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節專題-慶祝教師節講話稿

教師節專題-慶祝教師節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黃麓師範學校 吳守宏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節日好!

  今天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三十年前的今天我也像同學們一樣,坐在那個位置參加學校舉辦的第一個教師節慶祝活動。而當第二個教師節到來時,我已經作為新教師代表,參加在一個鄉政府舉辦的教師節座談會。座談會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校長看到年輕的我很高興,按輩分他是我的爺爺輩,他興奮的說"我們是祖孫三代共祝教師節啊!說明我們教育戰線後繼有人。"

  近三十年來,我有幸目睹了我們國家發生的巨大變化,也見證了教育的不斷進步。今天我也很自豪——我信守了自己的誓言,把自己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教育事業;今天站在這裡我可以說自己無愧於在這所學校受到的教育,履行了自己的職責——"終身作教育,奮鬥在鄉村!"

  三十年前的中國還是比較落後貧窮的,我們這代人都有一個夢想,夢想通過勤奮努力的工作,使我們的國家儘快富強起來,再不遭人白眼,再不受人欺凌。同學們和我一樣,都觀看了"慶祝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吧?看着那威武的行軍隊伍、雄壯的鐵甲洪流和飛過天安門上空的一隊隊雄鷹,心情怎麼樣?是不是為祖國的強大感到自豪,為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

  同學們,我們的國家正走在復興的道路上。現在"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已經聞名全球,但實事求是地說,"中國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怎樣縮小這些差距呢?靠我們,也靠你們,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懈的努力。好的質量既來源於先進的科技,也來源於嚴格的規範和科學的管理。所以同學們要從現在做起,從嚴要求自己。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遵紀守法"的理念也要從娃娃抓起。

  同學們,接力棒就要交到你們手中,你們做好準備了嗎?希望你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安寧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刻苦學習,加強鍛煉,不要在對昨天的後悔中又荒廢了今天。只要我們能夠朝着正確的方向,每天都取得一些進步,我們就可以問心無愧了。作為一所歷史名校,黃麓師範努力為同學們創造一個培養特長、放飛夢想的空間。希望同學們把握機會,牢記自己肩負的責任,因為祖國的命運和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是緊密相連的,我們每一個人不但屬於我們自己、我們的家庭,還屬於我們的國家,我們個人的勤奮和努力也關乎着祖國的健康發展和未來。試想一個由一群不思進取、貪圖安樂的國民組成的國家,只能走向衰亡;而一個由銳意進取、不畏挫折的國民組成的國家才能健康發展,走向富強。

  最後我還想代表所有的老師對同學們說,老師們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你們的健康成長和進步就是老師們最大的欣慰,也是你們送給老師最好的節日禮物!

  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祝老師們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謝謝大家!

  2015-9-10



教師節專題-慶祝教師節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