小”和“輕”,比如說文電起草、會議通知、會場布置、文件傳閱等,都是很具體、很繁瑣的工作,但卻是很重要的工作,容不得出現半點紕漏。所以,不管我們從事哪項工作,都要奉行舉輕若重的工作態度,保持一種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感覺,不能有半點的大意與疏忽,決不能出現任何失誤。

  三是要強化顧全大局的工作意識。市委辦公室是在市委機關的首腦部位工作,位置特殊,某一個環節的工作出現問題就可能影響到整個市委中心工作的大局。如果把市委辦公室比喻成一台機器的話,那麼我們當中的每位同志都是這台機器上必不可少的一個零部件,哪位同志的工作出現問題就不能保證整個市委辦公室運轉有序。所以,我們每位同志都要強化顧全大局的工作意識,做到心中有大局,工作為大局,辦事顧大局,做事要積極,做法要穩妥,要慎言慎行,嚴於律已。

  四是要培養獨擋一面的工作能力。能有機會在市委辦公室工作,有機會參與市委的工作決策、見證一個時期濮陽發展的歷史,是人生中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精益求精地干好本職工作。但是干好工作,不能光憑一股熱情,還要具備較高的工作能力。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我們要有強烈的本領恐慌意識,要加強學習,努力實踐,認識新事物,了解新發展,開拓新視野,提升新境界,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力求為領導和基層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決不辜負組織和群眾的期望和重託。

  《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來源於,歡迎閱讀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



弘揚劉鄧大軍強渡黃河革命傳統 標籤: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