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送走歡樂的八月,迎來了豐收的九月,在這桂萌飄香之際,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寂靜的校園因為同學們的到來熱鬧而起來。今天又有90名新同學來到我們小學,歡迎一年級的小同學。祝願所有的同學新的學期學習 進步,身體健康,生活快樂!

  新的起點,新的開端,在新的學期里,做為小學生的我們也應該有新的表現。

  首先,同學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 習慣。從新學期的第一天開始,我們要養成嚴格遵守作息時間的習慣,不遲到,不早退。看書時坐姿端正的習慣;愛想、愛問 和認真回答問 題的習慣; 專心聽講的習慣;我想當你擁有了這些習慣之後,你的學習 一定會有進步的。

  其次要培養正確的學習 態度 。學習 態度端正的具體做法是:能夠按時上學,上課、不逃學、不曠課,遵守課堂 紀律,不隨便說話,上課不做小動作,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和回答問 題,按時做作業,認真複習 。

  第三,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在教學 樓內慢步輕語,不大聲喧嘩,上下樓梯貼右側走,不擁擠不推搡。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從改變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做起,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倒垃圾,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愛護學校公物,共同營造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第四,在新學期里,同學們要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在活動中,增長才幹,增強自信。開學后,各種傳統性的節日、紀念日紛至沓來,各中隊要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希望同學們踴躍參加,人人參與,為班級爭光彩。

  第五,今年幼兒園在擴建,新建的房屋還沒有完工,同學們要注意施工場地的安全,不到施工場地去玩耍,不破壞施工場地的各種設施。同時要保護好幼兒園的各種設施,給小弟弟、小妹妹們做一個好的榜樣。

  第六,注意安全。校園安全很重要,在新的學期,希望同學們提高安全保護意識,安全度過每一天。

  本周五是教師節,在新的學期,讓我們一齊努力學習 ,奮發圖強,人人爭做合格的小學生。把它做為教師節的禮物獻給我們敬愛的老師。在此,讓我們祝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 !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二)

  隆隆春意驅散了冬季的寒冷,萬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季節的輪迴帶給我們的是年歲的增長、學期的更迭。經過寒假休整,我們迎着朝陽,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春季新學期。

  說起春季,必須要提起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諺語: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春天來臨的時刻,在新學期的第一天里,我們要深思熟慮,播種下春天的希望,播種下新學期的目標,用勤奮的汗水、青春的熱血和不懈的鬥志讓理想之花在春天盛開。

  春天的鮮花芬芳嫵媚,秋天的果實甘甜誘人,但我們需要記取的還是那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至理名言。沒有艱苦的付出,鮮花和掌聲都會與我們無緣,反之,不求上進,貪圖玩樂,荒廢學業,帶給自己的只會是痛苦的淚水和迷茫的前程。

  過去的成績都已經成為過去,而我們現在應該着眼於當下,腳踏實地的奮鬥與努力。在這之中,勤奮是必不可少的關鍵因素。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大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才給我們留下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他們那樣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吝嗇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又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擁有豐碩的果實。

  在新的學期,我衷心地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更健康,我們的同學青春更美麗,我們的學校明天更輝煌,新學期,新面貌,新起點,新氣象。今天,我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讓我們在這新一輪朝陽升起的時刻,為了我們的理想共同努力,奮鬥!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三)

  終於開學了!馬上就開始忙起來了,看着學生們陸續的回到學校,感覺每個學生都很精神。自己自然心情氣爽了很多。**年秋季學期對於每個學生工作者來說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在校生近7300人的學院,全體學生工作者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我相信咱們這支隊伍是永遠能夠打硬仗的隊伍,我們是能夠經得起任何考驗的隊伍!新學期、新氣象、迎接新挑戰,我們一定會再創佳績!

  同志們,一定要自信起來呀!昨天給**級新生輔導員助理開會,被同學們的那份熱情深深的感動了。看着同學們一個個精精神神的,聽了同學們簡短的自我介紹,說真的作為老師,我心裡暗自的高興呀!華德學院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強也!但表面上我還是要找出他們的不足,嚴格要求他們要不斷追求更好!相信**級新生在這些學生們的帶領下一定會儘快適應大學生活的。

  其他同事們都下班了,我還在辦公室批全院各小班的《班級日誌》和《理論學習筆記》,看了之後有些失望!對各小班失望,對一些輔導員老師失望。一看就是在敷衍工作,這樣落實工作可真讓人心痛!不過,也有好的班級,看到在《班級日誌》中流露出的師生之間的那麼情意,為之感動。本學期要重點抓好班級文化建設,全院各小班都建設好了,良好的院風也就形成了。

  這幾天已有外省的考生來報到了,那麼老遠來求學,真是不容易,各系輔導員應該多加關心外省的學生,讓學生們來到東北、來到華德很快就能感覺到家的溫暖。

  好了,繼續工作了,批完還要寫明天升旗儀式上的發言稿。和學生們說點什麼呢……哦,有了"新學期、新氣象、迎接新挑戰"呵呵。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