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討論會上的發言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討論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討論會上的發言

  正確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解決"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問題之關鍵所在。"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這一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在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的優良傳統。我們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正確理解並在實際工作中貫徹好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十八大之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就指出:"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和命運最終決定於人民向背。如果我們脫離人民群眾、失去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最終也會走向失敗。"由此,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帶頭做出了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進一步改進工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並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人民群眾是創造歷史的主體,我黨不斷發展進步的歷史充分證明,只有人民,才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沒有人民的支持,便沒有今天的一切。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和自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在思想作風上進一步增進群眾感情、拉近同群眾的距離,回答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才能使自身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同志在《求是》上發表的《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文章為我們很好地詮釋了這個問題,只有弄清"為了誰",才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弄清"依靠誰",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弄清"我是誰",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回答"我是誰"的問題,就是端正角色認知。回答"為了誰"的問題就是端正目標認識,搞清楚我們幹事業、做工作、創政績的根本目的到底是什麼??回答"我是誰"的問題,就是要給黨員幹部角色定位並使我們黨像父母一樣寵着群眾,像親人一樣愛着群眾,像兄弟一樣幫助群眾。惟其如此,我黨才能築牢"人民群眾"這座永遠的靠山,才會在前進的征程中,無往不利,所向披靡。這就要求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準確把握以下三點:

  一、準確把握身份定位

  "我是誰?"這是三個誰中的關鍵問題。只有真正把握好我是誰,才能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我是誰?"要解決的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問題,是如何擺正自己與人民群眾之間的位置,端正工作態度的問題。如果連自己是誰都沒有搞清楚,而去大談為了誰,依靠誰,我個人認為,無論說得多漂亮,談得多深刻,那也不過是空談,甚至是無稽之談。

  我是誰?--在座的各位都必須要弄明白自己是來自於人民群眾中的一員、是人民的公僕、是一名共產黨員。共產黨員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半心半意,更不是虛情假意。這就要求我們尊重群眾,了解群眾,信任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自覺把群眾的呼聲作為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只有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不斷錘鍊黨性,純潔思想,提高修養,才能擺正位置,認清自己,端正態度,也才能做到臨財不貪,臨色不亂,臨危不懼。當國家和人民群眾需要的時候,不計得失,竭誠奉獻,正是我們的價值取向和不懈追求。急人民群眾之所急,想人民群眾之所想,時刻做到百折不撓、敢打必勝,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築起堅實的安全屏障。

  二、準確把握力量源泉

  依靠誰?--一切依靠群眾。群眾中珍藏着智慧,蘊藏着真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歷史變革和前進的根本力量。只有依靠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理解群眾疾苦,才能避免關起門來決策,閉着眼睛空談,拍着胸脯表態。只有充分尊重群眾,牢固樹立群眾觀念,並把一切為了群眾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才能真正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願意讓我們依靠;也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貼近群眾生活,貼近群眾願望和訴求,貼近群眾的心靈和情感,才能在不斷密切與群眾的魚水關係,血肉聯繫中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心甘情願的,積極主動地讓我們依靠。同時,我們的黨委政府作為群眾的主心骨也必須能夠讓群眾信賴、依靠。

  三、準確把握行動方向

  為了誰?--一切為了群眾。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時刻牢記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但我個人認為,如何"為"才是關鍵。是蜻蜓點水,還是全心全意;是把群眾掛在嘴邊,還是把群眾放在心裡;是喊破嗓子為群眾,還是甩開膀子為群眾?其結果自然大相徑庭。如果是蜻蜓點水,光把群眾掛在嘴邊而非心裡,光喊破嗓子為群眾,而對群眾疾苦漠然視之,淡然處之,那就不可能把與群眾的關係搞成魚水關係,血肉聯繫,而是搞成蛙水關係,油水關係,甚至水火關係。只有真正做到全心全意辦實事,把群眾裝在心裡,為了群眾利益出發,甩開膀子干,干成事、干好事,並堅持到底才是人民群眾擁護和愛戴的,才能與群眾血肉聯繫,把與群眾的關係搞成魚水關係,我們黨的根基才能更為固。就是為保一方平安,為讓群眾滿意。

  總之,"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是辯證統一的一個整體。既互為因果,又相互聯繫,密不可分。通過正確認識和把握"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增強自身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增強貫徹群眾路線的堅定性和自覺性。結合當前的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重新認識自己,查找不足,並在以後的工作中隨時牢記"我是誰、依靠誰、為了誰",為人民群眾做出更大的貢獻。

  總之,"依靠誰,為了誰,我是誰"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是辯證統一的一個整體。既互為因果,又相互聯繫,密不可分。我們通過開展"依靠誰,為了誰,我是誰"這樣的大討論,其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和統一全縣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增強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增強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開展這樣的一次大討論,既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很好的載體和有效途徑,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轉變工作作風、解決少部分黨員幹部工作飄浮、嚴重脫離群眾的問題,我們必須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來認識

  來對待,並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把它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討論會上的發言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