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展望未來

展望未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秋風吹落最後一片樹葉時,那棵在風中搖拽的樹,是否在哭泣;在烏雲遮住最後一米陽光后,那炫麗的鮮花是否不在燦爛;當夢想之火受到暴雨侵襲之後,那顆火熱的心是否被澆滅……

  曾以為當最後一片葉,告別枝幹飛落大地。對於枯樹來說留給它的只有行單影只,和暗自的神傷,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落葉歸根,留給樹的只有那段泛黃的回憶。它不會哭泣,只會默默的祝福那曾與它朝夕相處的落葉。

  那樣的祝福是最深的,好過無數陳詞濫調式的美麗獨白。

  曾以為花的燦爛是因為有陽光的陪伴,隨着時光的推移終於讓我懂得了,當花兒失去陽光時它依然燦爛,這當然不僅僅對於曇花這夜間開花的花之夜魁。而是對於整個花的王國。仔細的觀察那陰天下的花,並不難發現它依然美麗動人,只不過那種美麗被黑色蒙上了一層薄霧,要發現它須得穿過那霧紗。

  曾經自己的夢想被現實的暴雨無情的所催殘,有段時間我也曾傷痛過,迷惘過,頹廢過……但當時光老人用他的和藹的手撫平了我心中的傷痕時,我又依然幻想,幻想着自己的未來,雖然未來是個未知數,但正因為如此,才能讓我們五彩繽紛般的幻想能隨意的揮灑。才能使幻想編織成最美的夢想。

  那棵孤獨的樹為什麼不會在風中哭泣,只因它幻想着明年春天與葉子重聚時的情景。那些失去陽光的鮮花不也是因為幻想着陽光的滋潤才會依就燦爛嗎?如今自己已長大,很少再幻想着一些事物。這大概就是長大的悲哀吧,它使我失去了曾經那份最天真的幻想。所以長大以後的人就會多愁善感起來。這時不妨找一個靜靜的地方,讓自己暫時的回到童年,幻想着一些美妙的事。心情就會離開現實的苦惱的**,放飛在無盡的天空中。

  放飛了心情,使得自己那顆禁錮的心終於釋懷,那久違的笑聲又再度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