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中軍訓開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中軍訓開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中軍訓開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我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發言。同時也是作為一名高二學生參加高中階段的最後一次軍訓。 我們克服天氣的炎熱,離開了寬敞明亮的教室,分別了朝夕相處的父母,來到實踐基地,進行為期四天的軍訓。軍訓,是充滿艱辛和汗水的。讓我不禁想起孟子曾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這句話清楚地闡明強身健體,磨礪意志,更深地挖掘潛能的重要性。軍訓正如一把鋒利的刀刃,磨去我們的稜角和瑕疵,也讓我們有機會感受軍旅生活,學習軍人般的意志,體驗了軍隊的紀律,鍛煉了堅持不懈的精神。這些是我們在學校無法學得的,也是我們所缺少的。

  我代表全體學生在這裡表決心:

  一、一切行動聽指揮,以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培養自己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

  二、堅決服從軍訓營的領導和教官的管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認真學習教官教予的各項軍事技能。

  三、認真學習國防知識,增強自己的國防意識,自覺接受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

  四、認真執行內務條例,搞好寢室的衛生並嚴格遵守各項紀律和作息時間。

  五、通過軍訓,我們要做到互相團結,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互相協作,培養團結意識。

  六、我們在軍訓中會勇攀高峰,用堅毅、刻苦、誠實、勇敢、來記錄奮鬥的足跡。

  同學們,軍訓是我們高中生活的一部分,軍訓是磨礪意志的練兵場,是增加人生閱歷的平台。正所謂善始善終,讓我們做好一切準備,為圓滿完成本屆軍訓任務付出我們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也希望希望我們珍惜這短暫而寶貴的軍訓時光,頑強拼搏、刻苦訓練,養成終生受益的好習慣,為以後的高中學習生活和未來的人生道路打好堅實的基礎!今天我以四十五中為榮,明天四十五中以我為榮,現在我們不再代表個人,而是代表了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精神面貌與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四十五中!軍訓即將開始,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頑強的作風去直面軍訓,認真完成各項訓練任務,以優異的軍訓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充分展示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學的風采。

  最後,對基地領導、學校領導和老師及全體教官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祝本次軍訓圓滿成功!



高中軍訓開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