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農村黨員幹部冬訓講話稿

農村黨員幹部冬訓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實現農民持續增收,加速“富民強鎮”進程

  同志們:

  根據這次黨員幹部冬訓課程安排,我給大家講第二講,這一講的題目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實現農民持續增收,加速農村全面小康進程。這一講我將結合傳達貫徹市委九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總結回顧我鎮今年來的經濟工作情況,以及當前我鎮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實現新目標、新任務所要採取的新舉措。

  一、簡要回顧今年來我鎮的經濟工作情況

  今年以來,我鎮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爭創全市重點中心鎮”的總體目標,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掀起全民創業新高潮,在宏觀調控相對趨緊的情況下,搶抓機遇,迎難而上,負重拼搏,艱苦奮鬥,取得了較為可喜的成績。

  1、國經濟增長較快。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達55100萬元,

  比上年增長20.8%,其中第一產業12800萬元,比上年增長7.5%,第二產業23200萬元,比上年增長33.2%,第三產業18300萬元,比上年增長12.2%。

  2、工業經濟快速增長。全年預計實現總產值12.27億元,

  占年任務的100.6%,比去年增長39.7%;銷售收入11.5億元,比上年增長45.9%,其中定報企業完成產值2.3億元,比去年增長57.5%,銷售收入2億元,比上年增長58.7%,完成稅收600萬元,比上年增長67.1%,實現利潤200萬元,比上年增長75.4%。

  3、招商引資全面突破。全年合同利用外資707.6萬美元,占年任務1000萬美元的70.8%,實際到帳外資77.39萬元,占年任務的15.5%;引進市外資金6300萬元,占年任務的100.15%。

  4、項目投入強勢躍升。全年完成項目投入1.88億元,占年任務的104.47%,比上年增長116.1%,其中規模以上項目21個,投入1.01億元,比去年增長114.9%,全年新增規模企業有立豐食品、冠亞織造、雅爾美紡織、環保設備等四家。

  5、全民創業如火如荼。全年新發展個體工商戶2457戶,占調整目標的103.7%,新增私營企業226家,占調整目標的121.5%,完成註冊資金4億元,占調整目標的277.8%。我鎮民營經濟的發展速度和佔比位列全市前茅。

  今年來,我們把發展民營經濟作為我鎮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主要抓手,堅持突出“鋪天蓋地”打造總量優勢,突出“招商引資”打造集聚優勢,突出“頂天立地”打造規模優勢,突出區域特色,打造集群優勢;通過發動鎮村幹部帶頭創辦和扶持創辦,強勢推動全民創業,在全鎮上下迅速形成了“千軍萬馬闖市場,鋪天蓋地創大業”的生動局面,推生了一大批民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促進了特色板塊經濟的不斷發展壯大,到目前為止,我鎮已基本形成了五個特色經濟板塊:一是食品生產特色板塊,以銀燕和立豐為龍頭的7家食品企業,從業人員達到800多人,年銷售額預計可達1.8億元。二是廢輪胎加工特色板塊,主要分佈在十字橋、新港、塘灣等村,目前已發展到54家。三是酒業生產特色板塊,主要分佈在南區,申請註冊商標的已有13家。四是衛生香生產特色板塊,以曹石村為主,全鎮已發展到近百家。五是綉品、絎縫生產特色板塊,全鎮規模較大的綉品絎縫企業就有15家,從業人員達到1500人,年營業收入預計可達5000多萬元。

  6、集鎮建設步伐加快。今年來,我們積極實施了小城鎮發展

  戰略,把小城鎮建設作為提升區域競爭的主要抓手,加大了投入力度,加快了基礎設施建設步伐。一是高標準、高起點修建了卓吾南路,為了建設好卓吾南路,樹立我鎮南大門的新形象,完成了3000米的綠化帶,68盞新款路燈,兩塊各高10米,寬10米的巨型廣告牌,還完成了1300米的下水道,710米的電纜溝和管線地埋工程,快車道的瀝青路面工程,為金磨綜合市場的順利動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二是加快了振新路的改造步伐,振興路兩側的下水道已基本完工。三是完成了如港公路與鎮區的四大接口工程。四是園區建設完成了1300米的園區路的西延北伸工程,初步形成了3000畝的園區大框架。五是通達工程進展較快,29.6公里的省標任務已有25公里的水泥路面全面結束,還有4.6公里正在施工之中,預計陰曆年底前能全部完成。六是金磨綜合市場的建設工程已經全面啟動,5個拆遷戶的拆遷工作已經完成,填土、修建圍牆等工作正在抓緊實施之中。

  7、項目農業快速突破。今年來,全鎮“三資”開發規模農業項目4個,引進建設資金2790萬元,如銀燕食品有限公司投資2500萬元,興建的現代化生豬規模養殖場,目前已引進父母代種豬2600頭。興建農業園區6個,有興韓花木生產基地,鄧庄花木園區,銀燕工業化生豬養殖基地,如海河水產養殖場,丁冒外向果蔬生產基地,星港華業奶牛場等。最近我鎮與澳大利亞天然藥物有限公司洽談成功,在我鎮建立農 農村黨員幹部冬訓講話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農村黨員幹部冬訓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