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大學生)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大學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大學生)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04年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舉行。

  全會全面分析了當前的形勢和任務,着重研究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若干重大問題。一致認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時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進入新世紀新階段,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我們黨要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繼續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必須大力加強執政能力建設。這是關係中國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關係中華民族前途命運、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課題。只有不斷解決好這一課題,才能保證我們黨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

  全會強調,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必須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核心,以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為關鍵,以改革和完善黨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製為重點,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為基礎,努力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總體目標是:通過全黨共同努力,使黨始終成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黨,成為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執政黨,成為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潔的執政黨,歸根到底成為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永遠保持先進性、經得住各種風浪考驗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

  全會就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作出專門決定,這在我們黨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對黨執好政、尤其是長期執好政具有里程碑意義。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內涵豐富、重點突出,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思路、新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是對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的創新和發展,是深入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重大戰略舉措,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綱領,也是我們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指南。

  就當代大學生而言我們需要做的便是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黨中央的領導,

  學生的主要任務那就是學習,大學校園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我們的實際行動便是在大學裡面學到書本上的真知識,將來為社會所用,體現自身的自我價值.具體到我們醫學生而言,除了學習好醫學知識以外,還應用醫學生誓言時刻提醒自己,努力解救病人那就是我們醫學生擁護黨中央的具體行動。三百六十行,其實最多的還是一些平凡的職業和崗位,口頭上說“擁護黨中央的領導”那只是一句空話,只有人們在各行各業自己的本職工作上干好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才變得更為順當。

  我覺得在大學校園的學生幹部們應該把“十六屆四中全會”的中心議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理解為“加強學生幹部的自身素質,提高學生幹部的人格魅力”這句話。學生幹部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一座橋樑,一個紐帶,其他什麼都不是。我覺得大多數學生幹部都是這樣的,但是不排除少數。有些同學覺得當上了學生幹部就要比其他同學地位高些,有很多的權力,因此在開展學生工作活動的時候往往帶有很強的個人主義色彩,讓大家覺得很反感,這些都是不對的。當學生幹部其實就是一種奉獻,一種付出,只要自己覺得充實就行了,它是沒有實際的回報的,你在當學生幹部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經驗的積累,一種不斷的成熟,一種不斷的進步。這是一筆無形的財富,也許只有在工作后,或者說以後自己“打拚”的日子裡你才能感受得到這筆財富的不易,同時也肯定會感謝能夠在學校裡面當學生幹部得到的各種鍛煉既然學生幹部就是一名普通的學生,那在老師同學中如何開展工作呢?恐怕這還得靠人格魅力了吧。“人格魅力”聽起來很抽象,其實具體的解釋(我的理解)就是“與人或事的溝通,對人或事的理解寬容自然、得體、大方,沒有距離感,富有親和力。”有了這些,自己就覺得干學生工作那就是一種樂趣了,別人也覺得學生幹部挺不錯的,這就提高了大家對學生的共同認識,對學校也好,社會也好,甚至國家也好,那將是意義深遠的!我覺得此次“十六屆四中全會”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作為中心議題是絕對正確的,中國改革開放了,現在這段時期是我們問題最多,同時也是機遇最多的時期,“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無疑是黨中央一個正確且明智的決策,我相信中國各方面都會發展得更快,中國人民將收益非淺。大方面說完,具體到中醫大的我們,現在中醫事業也處在了一個機遇與挑戰的特殊時期,也需要我們這些學子們“為中醫藥事業之崛起而讀書”!雖然困難

  重重,如果我們都不去嘗試,前方將是一片朦朧!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大學生)》來源於,歡迎閱讀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大學生)。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大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