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第三批醫療結對帶教儀式上醫生代表發言

在第三批醫療結對帶教儀式上醫生代表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在第三批醫療結對帶教儀式上醫生代表發言

  在第三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下午好![文章-http://找範文,到]

  為了更快地培養新世紀醫學科學人才,構築人才高地,建設現代化醫院,縣委組織部及衛生局黨委高度重視和關心新形勢下的人才工作,在第一二輪專家和青年醫療骨幹結對帶教圓滿結束的基礎上,繼續開展第三批結對帶教工作。對我們年輕醫師來說,既是一個激勵和鞭策的過程,也是一個極好的學習、成材的機會。為了充分利用這個時機,儘快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我們將努力做到如下幾點:

  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救死扶傷,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以高度的責任感,同情心和實事求是的作風,滿腔熱情地對待病人。虛心向老師請教,關心愛戴老師,及時較好地完成老師交辦的各項任務。

  二、學習老師嚴謹求實的工作作風,把老師幾十年積累的豐富臨床經驗,視為寶貴的財富,努力繼承和發揚光大。醫學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自然科學,光靠從書本上學來的理論知識是遠遠不夠的。五年的大學學習敲開了神聖醫學的大門,五年的臨床實踐工作讓我深感:理論聯繫實際,臨床經驗的積累是何等重要。專家們有着獨到的睿智與灼見,是因為其背後有着幾十年豐富的寶貴經驗。老師的一個提示或一個操作會使我們少走許多彎路,勝於讀幾本書。

  三、認真學習本專業及相關專業知識,及時掌握國內外本專業技術發展趨勢。作為一名臨床醫師應該有多個學科及專科多個亞專業的全面深厚功底,才會有發展。國際著名婦產科專家。協和醫科大學郎景和教授曾說過,認真閱讀經典書著和優秀論述的全文是一種召喚,因為我們所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先哲們的思想。

  四、在老師的指導下,提高對複雜疑難、危重病例及少見病例的綜合分析處理能力,以及規範操作能力,手術應急能力,使自己在這些方面能有長足的進步。

  五、在老師指導下,積極開展科研工作,爭取在結對期間每對都能開展1-2項科研課題,同時認真閱讀國內外相關醫學文獻,掌握國內外醫學發展動態,聯繫實際,總結經驗,每年撰寫1-2篇本專業的學術論文,並爭取在省級以上核心期刊上發表。

  萬丈高樓平地起,相信憑着我們一顆赤誠的心、虛心請教、認真學習、不斷總結,以結對帶教為契機,做到有心用心、刻苦實踐、勤于思考,就會有大的進步和成效。

  謝謝大家!

  《在第三批醫療結對帶教儀式上醫生代表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第三批醫療結對帶教儀式上醫生代表發言。



在第三批醫療結對帶教儀式上醫生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