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一)

  ----許玉林

  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黨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並對全體黨員提出了"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要求。把"講政治、有信念"作為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可以說具有鮮明的現實針對性,凸顯了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對"講政治、有信念"的標準要求,特別是關於做到"有信念",有些黨員覺得這些是比較"虛"的,甚至是不以為然。其實,信仰信念並不是虛無縹緲的,雖然屬於精神層面的範疇,但具體到行為實踐上,卻是實實在在的,是有標準、可檢驗的,我們為此而努力的方向也是很明確的。通過海事處內部組織學習,大家討論,結合本職工作,我對"講信念、講政治"活動主題有了深刻認識,現談幾點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講政治 時刻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

  講政治即為講黨性。堅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和政治觀點,增強政治鑒別力,善於從政治上進行認識,思考和處理問題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講黨性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將自己置身於黨組織的監督管理之中,自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講黨性要胸懷大局,把工作放到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大局中去把握、思考、衡量,抓住關鍵,把握方向,掌握規律。講黨性要堅持與時俱進,善於運用科學的理論指導新的實踐、總結新的經驗。講黨性還必須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表明態度,堅定立場,旗幟鮮明。

  講政治,首先要在政治方向上明態度。必須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作為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增強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鑒別力,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謠言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各種思潮面前有信念和定力,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二、講信念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信念包括了很多的含義,為人民服務的意識,黨性覺悟等,通過這次局黨組組織幹部集中學習、討論,進一步加深了廣大黨員幹部對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的理解、從而夯實黨員幹部堅持黨的信念和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及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對信念的塑造,就是要矢志不移忠誠於黨的信仰。誠然,信仰的力量堅不可摧,有了對黨忠誠堅定的信仰,就有了崇高的精神力量,在任何考驗和挑戰面前,就可以做到"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這就是對信念的塑造。當然,信念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有一個刻苦學習和努力實踐的過程,需要我們學習黨章、黨史國史、黨紀黨規、黨的優良傳統和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在做到對科學理論的理性認同、對歷史規律的正確認識,自然可以樹立起堅定的信念。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二)

  做一個有力量的人

  蘇坦璐

  習近平總書記在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談到:"廣大青年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養成高尚品格。要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為己任,胸懷理想、志存高遠,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並為之終生奮鬥。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自覺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要堅持艱苦奮鬥,不貪圖安逸,不懼怕困難,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勞和汗水開闢人生和事業前程。"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長,前進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緩流也有險灘,有麗日也有風雨,有喜悅也有哀傷。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為了理想能堅持、不懈怠,才能創造無愧於時代的人生。"身為一名海事青年,我想應該要這樣做:

  願自己能成為一個有思想力的人。於個人而言,一生其實很短,一個人,能夠依靠的,有權力,有財富,有他人,但更多的,是要依靠自己的初心,由內而外生出的思想。幸福的人各有各自的幸福,但不幸的人,卻只有一樣的苦痛。歸根到底,生活是不公平的,但生命是絕對公平的,因為苦難的力量,生死的糾結,於任何人而言,本質上都是一樣的。那麼,是什麼讓我們在面對坎坷艱辛時,仍不氣餒,願意前行?是什麼讓我們在面對磨難險阻時,依舊前行,永不止步?是什麼讓我們在面對生離死別時,選擇堅強,奮勇擔當?是自我思想是感召,是個人意識的呼喚。而只有思想,只有正確的思想,能讓我們,離另一個自我更近一些,在點亮靈魂的同時,溫暖他人;在奔波生活的同時,解放人生;在不斷衰老的同時,依舊美麗。因此,只有成為一個有思想力的人,才不會夢想着天堂,卻在直入地獄,才不會仰望着良善,卻在不斷行惡。

  願自已能成為一個有行動力的人。最近常在想,這個世界不乏醜陋,盛產粗鄙,但仍舊有很多很美好的東西,只是自己缺乏一雙審鑒體察的慧眼。而這種能力,源於訓練,更源於熏陶。我始終堅信,清談誤國,實幹興邦。以其日夜,苦讀善書,不如彎腰,躬行一善。要尊重知識的力量,相信文化的魅力,但更要尊重那些勇於實踐,敢於前行的人事。由於個人的生命太過短暫,因此很多問題,要通過行動來解決。實踐的力量,

  願自己成為一個有承負力的人。走過歲月多少路,見過了太多勤奮的失敗者,努力的受苦人,當生活欺騙了你,命運辜負了你,當大炮轟塌真理,刀劍戧戮公義,當高尚成為高尚者的墓志銘,卑鄙成為卑鄙者的通行證時,一個人,怎麼能對所追求的真善美仍舊保有熱情,怎麼能守護好個人生命的信仰之牆不至於坍塌?"因信而信,因義而義",在知道世事的虛妄后,仍不輕浮,明白人生的寡淡后,還不滄涼,依舊堅持所願堅持的,相信所願相信的,坦然而淡定的承負起自己的命定十字架,為自己,活出一個真實的自己,成就一個美麗的自己。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