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校技能比賽總結髮言稿

學校技能比賽總結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校技能比賽總結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謝領導的信任與支持,給我這次與各位同仁交流學習的機會。

  2014年11月25、26日,我教學三部計算機專業在學校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舉辦了學生計算機圖像處理技能比賽,並圓滿結束。此次比賽突出"以賽促學,以賽促練,以賽促教"的宗旨,不僅提高了學生實際動手能力,也為教師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下面我將此次比賽從以下三個方面總結:

  一、學校高度重視,精心組織

  在賽前,制定了比賽方案,確定了本次比賽舉行的時間、地點、參賽對象、獎勵辦法以及比賽用操作平台等相關事宜。專業教師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和教學大綱,明確本次技能比賽的內容以及評分細則。機房管理員認真檢修機器,確保了比賽的順利進行。

  比賽時,監考教師盡心盡責,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積極為學生解決一些突發問題,讓學生能夠在一個有序的環境下完成比賽。

  賽后,評卷教師根據評分細則,認真負責,客觀公正的對學生作品進行了評價,保證比賽質量的同時,也讓學生知道自己的作品,還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為他們以後的學習指明了方向。

  二、通過比賽發現的問題

  1、學生的技能水平與操作速度需要進一步提高。從本次比賽情況來看,有部分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無法完成任務。技能水平,特別是操作速度有待進一步提高。

  2、平時教學時,既要重操作技能,又要抓專業基礎。沒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做後盾,技能達到一定水平后就再也難以提高;沒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做後盾,也就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與應變能力。雖然中職學生基礎薄弱,在校時間短,難以求得兩全其美,但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一定要認識到專業基礎對學生的重要性。

  三、努力的方向

  1、比賽環境要與省市級同類比賽相接軌。我們的考試環境無論是硬件環境,還是軟件平台都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2、圖像處理是一門體系複雜、實用性強的課程,我們教師進行授課不僅要以教材為藍本,還要與當前主流的技術手段相結合。運用現代化的教學手段與教學思想,提高課堂效率,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這就要求我們專業課教師需要通過各種途徑進行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技能水平。

  3、營造"愛技能、學技能、練技能、用技能、比技能"的校園文化氛圍,提高學生對技能比賽的認識和參與熱情,讓技能比賽切實成為拉動我們職業教育發展的動力,而不僅僅只是一次比賽。

  以上是我對此次比賽的總結,不足之處,歡迎各位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