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07年區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班子剖析材料

2007年區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班子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封副書記、同志們:

  現在,按照市委的要求,我代表**區委常委會班子將前段時間班子的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進行總結和剖析。

  一、近期工作總結

  **撤縣設區后,城區黨委常委班子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精誠團結,理清思路,扎紮實實開展工作,結合當前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帶領全城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排除各種不利因素的影響和干擾,實現了行政區劃調整的平穩過渡,維護了**區政治社會穩定,實現了各項工作的良好開局。

  (一)統一思想,凝聚人心,切實抓好城區的各項籌備工作

  城區黨委常委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思想統一,步調一致,保證了行政區劃調整的平穩過渡,使城區各項工作銜接好,運轉正常,達到人心穩定、社會穩定的目的,具體表現在:

  1、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徵求意見,及時提出**區發展的新思路,穩定了人心,鼓舞了志氣,振奮了精神。結合城區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城區黨委利用上黨課的機會,全面分析**區的現狀和未來的發展方向,適時地提出了城區發展的新思路,在城區廣大黨員幹部當中引起很大的反響。區委利用這樣的機會,及時組織黨員幹部、老幹部開展大討論,通過大討論,廣大黨員幹部充分認識到**區發展的巨大潛力,精神為之振奮,人心趨於穩定,為城區黨代會、人大會、政協會的勝利召開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

  2、精心組織,全力以赴,認真做好“三會”的籌備工作。為了順利地選出**區新一屆領導班子,區委提出了“營造一個良好會風,作好一個工作報告,選好四個領導班子”的工作要求。為了開好“三會”,城區主要領導帶領籌備組全體成員,組織學習討論,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大家意見,在選好配強領導班子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區第一次黨代會取得了圓滿成功,城區黨委幾個主要領導均滿票當選,常委們也高票當選。黨代會的圓滿結束,為下一步的人大會和政協會的順利召開,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礎。

  (二)圍繞發展這個執政黨的第一要務,統籌兼顧,努力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促進城區經濟穩步發展

  按照“融入大南寧,謀求大發展,建設新**,實現新跨越”的總體要求,城區黨委提出了建設“一橋一路三區三帶”的發展思路,目的是把**建設成為首府南寧現代化的新城區。為此,城區黨委統籌兼顧,在組織抗旱保春耕的同時,及時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提出了擴大甘蔗生產規模,力爭達到“種植面積18萬畝,甘蔗產量80萬噸”的工作要求,儘可能地避免春旱導致更大的經濟損失。在推進“一橋一路三區三帶”工作進程中,組織力量,及時研究項目建設問題和政策配套問題,力爭市委市政府給以政策和項目配套經費的支持,在確保工作措施得到落實的同時,創新幹部管理機制,擴大幹部選拔任用範圍,為城區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1-3月份,城區主要經濟指標和工作完成得比較理想:GDP完成2.25億元,同比增長9.2%;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達1.37億元,同比增長24.8%;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04億元,同比增長10.5%;(1—3月份,原**縣財政總收入1.74億元,同比增收3708萬元,同比增長27.01%)。到目前為止,城區社會穩定,計生工作穩步推開,社會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三)以先進性教育活動為載體,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尤其是城區黨委成立之後,區委班子成員與城區機關黨員一道,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徵求群眾意見建議,傾聽群眾呼聲,積極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據統計,城區機關黨員幹部深入基層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1894人次,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下基層47人次,為民辦實事做好事1882件。

  (四)加強城區黨委常委自身建設,提高班子執政能力

  城區黨委班子產生后,常委會班子堅定不移地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統攬全局,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不斷增強。堅決維護中央權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學習,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堅持中心組理論學習制度,認真搞好專題學習。強化整體功能,集思廣益作決策。班子成員如何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補台,形成合力。堅持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和解決影響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問題上,集中精力抓方向、議大事、管全局、用幹部。認真領會上級精神,結合本城區實際,深入調研,作出新決策,提出新措施,“一橋一路三區三帶”的提出,得到了社會各方面的充分肯定。牢記“兩個務必”,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勤政廉政,廉潔奉公。堅持民主集中制,大力推進常委會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建設。在推進行政區劃調整和謀划**區“三個文明”建設的實踐中發揮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作用。

  二、存在主要問題及原因分析

  根據城區黨委常委廣泛的徵求意見情況,共收到群眾意見建議2031條,我們認真進行了匯總分析。從全城區看,存在的主要問題是:

  (一)“三農”方面。農業基礎設施差,尤其是水利方面意見較多,水利資源體現出抗旱能力不夠強,農民增收難度較大;農村 2007年區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班子剖析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2007年區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班子剖析材料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