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新學期新感受

新學期新感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學期新感受(一)

  上學期在補習中心的時候,就有人說下學期最好別到本部帶新高一,一是新教材,二是要迎省重點中學複評驗收,高一年級是重點檢查對象,那必定教研活動多、工作量大。於是有的教師通過各種途徑要求到補習中心或留在補習中心。

  為了帶一個什麼班,死纏着領導講條件說好話,“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士子風骨蕩然無存,有的人甚至願為“一升米”叫人爺爺,知識分子那份清高哪裡去了?帶高一新生真有那麼可怕嗎?

  我現在就帶了新高一兩個班,近一個月來倒發現也有它的優勢和樂趣。第一、可以有個更長遠的規劃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第二、高一的孩子更單純天真可愛;第三、新教材、新課改畢竟帶個“新”字,客觀上逼着教師更新知識,更新教法。只怕躲過這一“劫”,從此就要落伍了。

  學校也出“新”點子,即請學生評“魅力課堂”“魅力教師”。首先我不太贊成學生尤其是高一新生評價老師,因為新生對高中教學還缺乏了解,如同盲人摸象,很難全面公正地評價老師。不過聽年級主任講,我所帶的兩個班在前兩周的試評中都被評為魅力課堂,看來我還沒那麼令學生討厭。

  備課組也搞了第一輪聽評課,我也準備了一節課,但花了大半夜的時間做的PPT,第二天忽然心血來潮想做一點修改,誰知一鍵不慎全給刪了,憑經驗主義辦事沒留備份,真有點欲哭無淚。這把年紀了還犯如此低價錯誤實在不該,為懲罰自己又加晚班憑記憶重做了一個。

  與我同時“出征”的人好些已不“騎馬”了,有的已“坐鎮指揮”;有的只“參謀參謀”;要麼弄個“糧草官”乾乾……而我還像黃忠一樣騎在馬背上征戰,與年齡小自己十幾歲、二十幾歲的人“競爭”,挺悲哀的。但反過來看,能躍得上馬,還能耍弄新“兵器”,也說明不至於老朽,呵呵,挺阿Q的。

  越來越多的人掛着教師的身份而不進課堂了,除了龐大的“後勤系列”,“領導系列”;也有提前進入“老人系列”的;還有不惜進入“病人系列”的……此種現象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

  新學期新感受(二)

  假期中:我們去旅遊,到處觀光。我們寫作業,處處用腦。

  轉眼間五年級的學校生活就開始了。新學期,新感受,既然是新學期就要給老師們、同學們留下一個新的印象,既然是新感受就要給自己留新體驗和好感受。為了這些我應該做到:

  一、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不能散慢。

  二、學校定下的規律,不能擅自改動。

  三、不能給同學起外號,要尊重他人。

  四、認真向老師學習如何做人。

  五、在任何地方都不能說髒話。

  六、多關心學習困難的同學。

  七、和老師多多交往,再進一步了解老師。

  八、看書時不應該:撕書、折書、亂寫亂畫。

  九、不要嘲笑身體有毛病的同學。

  十、不能往學校帶小食品、小玩具。

  十一、多看書,多發問,多發言。

  同學們、老師們你們對我得計劃滿意嗎?希望我能給大家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再見!

  新學期新感受(三)

  時光如梭,我們引來了新學期,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耍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新學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高中,走進了高一生活。

  新學期開學已經幾天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高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新學期上高一了,第一感覺是新鮮。校園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絡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中學都有着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高一了,第二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音樂家,把中國的傳統音樂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高一了,再有的感覺便是緊張。在高中,尤其是優秀的高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高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