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九年級家長會語文教師發言稿

九年級家長會語文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九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下午好!

  對你們的到來,我代表任課老師對你們致以深深的敬意:你們辛苦了。

  我擔任本班的語文教學工作,首先允許我通報孩子在本學科中的表現。

  語文成績優異的有以下同學:郭蕾、曾凡星、游帥、肖琪、馮星、李春燕、饒忠楠、秦爽、閔巧、呂清清、這些孩子學習態度認真,基礎較好,能積極主動的想辦法積累知識,提高成績,這跟各位家長平時對孩子的嚴格要求是密不可分的。相信在你們的鼓勵下,孩子一定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成績較好的有:伍翼、李芮、李興艷、張明、王凱、朱晨陽、馮亞嵐、葉林玉、許琪峰、鄒妨、蔡盛、肖廣寶、孫貞貞、蔡國柱、馮帥、李涵、郭奇鳳、楊傳德、馮卓、湛波、丁莉、凌晨、周月、黃傳奇、周祖鑫、這些孩子對語文學習有興趣,態度比較認真,也在不斷的克服自身的惰性,戰勝自己消極情緒中不斷的成長。他們更需要家長的關心、理解和鼓勵。

  還有部分同學由於基礎差,意志比較薄弱,態度消極悲觀,造成成績很不理想。這些孩子特別需要家長們關心、幫助。別放棄,彆氣餒。

  說到這裡,我曾經聽到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女孩,沒考上大學,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學教書,由於講不清數學題,不到一周被學生轟下台。

  母親為她擦了擦眼淚,安慰說,滿肚子的東西,有人倒得出來,有人倒不出來,沒必要為這個傷心,也許有更適合你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後來,她又隨本村的夥伴一起外出打工,不幸的是,她又被老闆轟了回來,原因是剪裁衣服的時候,手腳太慢了,品質也過不了關。

  母親對女兒說,手腳總是有快有慢,別人已經幹了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書,怎麼快得了呢?

  女兒先後當過紡織工,干過市場管理員,做過會計,但無一例外,都半途而廢,然而每次女兒沮喪回來時,母親總安慰她,從沒有抱怨。

  三十歲時,女兒憑着一點語言天賦,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後來她又開辦了一家殘障學校,再後來,她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她已經是一個擁有幾千萬資產的老闆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兒湊到已經年邁的母親面前,她想得到一個一直以來想知道的答案,那就是前些年她連連失敗,自己都覺得前途渺茫的時候,是什麼原因讓母親對她那麼有信心呢?

  母親的回答樸素而簡單,她說,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聽完母親的話,女兒落淚了,她明白了,實際上,母親恆久而不絕的信念和愛,就是一粒堅韌的種子,她的奇迹,就是這粒種子執著而生長出的奇迹。

  在座的每一位父母,我相信都愛自己的孩子,但我認為愛還要看會不會愛,這位母親的故事告訴我們:真愛就是永遠相信孩子,永遠鼓勵孩子,對孩子永遠不放棄。

  最後送給各位家長一首詩: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讓我帶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因為蝸牛實在爬的太慢。

  雖然它已經在儘力爬,但還是只挪一點點……

  我催它,我唬它,我責備它。

  蝸牛用抱歉地眼光看着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它,我扯它,我甚至想踢它。

  蝸牛流着汗,喘着氣,往前爬,

  我問:真奇怪……上帝啊!為什麼?要我帶一隻蝸牛散步!

  但天上一片安靜。

  喔!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根本不在!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忽然聞到了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地風這麼溫柔。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了蟲鳴,我看到滿天地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恍然大悟。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我的手指輕輕地顫抖着。

  原來是蝸牛在帶我散步!!!

  最後祝願各位家長與孩子一起走,一起成長。



九年級家長會語文教師發言稿 標籤: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