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慶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慶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慶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黨旗親愛的朋友們

  翻開我們黨的發展歷程,那是閃光的篇章,那是雄渾的史詩,那是浩然的雄魂,那是不朽的豐碑,為了這面鮮紅的黨旗,我們一代又一代英雄的中國人民為之前赴後繼,血灑疆場,譜寫了對祖國的嚮往,對人民的熱愛,對黨的忠誠,他們的精神是我們寶貴的財富,是我們戰勝困難的信念,是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和力量源泉,我們不能忘記他們,正是他們贏得了新中國的解放,正是他們奠定了共和國的大廈根基。

  今天我們的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今天我們的城市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今天我們面臨和平發展時期,我們雖然不用像先烈那樣,拋頭顱灑熱血,表達我們對祖國的愛,但我們仍然責任重大,作為我們有為的青年應該怎樣找准自己的位置,確立自己的理想,去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我們不能整天渾渾噩噩,沒有目標,得過且過,敷衍了事,虛度自己的人生,浪費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也是對祖國共和人民不負責。

  在座的朋友們,讓我們想一想,我們如何發揚先烈那種不怕犧牲,頑強拼搏,熱愛祖國的精神,立足本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這才是需要我們應該做出的回答和承諾。

  今天我們祖國正在飛速發展,我們的城市正在改革中闊步前行,我們還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我們還有很多的困難需要克服,矛盾需要化解,我們絲毫不能懈怠,一個人要有自己的理想,要有自己的奮鬥的目標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有價值,我們的人生才有意義,記得在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品時,裡面曾有這樣一段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他就可以說,我已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類最壯麗的事業,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當我讀到這一段名言的時候,我的內心震撼了,保爾柯察金生命受到嚴峻的考驗,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仍然有這樣的理想,那麼走位我們中華青年有志一代不更應該有這樣一種精神嗎?

  一個人應該有一個崇高的目標,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價值就會越大,他對社會的作用就會越大,讓我們每個人在心中樹立一個崇高的目標,讓我們的理想與祖國的發展相結合,與社會的進步相結合,與我們當前的實際工作相結合,這樣我們的理想就不是空想。

  今天,在我們的黨迎來了九十歲的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名有為的青年在感到喜悅的同時,更感受到一種責任,一種壓力,一種使命,那就是我們一定要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祖國的發展做出貢獻,為黨旗爭光,為黨旗添彩,這是我們人生意義上的又一升華與追求,我們再一次感到自豪和榮光,我們再一次找到人生的坐標和指點,我們再一次感受生命的價值與內心的火熱,或許我們的力量還不夠強大,但是我們只要有這種精神,就是一個心靈強大的人,就一定能夠對社會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祖國需要我們,時代需要我們,發展需要我們,我們是時代的先鋒,我們是中流砥柱,我們義無反顧,我們任重道遠,我們負重前行,我們無怨無悔,我們創造輝煌,我們的作用大有可為,我們的使命無上光榮,讓我們築時代先鋒,與黨旗同行,弘揚這種精神,讓我們的心中高高飄揚起這面鮮紅的黨旗,我們就會再一次感到,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自尊,我們的祖國就會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慶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