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一次模塊驗收總結會發言稿

一次模塊驗收總結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模塊驗收總結會發言稿

  一、月考總結

  1.班級之間成績差別較大。

  各班前50名平均分,差距最大的學科相差13分,總分最大差距是57.1分。

  年級前300名高分人數,最大差距學科相差24人,最多班級是最少班級的近6倍。

  年級前800名高分人數,最大差距學科相差25人,最多班級是最少班級的兩倍。

  總分前300名,最多的班級21人,最少的班級11人。

  總分前800名,最多的班級46人,最少的班級34人。

  入學時20個平行班,一個半月的時間差別為什麼會這麼大?值得全體師生共同思考。

  2.卷面普遍較差。

  大家都知道有閱卷時有卷面分,這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實際上所謂的“卷面分”就是“印象分”,我們的書寫好點兒,印象分就高點兒;書寫差點兒,印象分就低點兒。與臨清、陽谷、莘縣、高唐等縣相比,我們的卷面一直是比較差的。

  卷面差本身也就代表一個人的態度好壞,考試不單單是對知識掌握程度的考查,也是對各種習慣的考查。

  高考閱卷為網上閱卷,是一種高強度的工作,如果對着屏幕連續坐上幾天,本來就很疲倦,再看到跟草一樣的卷面,心情更加糟糕,自然不會給高分。

  希望各位同學從今天開始,重視書寫,搞好卷面。今後我們再自己命題,每個學科都要求單列出卷面分,例如物理,滿分100分,出95分的題目,留出5分作為卷面分,書寫非常好的給5分,寫的非常差的給0分,

  3.塗卡、填寫個人信息錯誤太多。

  這一點在考試之前,各班主任都強調過,但是做得很差。

  答題卡要求“兩寫三塗”:寫姓名、寫考試號;塗試卷類型、塗考試號、塗科目代號。答題卷要求“三寫”:寫姓名、寫考試號、寫班級。

  閱卡的老師把出錯的情況進行了統計,整整寫滿了兩大張紙,錯誤五花八門,千奇百怪。例如:293號塗成093號,688號塗成866號,838號塗成828號,137011016漏塗7,1235號同學歷史答題卡所有信息都沒塗。更可氣的是,有同學上邊考試號寫對了,但是下邊塗錯了。

  建議各位同學下次考試之前,把自己的考場、考試號、考試時間和科目都寫下來,這些信息帶進考場不算作弊,填塗個人信息時反覆對上兩遍就能保證信息的準確了。

  今後自己組織考試,凡是塗錯的,本學科扣5分計入總成績。

  4.作弊現象嚴重。

  考試前,反覆強調不允許有作弊現象,結果發現14人以不同形式進行作弊,這些同學作弊的學科已經判零分。以後,不光該科判零分,還要通知家長並在全年級通報批評。

  5.另外,考試遲到、考試期間外出上廁所、睡覺等現象都有發生。

  二、提三點要求

  (一)學習

  1.勤奮。

  高中知識比初中知識多而且難,如果再像初中那樣邊玩兒邊學肯定行不通了。另外,有些同學初中平時不大學,臨考試搞突擊,成績不錯,這次就吃了大虧。大家注意觀察周圍學習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在勤奮上都做得比較好。

  2.主動。

  我們做一件事兒,如果能夠內化成自己的主動行為,這件事兒就一定能做得很出色。相反,讓別人監督着去做,就不行了。要想做到主動學習,就要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堅強的毅力和信心、不服輸的精神。

  3.多思考,多提問

  在學習中,發現問題,首先自己思考,自己不思考,別人給講會了理解也不深刻。思考之後實在不會,再請教同學 和老師。不會的知識要敢於問老師,每位老師都有責任也樂意為同學們答疑解惑。

  (二)行為規範

  1.要講文明、懂禮貌

  不亂扔垃圾;不說髒話;公眾場合不大聲喧嘩;見到師長要問好等等,都是一個人素質高的表現,同時也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前提。

  2.要遵守各項紀律

  “無紀律不成方圓”,班有班紀,校有校規。作為一中的一員,必須要遵守學校和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我們將對上網、打架、談戀愛等違紀行為常抓不懈,一旦發現給予嚴厲地處分。

  特彆強調下自習紀律、課間紀律和宿舍紀律。

  自習紀律按照學生處張貼在教室里的要求(見細則);早讀自習:要加強背誦。

  課間紀律:課間不準在教室和走廊里追逐打鬧,不要在教室外站一排,出來進行必要的活動,結束后立即回教室。

  宿舍紀律:進入宿舍不準大聲喧嘩、胡打亂鬧;不準玩手機、看閑書(網游、武俠、言情、鬼怪等);按時作息,不準曠宿。

  (三)安全和健康

  1.安全

  人身安全:打鬧、打架、跳樓上網、開飛機、放學下樓、上學放學路上交通等。

  財產安全:教室和宿舍里不要放貴重物品,錢存在餐卡里或隨身攜帶,書本、物品寫上姓名以免丟失。

  2.健康

  (1)身體健康

  注意飲食:不吃零食;少喝涼水;盡量在學校餐廳吃飯。

  注意鍛煉:上好早操和體育課。

  (2)心理健康

  學會寬容(嚴於律已、寬於待人;出現問題先找自己原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學會傾訴。

  我們經常說要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從這個角度來說,安全和健康第一,行為規範第二,搞好學習第三。希望全體同學能夠在一中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成長。

  同學們,馬上就要期中考試了,希望大家鼓足幹勁、努力學習,爭取在期中考試中勇創佳績。

  謝謝大家!



一次模塊驗收總結會發言稿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