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導遊部優秀員工代表發言稿

導遊部優秀員工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導遊部優秀員工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張總、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導遊部的張磊,今天非常榮幸能夠在**旅遊15周年的年會上代表導遊部作年會發言。感謝公司一直以來對我的培養和肯定,也感謝同事和家人對我的支持與幫助。此時此刻我站在這個講台上,心情非常激動,有些話想同大家一起分享。

  2009年5月我來到公司,擔任導遊工作,從那時起,我就嚴謹用心地對待每一個團隊,認真熱情的服務於每一位遊客,每接到一個計劃都提前做團隊前的準備工作。作為一名**的地接導遊,我告訴自己必須要腳踏實地、穩紮穩打,把山東全線中一個又一個城市概況和景點熟練掌握,力求在我接待的每一個團隊中都拿出最出色的導遊詞和講解實力,用自己的知識來豐富客人的行程、讓遊客真正的感受到好客山東人的熱情!想起當年那個剛剛走出校門、初出茅廬涉世未深的我,是在公司的企業精神和文化的感染下,讓我一個遊盪在外的兼職導遊實現了真正的蛻變!明白了自己不僅僅是單純的講解服務,更是宣揚傳遞更多的美景與真情。用更加豐富的知識武裝自己,用待客如親的工作態度去對待每一個團隊。

  作為**的地接導遊,在省內各個旅遊城市扮演着不用的角色,在詩情畫意的濟南,我們是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才子;在雄偉壯麗的泰山,我們是指點江山縱橫捭闔的帝王;在東方聖城的曲阜,我們是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儒生;在歐陸風情帆船之都的青島,我們是休閑度假品鑒建築的專家;在山海仙境的煙台,我們是古城歷史品酒文化的嚮導;在環保人居的威海,我們是甲午海戰韓國風情的宣導等等等等,這一個個鮮活的畫面勾勒出“好客山東”的最美藍圖,鼓舞着每一位**導遊踐行着“文化聖地度假天堂”的神聖使命,做好山東完美形象的民間宣傳大使,我們當然不辱使命。作為全陪和領隊,依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在北京、在雲南、在四川、在海南,在中國大陸的土地上,都有我們堅毅的腳步;在港澳、在台灣、在泰新馬、在韓國、在世界各地,都有我們忙碌的身影。連續套團、凌晨接機、半夜下團、一年四季在世界各地的路上奔跑……

  團里有年邁的老人他們精心照顧着,團里有頑皮的孩子他們精心看護着……記得在台灣的蘇花公路上由於颱風侵襲、連日大雨,導致泥石流滑坡道路塌陷,資深領隊王廣娟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安慰着遊客,等待着救援隊伍的到來;五星導遊杜文冰在團隊行進中無微不至的照顧七旬老人,為行動不便的遊客洗澡擦拭身體;優秀導遊趙振毅在東北內蒙專列上,有一位遊客突患急性腸炎拉肚子以致虛脫,他用紙巾幫客人擦拭大小便,全團遊客看到后豎起大拇指,試問這些誰能做到?……還有劉曉燕、李宗偉全年帶團達到278天以上,平均一個月休息不到7天,這還不包括他們去青島煙台徐州的飛機,需要提前一天趕到,還有來公司報賬的時間。在他們心裡沒有周末和假期,更沒有更多的時間去陪伴家人,因為他們知道越是假期,工作就會越加忙碌,這就是**人,而他們卻僅僅是**導遊部一個小小的縮影。當然,導遊隊伍絕不是完美的,也有問題處理不當、解決不好的情況,但是這些反而促使我們更加努力學習、充電,溝通交流,進行投訴的案例分析,從中汲取教訓。

  因為經歷所以堅強,因為磨鍊所以成熟!因為進取和厚道所以我們**人茁壯成長!面對一個個繁瑣難纏的團隊問題,面對一個個尖酸刻薄無理取鬧的遊客,他們從不逃避,敢於面對!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問題。正所謂“天道酬勤”,遊客的讚賞、公司的肯定、不斷鼓勵着我們!曾經的委屈,曾經的辛酸在這個時候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今年我們總共接待了2800多個團隊,收到遊客錦旗13面,表揚信443封,表揚電話593個,團隊意見反饋滿意率達到97.35%,比去年滿意度提高了1.35%,取得這樣的成績最離不開張總的教導。對於導遊工作,張總一直非常重視,他常教導我們說:導遊是**的臉面,是**的形象!正是因為有張總的嚴格要求才有了**人引以為豪的自信。工作中,我們導遊隊伍同樣也是按照張總的要求來規範自己,導遊在團上的服務講解、一言一行都關乎着團隊質量,代表着**旅遊的形象!我們時刻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在認同公司企業文化的同時,懂得進取與厚道,追隨**的企業願景,為做中國最負責任的旅遊企業盡一份力!努力做最負責任的**人!

  在此,我代表導遊部衷心地感謝張總對導遊的關心與重視,是您循循善誘孜孜不倦的教導,讓我們懂得**品牌的來之不易,對此我們只有盡心竭力努力工作。同時感謝王總,她就像是一位授業恩師,認真細心的教授帶團經驗和指導前進方向,不辭辛苦地組織了一次又一次的導遊實地踩點培訓,壯大了導遊隊伍,制定了導遊地接、全陪、領隊全面發展的具體思路,為我們工作排解壓力、傾聽心聲,讓我們端正態度、好好帶團,當我們面對問題和困難時總是給予莫大的支持與鼓勵。還要感謝柏姐,她就像一個大姐姐一樣照顧我們指導我們精心派團;還要感謝各部門的計調同事,感謝財務部的同事,感謝與我並肩作戰的導遊同事,更感謝與我風雨同舟的車隊司機大哥們,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我們偉大的家屬們,正是有了你們的鼓勵和支持,才有了我們前進的動力!真誠地向大家說一聲:親,你們辛苦了……

  2013年已經悄然而至,導遊培訓工作已經進行了一半。讓我們導遊齊心協力在新年伊始努力學習厲兵秣馬,練就出一個頂呱呱、響噹噹的隊伍,一起來迎接新的一年新的挑戰,收穫更多成功和喜悅。我們回眸過去,為曾經的成績喝彩,更要信心百倍地展望未來。在此,我代表導遊部全體員工祝願**旅遊龍騰虎躍再攀高峰,早日成為中國旅遊業的NO.1。謝謝大家……

  **導遊部:張磊



導遊部優秀員工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