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07年民主生活會自查發言(稅務)

2007年民主生活會自查發言(稅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

  按照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我對自己在稅收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和工作作風等方面的情況做以簡單彙報,並進行自我批評,歡迎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批評幫助,我將以積極誠懇的態度虛心接受,認真整改。

  一、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今年以來,我能夠按照區委、區政府和市地稅局的要求,以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認真組織開展我局的各項工作,特別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問題,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在工作作風上

  1、工作缺乏創新。從實際工作中看,自己能夠在完成主管的工作上動腦筋、想辦法,既力爭完成工作,也不失有一些創新的舉措,但從目前看,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創新的思路還不夠寬闊,層次還不高,還沒有完全脫離過去的老路子,沒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誤區。具體到組織收入方面,一是力度有所弱化,致使幹部不敢有所作為。二是對一些稅源調查不準確。三是欠稅、漏稅現象時有發生。

  2、存在工作作風不紮實、工作不深入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浮在上層時間多,沉入基層時間少。坐在辦公室時間多,深入基層檢查幫助少,總感到基層那點事自己都經歷過,都比較清楚,沉不沉下去必要性不大。每次深入基層進行調研都是帶着課題或任務來去匆匆,多是以聽彙報為主,對基層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沒能靜下心來,深入研究探討。調研時與主管領導交流的多,與具體工作人員和其他領導溝通的較少,也沒能更多地深入到職工群眾中,溝通思想、交換意見,總認為下次不忙時再說。可工作一忙起來,就又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投放在事務性工作、各種會議以及工作應酬溝通上。二是布置工作任務多,搞好工作結合少。上級有了指示要求,立即布置下去,並要求限時完成,沒有根據基層的實際情況,很好結合,使基層工作出現忙亂,往往過多注重對上負責,而忽略對下負責,過多重視完成任務,而輕視工作實效。

  (二)在黨風建設方面

  對黨員幹部廉政教育上,存在着抓得不實、形式多、具體指導少等現象。有時只注重開了多少會,下發了多少文件,提出多少要求,而忽視了具體工作的指導,導致有些教育活動,有好的開頭,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在廉潔自律上,存在要求不嚴現象。按照 “兩個務必”的要求,對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進行自查,我認為作為局長,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及身邊工作人員時刻注意言行舉止,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己雖然能夠堅持原則,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上還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比如在接待上級領導和橫向溝通上,有時感覺過於苛刻有傷感情或礙於面子,出現過超標準接待問題,現在看來這些現象都是對自己要求不嚴的表現。

  (三)在思想工作方面

  存在着說的多,具體工作體現少。無論是在加強黨員幹部思想教育過程中,還是平時工作安排中,會議講話里,都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時常掛在嘴邊,說的比較多,而在具體工作中體現的不夠。主要表現在對解決群眾實際問題不夠到位,黨的民主生活會開得少,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得不夠及時等。

  (四)在組織工作方面

  雖然在2005年確定了“搭建一個平台,夯實三個基礎,實現兩個上水平”的工作目標,以及“單項工作爭一流,整體工作進位次,基層建設創一流”的工作要點,但在具體的實施方面,存在着落實不夠好的問題。

  在以往的工作中,我有時犯急躁情緒,傷害了部分同志的感情,挫傷了一些同志的積極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力爭如何做到急而不躁,為創建和諧機關做好表率作用。

  二、針對上述問題,我準備採取的措施是:

  (一)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加大抓落實力度。在落實各項工作中,我首先要與領導班子要統一思想,深入基層、在認真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辦法,堅定一抓到底的信心和決心;同時做好督導,對抓落實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要充分重視,及時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切忌官僚主義、本本主義。另一方面,要嚴明工作紀律,以制度管人,把局內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嚴格落實獎懲,如何做到獎罰分明,在全局營造真抓實幹的良好氛圍。

  (二)進一步提高對政治理論學習重要性的認識,把學習制度長期堅持下去,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在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的同時,注重將理論與工作實踐相結合,提高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

  (三)進一步加強民主集中制的落實,不搞“一言堂”,遇重大決策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特別是中層幹部和一般同志的意見;同時,領導班子將採取多種形式,多與同志們談心、交心,並加強班子成員內部的思想交流,增強整體決策的科學性和準確性。

  (四 2007年民主生活會自查發言(稅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2007年民主生活會自查發言(稅務)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