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讀書生活演講稿

我的讀書生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讀書生活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讀書生活。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老師們說一聲--謝謝你們給了我們書香陣陣的童年。

  六年中,我們學校請來了六位大作家--金波、王一梅、梅子涵、黃蓓佳、楊鵬、秦文君。這些知名作家在百忙之中能參加我們學校一年一度的讀書節活動和我們共度讀書生活,我們學生真的感到非常快樂。

  回首過去,在我成長的路上,在書香的天空下,我感受到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洒脫,我體會到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胸有成竹。我領略到了“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情真意切。我也品味到了“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濃濃鄉情。

  一年級,我們讀金波爺爺的作品,那時雖然我識字還不多,但金波爺爺的詩讀起來琅琅上口,如童心般純凈,清泉般甜美,小溪般歡暢,魔幻般神奇……

  二年級,我們迎來了王一梅阿姨,她的《書本里的螞蟻》告訴了我們每一件小事都能變成新的事物、新的樂趣,就像書中的小螞蟻和“字”一樣,這讓他們看到了生活的另一種面貌,看到了一成不變的字組成的句子之外的無邊無際的快樂。

  三年級,大作家梅子涵寫的《女兒的故事》讓我懂得了我們要快樂生活,要跟家長做朋友,每天講講學校里的趣事,跟家長上上課,和家長談談心,與家長聊聊天……

  四年級時,我們迎來了黃蓓佳阿姨,她的作品《我要做好孩子》中的金玲以她的純真品質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學會了如何做一個善良、正直的好孩子。

  五年級時,我們迎來了楊鵬叔叔,他的作品《裝在口袋裡的爸爸》告訴了我,腦中不能消失掉想象力這個詞。

  而今年秦文君阿姨的校園小說系列作品讓我們看到了主人公生活的點點滴滴,那些妙趣橫生的話語,生動有趣的形象,讓人回味無窮,跟我們的生活基本上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清新樸素自然。

  六年的讀書生活,讓我收穫很多很多。因為愛讀書,我獲得了海陵區美文誦讀一等獎;因為愛讀書,我的作品多次發表在報刊雜誌上;因為愛讀書,我獲得了學校作文比賽一等獎;因為愛讀書,我獲得了全國青少年藝術節朗誦項目銀獎……

  每當我拿起書我就會被它迷住了,有的時候,讀着讀着,我就覺得自己變成了書中的主人公,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唉,書的魔力真大啊!同學們,你充實嗎,你快樂嗎?如果答案是“NO”,那麼就請你跟我一起讀書吧!我相信如果你也養成了讀書的好習慣,你就會變得和我一樣快樂!

  “最是書香能致遠”我祝願全體師生都能夠在本次讀書節活動中收穫豐碩的果實!謝謝大家!



我的讀書生活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