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七一建黨節演講稿範文精選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範文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今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從當初的1921到現今的2014,回首這93年來,時間所帶走的是那已改的容顏,留下的是我們心中永恆的崢嶸歲月。

  一百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了古老中國經閉的大門。從此,在這美麗的國土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宰割,面對山河破碎,國將不國的現實,多少愛國志士夢寐難安,前赴後繼地尋找富國強兵之路。但舊時代的封建士大夫不可能拯救中國,龔自珍、林則徐、康有為、梁啟超,他們的無限憧憬只能是一場空夢。漫漫長夜。人們盼望着,等待着,在一個楊柳輕拂的七月,從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傳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

  共產黨人在中華民族存亡的危難時刻,不畏艱險,挺身而出,帶領着千百萬的革命志士,秉持"愛國高於一切"的堅定信念,用燎原的星火喚醒了當時深受苦難的四萬萬同胞,用鮮血與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

  1949年10月1日,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毛澤東同志"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成立了"那擲地有聲的一句,冉冉地升於北京天安門廣場前。就在那一刻,東方雄獅蘇醒的咆哮聲響徹世界的各個角落。他在向世界各國人民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成為新中國的執政黨,這是人民的選擇,也是歷史的選擇。

  我是一個出身於和平年代的孩子,對於祖輩們過去那段保家衛國,追殲殘敵的輝煌歷史,我只能從書上的白字黑字中獲得些許零星的片段。但即便我再怎麼懵懂無知,我也明白,黨在我心裡,永遠是一座豐碑,一個燈塔,一面旗幟。它讓我敬仰,引我前行,催我奮進!

  在偉大的黨帶領我們一路走過的這90載春秋,你肯定不會忘記,1953年第一個五年計劃讓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由此起步;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那"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實事求是"的偉大指導方針;"一國兩制"的實行讓1997年6月30日這天的夜晚成為全國人民的不眠之夜;神舟飛船衝上雲霄,中國宇航員步行太空帶給我們的那份自豪;2008年8月8日晚那場令世界人民咋舌不已的5000年燦爛文化大匯演;2010年上海世博會給全人類留下的寶貴財富,2014年的十八三中全會的改革先驅……

  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它將引領着我們與時俱進,不斷挑戰,不斷創新,帶領着我們奔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以上就是我演講的全部內容,謝謝大家!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了她x歲的生日。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為黨我們共同的母親祝福——生日快樂!

  憶往昔崢嶸歲月,百年史浸滿多少屈辱的淚水,數十年抗爭又流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熱血滿腔。九十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紅船從黎明中駛來,中國革命放射出第一縷絢麗的曙光。從此,中國革命有了正確的航向。黨以七月的名義,呼喚八月的南昌風暴,呼喚秋天的井岡星火,呼喚長矛、大刀和紅纓槍。九十年風雨兼程,說不盡的坎坷滄桑;九十年風雲巨變,道不完的偉業輝煌!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凱歌嘹亮。在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流淌着的是為保衛祖國而澎湃的血浪。九十年,是黨帶領我們斬關奪隘,歷盡風險奪取勝利;九十年,是黨帶領我們艱苦奮鬥,建設家園,奔向小康。

  我,生在紅旗下,沐浴着黨的雨露,度過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走進知識的海洋,黨把我從一個無知的鄉村孩童,培養成為一名煤礦技術工人。在孩提時代,我心目中的黨是神聖而偉大,可親又可愛。我學會唱的第一支歌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支歌伴隨我長大,並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越來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內涵。當我從一名少先隊員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時,共產主義成為我的理想信仰,她猶如心靈的翅膀,催我奮進。加入共產黨成為我的人生路標,她猶如夜航的明燈、天空的星鬥引導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為之努力,我知道"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涓流,無以成江河".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滿意義,唯有奮鬥,才使生活更加充實。

  作為一名即將正式走上工作崗位的煤礦技術工人,我無比激動,無比自豪。因為我知道在這片充滿青春活力的土地上湧現出無數個黨的優秀兒女,留下過無數個讓人敬仰的事迹!我知道八十年代,針對英國引進的綜掘機的弊端,有個人先後測繪圖紙1000多張,對"洋設備"動手術50多次,三分之二的零部件改成了國產件,不僅延長了機組壽命,還節約了大筆外匯。國產機組龍門架笨重,每次"搬家"都須機械牽引,費時費力影響生產。他又重新設計,使龍門架減輕了三分之二,兩人抬着就可前移。可這背後,又有多少心血汗水的澆鑄?我知道有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你是黨員,就要危險時刻沖在前;你是幹部,就要比職工先干一步。面對生與死的考驗,要死,肯定是先死黨員幹部。如果普通職工出了意外,對不起職工家屬,還影響職工情緒。黨員幹部‘壯烈’了,開個追悼會,接着干。誰叫咱是共產黨員呢!"我知道有個"拚命三郎",把一切語言都變成了行動——帶領綜掘職工先後9次月進尺突破千米大關,6次刷新全國同類機組月進尺最高記錄,榮獲全國煤炭工業"雙文明紅旗單位"及省、市、公司40多項榮譽稱號,他本人也成為全國優秀採掘隊長,省、市、局勞模證書抱來一大堆!正是這些黨的優秀兒女義無反顧,大公無私,捨生取黨義的精神使百善日月變新天。是你們帶領百善從單薄走向厚實,從年輕走向成熟,從八十代走來,不斷鑄造出輝煌。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 第 批掛職幹部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回報真情取真經 建設家園報黨恩》。

  "七一"的腳步已徐徐走來,在這百花爭艷,風景怡人的季節,踏着時代節拍,穿越歲月時空,我們即將迎來建黨90周年華誕。它是這樣令人心潮激蕩,它是這樣令人信心倍增,它是這樣令人充滿希望。

  我熱血沸騰,浮想聯翩……1921年7月,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猶如春雷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們的理想有了歸一,有了值得託付的導航人——中國共產黨。砸碎鐵園牢的斧頭和收穫秋耕的鐮刀勃然相會,悠悠長夜下終於熬出了一盞燦爛的燈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進的方向。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國的大地上驅趕着黑暗,捲起改天換地般的紅色浪潮。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熟悉的歌聲,把我們帶回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帶回了風雨飄搖的歲月。在那個時代,做一名共產黨員不是為了索取,而是隨時準備犧牲。血雨腥風之中倒下了無數的真正英雄,擊碎了許多無價的生命輝煌,他們以五千年長夜中亘古未有的榮光使歷代風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仁人志士的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

  流金的七一,燃情的七一,閃爍着真理的光芒,展現着信念與理想。在那災難深重,血雨腥風的漫漫長夜,是七一的晨曦撥開華夏大地重重迷霧,激勵着華夏兒女,為了民族的自由獨立,拋頭顱、灑熱血,用血與火熔鑄的鐵鎚、銀鐮砸碎舊世界的機器,剷平了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將共產主義信念的火種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徹強國之路,萬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渾壯麗;歷史的長河因此而波瀾壯闊,豪情萬丈。在戰爭年代里的每一天,都會為每時每刻發生在戰士身上的故事感動着。董存瑞、黃繼光、張思德、劉胡蘭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他們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犧牲我一個,幸福千萬人。為了中國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產主義事業,他們無怨無悔地奮勇向前。我以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感到驕傲,我以生在這樣英雄的國度而自豪。

  你可以百度搜索"應屆畢業生網"到達本站,應 屆 畢 業生 網 微 信公 眾號 【 yjby s_ com 】

  和平年代里的雷鋒留給我們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對同志象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象夏天般的火熱。雷鋒的精神鼓舞着幾輩人,教育了幾代人。雷鋒的名字與點點滴滴為人民服務的事業連在一起,雷鋒成了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詞,雷鋒成了為人民服務最閃光的符號。他圓圓的笑臉同五星紅旗下的晴朗連在一起,他二十二歲的年齡同中國共產黨永恆的青春連在一起。

  光輝的七一,絢麗的七一,華夏兒女聚集在鮮紅的旗幟下,為鋪就強國之路,幾代中華兒女揮舞着銀鐮披荊斬棘,奮發進取,用實踐的巨筆描繪出一幅幅嶄新的畫卷。在困難面前,有鐵人王進喜,有投身治理沙患事業的谷文昌,有抗洪勇士李向群;有獻身邊疆的人民的好兒子孔繁森,有頂天立地的共產黨人、人民的好公僕鄭培民。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範文精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