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新學期新起點新夢想國旗下講話稿

新學期新起點新夢想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學期新起點新夢想國旗下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站在國旗下迎來了新的學期,這是一個新的起點,置身綠意濃濃的76中校園,我們感受到的是生命力的盎然勃發。

  新的學期、新的夢想、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希望;新的班級、新的起點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快樂搖籃;新的節奏、新的探索,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榮譽的桂冠往往要有荊棘編就,快樂和喜悅往往需要痛苦作鋪墊;新的征途決非一帆風順。

  初一的同學們,首先祝賀你們成為76中大家庭的一員。也許有的人還不太適應初中生活,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朋友和全新的人際關係,這很正常,所以同學們不要一味沉湎於小學的生活,小學的小圈子,封閉了自己,蹉跎了歲月。同學們一定要儘快調整好狀態,儘快結識新老師、新同學,全力以赴投入新生活。

  初二的同學們,回首剛剛過去的學期,我們是拼搏與收穫齊飛,付出與回報共存。在學校領導的關心與支持下,在所有老師的鼎力培育和指導下,在家長們的熱切關注和配合下,我們所有同學奮發向上,努力學習,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我們也會面臨新的挑戰。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的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

  或許你以前在老師眼中還不夠優秀,你是否想過,從現在開始,發奮努力,迎頭趕上;或許你以前思想有些玩劣,是一個讓老師頭疼,讓家長擔心的孩子,你是否想過,在新起點要修正自己的言行,約束自己的頑皮,使自己成為一個受老師欣賞,讓同學喜歡,令家長驕傲的人。或許,你原來就很優秀,但全新的起點,你能不能繼續保持這種優勢呢,答案需要我們自己用行動去證實。

  知識無窮盡,志當存高遠。同學們,我們已經是初一初二的人了。古人云:君子務本,對我們而言,學習就是我們的本業,搞好各科學習就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要摒棄各種干擾學習的因素,專心致志,惜時高效,要有持續的毅力,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的序幕已經拉開,76中學承載着我們的夢想,我們也承載着76中的希望。新學期,我們放飛夢想;新起點,我們鑄就輝煌!

  最後祝所有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所有的同學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起點新夢想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同學們上午好:

  我們帶着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期的憧憬,又回到了學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經過上個星期四天的調整適應,從本周起,學校的各項活動將有序正常進行了。

  新的學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在此,我對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第二,同學們要學會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還應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學生。

  第五,要愛護校園環境衛生。堅持每天打掃衛生,保持校園的清潔,做到不在學校吃零食,不亂丟紙屑,不隨地吐痰。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物。營造一個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第六,在安全方面,一定要遵守安全公約。上樓下樓、上操、課間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不在校園內奔跑。在這裡我要講一下上周有兩位同學在跑道上跑步撞在一起,都起了一個大包。期中有個同學在家休息了兩天,作業也落了許多。因此我希望以後同學們處處小心,安全第一,杜絕意外事情發生。

  親愛的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我們的理想,讓我們從現在起,從開學的第一周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階梯。

  最後,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起點,新高度國旗下講話稿(三)

  敬愛的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新起點,新高度》。

  當五星紅旗再次升起在我們面前,嘹亮的國歌迴響在我們耳畔,陽光又一次灑進青青校園,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播種辛苦收穫成功的季節。

  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剛開學,我們就要把假期中放飛的心收回來,投入到新的學習中去。人生能有幾回搏?求學路上更需要拼搏。我們要好好把握現在,勤奮學習,不斷完善自我。老師辛勤的教育,父母殷殷的期待,報恩唯苦讀!讓我們拿出實際行動,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邁開堅定自信的步伐,揮灑勤奮刻苦的汗水,爭當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學生,讓敬愛的老師放心,讓親愛的爸爸媽媽省心。 新學期,要有新的高度。每一位學生的舉止言行都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一個現代學生的形象。為此,我倡導大家做到以下幾點:一、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孩子。羅曼? 羅蘭說: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養成良好的行為品德是最重要的。同學們要講文明、懂禮儀,做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一個有愛心、善心、孝心的人;做一個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二、爭當勤奮學習的好學生。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同學們,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黃金時期,所以要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認真聽講,積極思維,踴躍發言,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三、爭當一專多能的現代少年。21 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綜合發展的人才,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課餘時間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養成勤於閱讀的習慣,不斷拓寬視野,豐富知識,練就強健的體魄。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開始,也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着新的希望與憧憬。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新學期為起點,認真學習,踏實走好每一步,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的開始。讓我們共度的每一個日子,都如今日的陽光般燦爛、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起點新夢想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