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黨的忠誠衛士應“五常思”》

  今天,當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作為第十三期中青班的一員心情非常激動。回想自己走上紀委這個崗位已近十年了。在這特殊的崗位上,我和我的同事們認真履行着教育、監督、懲處、保護四項職能,共同經歷了近500個案例,開展了無數次以案論紀的警示教育。同時也為近50多名被誣告、錯告的黨員幹部澄清了是非,保護了一些勇於開拓創新、踏實幹事的好乾部。

  我深深地為我是一名黨的紀檢幹部而感到自豪,不過也因為自己是一名紀檢幹部而經常感到誠幌誠恐。俗話說:正人先正已。作為黨的忠誠衛士,首先必須要自己站得正、立的牢,必須具備堅定的信念、良好的素質和過硬的作風,不斷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同時,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還要堅持做到:“五常思”。即:黨的忠誠衛士應“常思德”。古今中外歷史事實告訴我們,以德治國務必以德從政,以德從政務必修身律己,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必須要堅持以廉為先,雖難以做到出淤泥而分毫不染,但當視廉如一面明鏡、常照自身之污潔;必須要堅持以民為本,雖難以做到事事讓群眾滿意,但當奉百姓為父母,滿腔熱情地對待他們;必須要堅持一身正氣,雖難以做到盪盡天下不幸之事,但當以反腐為己任,努力做到無怨無悔、無私無畏。

  黨的忠誠衛士應“常思行”。古人云:“行成於思毀於隨”。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對自己已經做的事必須要經常自我解剖,明白自己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哪些做得還不夠好,從而不斷彌補不足完善自我。對正在做、將要做的事必須要前思後想,是否對得起黨和人民,是否對的起父母妻兒,是否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從而盡量促使自己的行為合乎制度規範,合乎法紀原則,合乎黨性要求。

  黨的忠誠衛士應“常思勤”。古人云:“業精於勤荒於嬉”,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必須堅持常學常新,學以致用,不斷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業務水平。必須堅持以事業為重,時刻把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裝在心上,兢兢業業想方設法不遺餘力地去完成本職工作,以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取信於民。

  黨的忠誠衛士應“常思謹”。常言道:小心駛得萬年船。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嚴謹求實不單是為了自己的工作業績,更是為了對同志負責,因為,紀檢工作馬虎從事極有可能影響一個幹部的清白,甚至影響其一生。對於紀檢機關來所處理人只是一種無奈的最後選擇,保護和教育幹部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因此,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是我們必須堅持的工作方針。“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是我們必須把握的工作原則。紀檢幹部,只有抱着對黨對幹部高度負責的精神,謹慎地行使手中的權力,做到一絲不苟,準確無誤,客觀公正,才能既不放過不該放過的人,也不會冤枉不該冤枉的人。為此,我常常感到責任重大,如履薄冰。

  黨的忠誠衛士應“常思交”。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作為一名紀檢幹部,交朋友可以不問貧富貴賤,但不可不看德行志趣。社會是個萬花筒,稍有不慎就可能給別有用心之人以可乘之機。紀檢幹部交友不慎 ,誤入歧途的事例也不是沒有發生過。曾然紀檢幹部也是人 ,在人生道路上 也需要有人幫助,有人理解。但我們必須頭腦清醒,不能被表象所蒙蔽,不能被名利沖昏了頭。

  古人慎獨,有“吾日三省吾身”之說,我想作為紀檢幹部要真正成為黨的忠誠衛士,“吾日五思吾身”也不為過,思德、思行、思勤、思謹、思交,這既是我想讓自己努力做到的,也是想與大家共勉的。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200*年11月10日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標籤:群眾路線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