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員應該是一面旗幟事迹材料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員應該是一面旗幟事迹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某,從他曬得黝黑的皮膚和魁梧的身材中我們不難看出,近20年的修井生涯,賦予了他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無論是工作在油田一線還是在後勤保障單位,自參加工作之日起,他就養成了不怕苦、不怕累,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沖在前,干在前的工作作風,並通過不斷的學習積累和自我完善,從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基層領導幹部。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領導幹部,他清醒的認識到在廣大職工眼中:黨員應該是一面旗幟,引導職工群眾積極進取;領導則應是一面鏡子,以身作則的帶領職工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一、吃大苦、耐大勞,率先垂範求發展。

  1996年從事後勤服務工作后,他把前線那種吃苦耐勞、無私奉獻、勇於開拓的精神帶到了新崗位。無論是住宅管路維修工作還是電路改造或是土建維修的工作,車、鉗、鉚、焊的多種技能讓他總是乾的得心應手。2000年擔任維修中心副主任后,在物業公司推行實行自負盈虧,而維修中心作為試點單位伊始,面對市場空間小、維修服務成本高、人員相對較多等困難,他引導職工群眾統一思想認識,並率先垂範在每年春節基地燈光彩飾會戰中,每天十幾個小時監守在現場,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嚴寒中,連續數日的室外工作,耳朵、手指都凍得失去了感覺,早出晚歸幾天也顧不上和家人多說幾句話,更別說為家中採辦年貨,清潔衛生。從製作到完成的30天的會戰中,在他的帶領下工作人員顧全大局,無私奉獻,夜以繼日,不畏嚴寒,許多同志連班加點沒有休過一個雙休日,沒有睡過一個中午覺,職工們頂着嚴寒工作着,當人們步入基地迎賓路看到七彩變幻的一道道霓虹拱形門,很少有人知道這直徑18米、重量近2噸的13付拱型鋼架門是維修職工用人拉肩扛的土辦法運到現場的,他們無私的奉獻讓哈密基地的夜晚更多姿多彩,讓節日的哈密基地年年有新景。這種爭創一流的精神不僅長了物業人的志氣、樹立了物業人的形象,更贏得了各級領導和廣大職工家屬的高度讚揚。

  二、三季度是維修中心的生產黃金季節,地處塞外戈壁的哈密,炎熱的夏季室外溫度高達40多度,2002年夏季高溫期對他來說意味的是嚴峻的考驗,維修中心承攬了指揮部機關大樓屋面防水工程,此項工程是中心首次承攬大規模土建維修工程,它不僅是中心的形象工程也是獲取基地土建維修工作量的"試金石"。由於工程現場在十二層樓頂,既不能影響機關工作人員的辦公,還要嚴把安全操作、工程質量關,從工藝流程設計到原料運輸,工程具體操作實施難度很大,近半個月的時間,他和參加施工的職工每天凌晨6點就開始工作,天擦黑才能下樓,餓了在工地上啃塊干餅子,渴了喝口涼茶水,運料、攪拌、上漿…每一道工序都凝結着大家的汗水,也得到了可觀的回報,繼指揮部屋面防水維修工程之後,中心又承攬了研究院大樓、教培中心大樓等單位的屋面防水維修工作,全年完成小區住宅樓層間漏水維修3330平方米,指揮部機關大樓、公司辦公樓、研究院副樓、教培中心等單位屋面防水維修工程15400平方米。為中心完成全年生產經營指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高標準、嚴要求急流勇進做表率。

  2002年維修中心生產任務十分繁重,不管是在嚴寒中的節日燈飾布展,還是在酷暑中的屋面防水作業現場,他總是和職工群眾工作在一起,遇到技術上的難題總是主動與技術人員或班子成員商量對策,從人員組織、材料準備到完成每道工序后的驗收,總是把自己融入到整個工作中,做到了嚴格制度、規範標準。針對基地五區住宅樓618戶居民電路整改工作,他深知此項工作意義重大且安全要求高,不僅是中心開闢新出路的探索性步伐對電工班來說也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他督促工作及早準備、通過每天在現場和他們共同工作,狠抓生產管理,嚴格現場監督檢查,並在現場嚴把關,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為不影響居民正常生活,他們將工作時間與居民休息時間調開,優質高效、安全順利的完成了此項重點工程,以優異的成績向公司和廣大居民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完成價值工作量27萬元。

  在離退休管理中心、文體中心、地球物理研究所、新聞中心等電路維修的維護工作,以及一小、二小、高級中學空調電路的鋪設工作中他始終親力親為與職工工作在一起,他常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處處走在職工群眾前面。因此,在條件最艱苦、施工難度最大的工作面前,他總是堅持在生產現場與職工同甘共苦,每遇到關鍵或危險的工序他總是第一個帶頭上。

  三、舍小家、顧大局無私奉獻節費用。

  維修服務情系千家萬戶,自開展196服務熱線和超值服務以來,他倡導維修中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以熱心、耐心、愛心、誠心服務用戶,並大力推行承諾服務和便民熱線服務,隨報隨修,及時解決居民的疑難問題。確保千家萬戶水、電及公建設施的正常使用和一個高質量的生活環境。為實現這些目標,這些年來他從未在家中休過一個完整的雙休日,即便是合家歡聚的傳統節日,他也總是騎着車從中心到每一個維修值班點查看現場。無聲的行動是最響亮的號召,他舍小家、顧大局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夥,帶動了職工,使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每項工作、每次施工都能以良好的質量、優質的服務,安全、快速地完成任務。

  幾年來,他帶領職工抓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加大對住宅樓公建設施的管理和維護工作,大力開展雙增雙節工作,他分管的小區維修將八個小區原有的4019盞拉線開關燈改造成2857盞聲控燈,減少1172盞燈,同杜絕了長明燈,此項改造一年可節約電費17萬元。為了方便住戶,在他的帶動下住宅維修人員積極為主戶着想,義務為每棟樓安裝單元門固定裝置,不僅方便了居民,也降低了公用設施的損耗,減少了維修工作量,節約了人力物力,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和經濟效益,得到了廣大居民的一致好評。

  四、勤學習、善積累,荒漠戈壁鑄輝煌。

  在多年的基層工作中,他深刻的體會是: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僅憑多年積累的經驗是遠遠不能適應現代企業發展要求的,必須不斷創新,樹立與時俱進的思想使自己不光是一個優秀的管理幹部,更要是一個優秀的技術人員。

  他利用業餘時間積極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積極學習黨的方針、政策以及上級的指示精神,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政治覺悟,加強專業技術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七一"講話,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每一項工作中去勇挑重擔。

  作為一名黨員,他始終不忘宗旨、以身作則,艱苦任務干在前,克服困難沖在前,以率先垂範的實際行動感召、帶領廣大職工群眾愛崗敬業,樹立了良好的共產黨員形象。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員應該是一面旗幟事迹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光輝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