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演講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學生演講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看,碧綠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們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鳴唱……哦!這個世界最生機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這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讓我們的整個地球也鮮活起來。

  我一直喜歡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每當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貴。

  每天清晨,當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當樹上的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讓我感受這美麗的地球。我還要感謝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的慈愛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絢爛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凋零。

  同學們,讓我們吸取生活中教訓,珍愛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願我們每個小小的夢想,都能夠慢慢地實現!從現在開始,從我們做起:不要因貪玩,而是去了寶貴的生命,健康成長,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小學生珍愛生命 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金秋十月,生命就如同這飛火流螢一樣的美麗!我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是寶貴的,它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灼灼光彩。"生命"是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然而,面對生活、學習 中可能存在的隱患和潛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準備加以防範?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種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鬥毆、體育運動損傷、火災火險、溺水、吸毒、自殺等等。這些都時刻在威脅着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為了讓學校安全的警鐘長鳴,為了我們能有一個舒心、優雅、文明的學習環境,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髮出以下倡議:

  一、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善於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不在在校園內外發生暴力行為,爭做文明的中小學生。

  二、關注課間安全。請同學們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室內打球、踢球。

  三、嚴格規範操作。體育活動、實驗課、社會實踐及其他戶外活動要嚴格服從老師指揮,嚴守操作規程,不擅自行動,防止各種妨害安全的問題發生。

  四、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來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騎摩托車,不騎自行車帶人,不乘坐農用車輛、無牌無證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集體外出必須經過學校同意,必須服從帶隊老師的指揮。

  五、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不吃腐爛變質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食暴飲;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六、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侵害"意識。不吸煙、不玩火,;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遇到形跡可疑的人要及時報告保衛人員或教師。

  七、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一切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八、加強自我防範意識。注意公共場所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不把珍貴物品、現金放在教室,上學放學不要獨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長接送,或者和同學們結伴而行。如果遇到壞人壞事要冷靜、機智,要敢於見義勇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時敢於撥打110報案。

  九、認真學習,珍惜時光。遠離網吧,遠離檯球室,遠離遊戲廳,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不看不健康的書籍,不結夥、不談戀愛,不同社會閑雜人員交往。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為了創建文明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為,共同維護好我們的校園環境,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已的一分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二)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它就像那噴泉一樣,是那麼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樣,是那麼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鮮花一樣,是那麼的美麗卻短暫。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暴風雨",使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安全是我們每周必講的主題,安全的警鐘在我們內心時常地敲響。但是,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經常忘掉安全,因此,發生了一連串的悲慘事故。

  很快,春去夏來,我們即將迎來的是熱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個"多事之秋"嗎?聽着夏天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的腳步聲,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這夏天中喪失!

  夏天是酷熱的,它的酷熱牽引着多少人去溝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使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承受着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個恐怖的字眼,讓人心驚膽寒,讓人心情悲憤,但卻無濟於事。

  水固然冷酷無情,但車禍也不甘示弱。車禍猛於虎,多少個家庭難道不是在車禍中破碎嗎?

  汽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它功不可沒。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了危險,重演着一幕幕慘痛的悲劇。看那一個個小夥子在騎摩托車時,是多麼的"威武"但往往因為他們愚昧的"威武"在"啪"地一聲巨響時,又發生了一起驚天地泣鬼神的車禍,死神再一次奪走了短暫而美好的生命。啊!多麼恐怖的事故,它的發生會讓你體無完膚,甚至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每次,當那122救護車的叫聲在耳邊重響起,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個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許是世界上的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間被鬼神帶走了。人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是多麼愚蠢呀!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為什麼人類總不注意隱藏在自己身邊的危險呢?如果把金錢、家庭、友情、房子、車子……用數字0來表示,那麼,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這個1存在了,後面的0才會有價值;而當這個1不在了,後面的0再多的珍貴的東西也只能是一個0,所有的寶貴的事物對你來說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長。讓我們每一個人永遠平安、快樂!讓我們時刻牢記: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小學生演講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