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被資助學生髮言稿

被資助學生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被資助學生髮言稿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各位叔叔阿姨:您們好!您們辛苦了!在這裡我代表所有被您們資助的同學,向您真誠的道一聲:叔叔阿姨,謝謝您!

  我叫***,今年十一歲,是五二班的學生,家住**鎮**村,家中有四口人,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如今,爸爸媽媽都已將近五十歲了,媽媽身體一直不太好,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爸爸一個人在外打工掙來不多的工錢來維持,雖然爸爸一直不停的外出,但仍然入不敷出,家裡的經濟狀況總是非常緊張。當我看到別的同學背着漂亮的新書包,穿着漂亮的衣服,而我自己在參加演講比賽時卻要去借其他同學的衣服;當看到鄰居家的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家裡樣樣俱全的家電,而我家卻仍然住着三間土瓦房時,我的心裡就痒痒的,真是羨慕極了,然而當我看到爸爸媽媽黯然神傷的面容時,我就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了。

  每到秋季開學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發愁,我要交生活費,弟弟要上幼兒園,這兩筆費用就成了爸爸媽媽心中的煩惱事,我的生活費學校給了幫助,弟弟上學的費用就要拖欠一個多月,為這爸媽常吵架,鬧出很多不愉快,每當聽到他們爭吵,摔東西的聲音,我就膽顫心驚;每當看到爸爸媽媽臉上那些憂愁那些苦惱,我就非常傷心,常常一個人跑到門外偷偷地哭泣,哭過之後,我常常這樣想:自己乾脆不去上學了,在家裡幫助爸爸媽媽干一些家務活,或者也外出打工,哪怕是掙錢少一點,也能減輕家裡的負擔,好讓弟弟一直把書讀下去,可是又回頭想想,自己畢竟太年幼了,小學還沒上完,才僅僅十一歲啊!十一歲,正是背着書包快樂上學的年齡啊!況且當我還沒有把自己的想法給爸媽說完,他們就劈頭蓋臉一頓訓斥,說再苦再累也不能讓我失學。就這樣,我左右為難,幼小的我真是找不到兩全其美的辦法啊。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在我猶豫不定徘徊不前時, “***愛心團隊”來到了我們學校,許多有愛心的叔叔阿姨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他們給小夥伴們帶來了漂亮的床上用品和溫暖的羽絨服,當我看到這一切的時候,內心真是羨慕極了!這一切也讓我心中升起了希望,我默默的想:我什麼時候也能得到叔叔阿姨的救助就好了!

  十一月二十日,真是美好的一天,校長告訴我們說,“***愛心團隊”又將要來到我們學校,我和其他36位小夥伴即將得到叔叔阿姨的資助。雖然現在的天氣有點冷,但是這“禪之緣”似一縷春風給我們帶來了全身的溫暖!在這裡,我代表所有被救助的同學們再一次向叔叔阿姨們誠摯道一聲:謝謝您!叔叔阿姨!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同學們,我呼籲:讓我們振作起來,行動起來,用實際行動報答叔叔阿姨的善舉,聽從老師的諄諄教導,認真學習,掌握知識,做一個誠實、守信、文明、優秀的孩子,長大了做一個向叔叔阿姨一樣的好心人。

  最後我再說一聲:叔叔阿姨們,請您看我們的行動吧,我們一定是最優秀的。

  謝謝大家!



被資助學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