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新學期新氣象的演講稿

新學期新氣象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學期新氣象的演講稿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暑假過完了,我們非常高興地升入了四年級,又開始了新的學習,在這新的學期里,我們要一如既往地努力學習。新學期我們有新的打算: 在這個新學期里,同學們之間要和睦相處,聽老師的話,每一節課上專心聽講,積極舉手發言,勤於動腦,善於思考,按時認真完成作業;愛勞動,講衛生,積極鍛煉身體。

  在語文 學習上,我們要多預習、複習,多背誦課文,多默寫,多練習,多看範文,不寫錯別字。 在數學學習上我們要更加仔細、認真,不畏難,積極開動腦筋。 在英語學習上我們保持自己的優勢,要多聽、多讀、多背、多默寫。 新學期我們除了在學習上力爭不斷進步外,還要做爸爸、媽媽滿意,老師喜歡的好孩子。 在家裡經常幫爸爸媽媽做一點家務,給爸爸媽媽洗碗,倒垃圾,掃掃地。

  當爸爸媽媽下班的時候,給他們倒一杯熱水,幫他們捶捶背,捏捏肩,跟他們說一聲:"爸爸媽媽您辛苦了!" 新的學期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 新學期,我們要以新的起點,新的面貌,去為我們更美好的明天畫上多姿多彩的一筆。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讓我們一起加油!

  新學期新風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一班的黃錚文。今天非常榮幸地在這裡作為學生代表發言,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新風貌

  今天,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又一個新起點,在這萬象更新、富有生機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快樂的新學期,在此我首先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看着一些新來的同學們,我想起了上學期的我。那時,我剛轉入荷塘外國語學校,因此對學校還有些陌生感,對新的學習環境還不是很適應,對學習也有些茫然。是外國語荷塘學校非常優秀的老師們對我的熱心教導和辛勤的培養,還有好學上進、知禮守紀的同學們的熱心幫助,讓我很快融入了外國語這個充滿活力、熱情洋溢的學習聖地當中,使我的學習成績不斷提高;感謝學校為我們創造的良好學習環境,讓我每天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上學期,我獲得了"三好學生"、"語、數、英單科王"、"年級成績前五名"等榮譽。我很欣慰能有這些收穫。同時也再次感謝老師們對我的肯定。在這裡,我簡單的和大家分享下我平時的一些學習體會,希望與同學們共同進步。當然,每個同學的個性不同,學習的方法和體會也會不同。我的學習體會主要是:要端正學習態度,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要勤奮努力、持之以恆。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不是老師的事,不是爸爸媽媽的事,而是自己的事。只有弄清楚這一點,學習才會是主動的,變老師和爸爸媽媽要我學,為我自己要學。

  比如語文,要在課前預習,課堂上不要走神,認真聽講,把老師說的,以及好詞好句、名人名言等你覺得有用的都記在摘抄本上。另外多朗讀、多背誦;數學最大的毛病就是粗心,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就必須認真檢查。數學內容是一環接一環的,所以要在課堂上掌握方法,課後多練習,熟悉掌握重要定律、公式,多做練習題,最好做一個錯題庫,之後反覆練習,數學成績肯定會提高;英語要在課前多聽磁帶,每天都練習口語,如果單詞背不過,就用小單詞本記下,沒事就可以拿出來背一背。

  "一張一弛"是文武之道,適當的放鬆更有利於學習,所以,如果碰上作業多,我們可以給它分成若干個小段,分步完成,中間適當休息。避免自己產生厭煩情緒。總之,學習的方法有很多,也是件很長遠的事,需要我們日積月累才能不斷提高自己。

  新學期,新氣象。這學期我們六年級同學將面臨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折點,在這個學期,我們都應該有新的目標。我的新學期打算是:

  1、當選班幹部,鍛煉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改掉以往的壞毛病,要專心聽講,要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先舉手,后發言,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3、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4、要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多參加社會活動和培訓班,平時幫爸爸媽媽做家務、多讀課外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

  5、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勞動,熱愛班級,自覺遵守學校和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熱愛體育鍛煉,保證自己有一個強健的身體;

  總之,在新的學期,我要更加努力,爭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做一個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

  新的學期,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是登上今後的學習生活又是一個新的台階。我們高年級同學更要把以前那些作業偷懶,上課不守紀律,亂扔垃圾,損壞公物,破壞環境的壞習慣通通改正。爭做一名成績優異的好學生,一名熱愛祖國,熱愛社會,熱愛集體的少先隊員,給低年級小弟弟小妹妹們做出榜樣。

  外國語荷塘學校的同學們,在這萬物復蘇的春季,在這生機盎然土地上,讓我們樹立遠大的志向,以實現"今天我們以外國語為榮,明天外國語以我們為榮!"為目標,我相信:在這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在學校和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在我們每一個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譜寫外國語最璀璨的詩篇!

  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起點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腳步,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期的升旗儀式,在此,我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早上看到同學們背着書包走進校門的那一刻,我好像同時看到了一個勇於開拓、善於創新、不斷升華的市第七小學。

  過去的一學期是我們第七小學旅程中令人感動的精彩一學期,我們學校順利通過了省普九驗收工作,學校環境辦學水平有了質的飛躍,師生的精神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順利通過了農遠檢查驗收,並獲得了農遠示範校的光榮稱號。我校還代表市教育局接受了鐵嶺市的校務公開檢查,並受到了好評。在期末全局數學教學成績抽測中,我校四年級獲得全市第四名,同類學校第一名的好成績。我們的運動員參加市運動會榮獲了全市同類學校第一名的好成績,這些成績是我們學校的光榮,是同學們的自豪。

  本學期,在教育局領導下,為培養我們愛國主義精神,培養感恩意識,弘揚民族精神,充分反映我們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我校將開展以愛祖國,愛家鄉為活動主題的慶祝建國六十周年系列活動。活動的內容包括讀書徵文。手抄報。演講比賽。國旗下講話稿。書畫比賽。主題班隊會評比。歌詠比賽攝影展。我們還要開展以陽光下生長為主題的藝術節活動。

  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承載新的夢想,又為我們創造新成績、新輝煌提供一個嶄新的舞台。在這裡我希望看到我們第七小學的學生能夠自信的走向各種各樣的舞台,去演繹你們的夢想,去實現你們的追求,你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每一次的成功。

  為了這每一次的成功,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三點要求:

  1、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

  2、在安全與紀律方面,要配合老師的管理,上下樓梯、課間操、課間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學習方面,把學習當成生活的樂趣。學會賞識別人,學會合作學習。正確面對困難,始終對自己充滿自信。

  為了這每一次的成功,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我們的老師也提三點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開學第一周。凡是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作為教師,要認真上好第一堂課,認真組織好教學,給學生以信任感。

  2、要樹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說過:要培養一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就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作為教師,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為此,必須要做到恪守師德,提高師能,鍛鍊師魂,要象胡總書記說的那樣:"潛下身來教書,靜下心來育人","嚴謹、篤學、立德、樹人".

  3、要勇於挑戰自我。學校教育質量始終是生命線。發展是硬道理;作為教師,學高為師,身正乃范,良好的師德和淵博的知識,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為此,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以新學期為新的起點,以滿腔的熱情、飽滿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學期的挑戰,讓我們一起為造就一個輝煌的2011而努力吧!

  最後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事業有成,祝各位同學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七小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學期新打算演講稿

  "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我總是忘不了莫泊桑的這句名言,五年級似水流去,步履匆匆,嶄新的六年級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畫卷在我面前展開,充滿希望與理想的六年級,又如一面鮮艷的旗幟,在我面前迎風飄揚。六年級了,新學期、新目標、新希望,我踏上新的征程。

  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回到熟悉的同學、老師之中,回到熟悉的嬉戲打鬧之中,新學期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相信這個學期也是這般的美妙。

  剛開學,我就懂得了榮譽固然可貴,但踏踏實實才是最重要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使理想成為現實,每日的積累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塌實地朝着宏偉的目標邁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來說,每一次成功,無論大小,都是一次收穫和見證,見證我們的汗水還有努力,只要成功就是勝利。

  我的打算很簡單,認真聽老師講課,上課要積極發言。不僅如此,還要經常參加各類活動,我知道,要做到這些是很難,但是只要你堅持到底,永不退縮,那這些將變得非常容易。

  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哪裡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一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我明白,也牢記:榮譽的桂冠往往要荊棘編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鋪通,征途決非一帆風順。它需要忠貞不渝的追求,朝氣蓬勃的熱情,腳踏實地的努力,持之以恆的攀登。所以,要培養堅忍不拔、吃苦耐勞的精神。決心學習的人,得有經受磨練的思想準備,要有高遠的志向,要有學習的熱忱,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灰心喪氣,把堅韌不拔的毅力體現在學習之中!

  每個人都有一個未來的夢想,每個人對明天都有所希冀。希望,攜着你的手,進入一片人生的開闊地。希望,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向新學期,努力!



新學期新氣象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