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在全縣農村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動員會議上的講話

在全縣農村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動員會議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XX黨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計劃,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大局出發,突出發展第一要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緊扣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切實轉變觀念、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並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做到“六查六看”。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牢固樹立了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二查思想觀念,看是否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樹立與時代發展和振興老工業基地相適應的思想觀念;三查精神狀態,看是否做到團結奮進,昂揚向上,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四查素質能力,看是否具備與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瀋陽振興發展相適應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五查服務群眾,看是否做到自覺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群眾路線,自覺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六查工作作風,看是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通過“六查六看”發現還存在一些亟需改進的問題。一是工作與學習的關係處理不當,由於業務工作忙,影響了集中學習的效果,業餘時間自覺學習的積極性有待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基礎理論專研不夠,表現在對黨的先進性教育意義的理解上還不夠深透。有時還存在只知道為學習而學習,只知道提高技能忽略了武裝思想,工作上有時還存在“畏難怕煩”的情緒,只知道埋頭苦幹忽略了用心思考。二是學習筆記和體會文章缺乏見解,個人觀點不夠鮮明。無論是在第一階段的自學和集體組織的學習中,不同程度存在雖然筆記記得不少,但照書摘抄得多,個人自主理解體會得少,照搬資料多的現象;對黨的先進性教育缺乏獨自、獨到的認識。三是先教成果與實際工作結合不夠緊密,認識有待進一步提高。保持黨的先進性教育,是關係到全體黨員、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一項偉大工程,需要全體黨員共同努力、齊心協力才能取得全部的勝利,但還不同程度存在着個人僅是一名普通黨員,關係不到黨的執政大局的模糊認識,沒有全面理解和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全部內涵的意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的行動較慢。

  下一步要從薄弱環節抓起,認真進行整改,從而增強黨性修養,提高業務管理水平,促進工作全面發展:

  一、學習科學理論,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要真學、真會、真信、真用。學會用馬克思主義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理論、立場、方法去分析、判斷現實生活中出現的各種複雜問題,增強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強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自覺在政治上和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將遠大理想和崗位工作緊密聯繫起來,在本職崗位上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自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正確領會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正確掌握黨和國家農村發展的方針和法律、法規,將做好農村工作提高到就是在本職崗位上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增加做好農村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當黨和國家農村發展的忠實推動者。

  二、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增強自身本領,在工作業績上保持先進性。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不斷更新知識結構,結合農村工作的實踐,緊跟農村發展的新趨勢,學習和掌握新技能,不斷拓寬專業知識面,努力成為農村工作的行家裡手。要提高自身的綜合文化素質,不斷學習現代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學習信息技術知識,提高業務技能,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要熱愛本職工作,樂於奉獻,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在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鑽研業務,不斷總結工作中的得失,不斷改進工作方法,不斷摸索適合本地區農村發展的方法、手段,在農村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績。

  三、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文明新風,在建設先進文化上保持先進性。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倡導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同事、同志之間相處團結友愛,平等互助。自覺抵禦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勇於同各種社會醜惡現象作鬥爭。積極投身教育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帶頭建設和傳播先進文化。

  四、嚴格依法辦事,在依法行政上保持先進性。要在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中起到模範作用,要認真學習憲法和法律,牢固樹立民主法制觀念,積極組織民主政治建設,用憲法和法律約束和規範自己的言行,維護法律的權威。學會用法律手段處理問題、推動工作。要認真學習有關農村生產的法律、法規,熟練掌握相關法律條文,增強法律意識,提高依法行政的本領,要加強法律、法規的宣傳,提高依法管理的水平。

  五、牢記黨的宗旨,堅持執政為民,在服務人民群眾上保持先進性。要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甘當人民公僕,要始終堅持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廉潔奉公,不以權謀私。將為人民服務融入到各項工作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堅持執法與服務相結合。執法工作中要堅持標準,廉潔執法、文明執法。

  XX黨支部

  2005年3月11日



在全縣農村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動員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